三言两语

海外生活,三言两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厌恶和温馨同时闯入你的心

(2016-09-09 22:22:01) 下一个

    上午在C大学上完两节课,觉得有些比以往疲倦,就径直走向大学食堂。C大学尽管有教职员专用食堂,地方也不小,但那里职员比教师人还多,非常吵杂,另外品种也非常单调,所以来这里的次数没有大食堂多。

    C大学的食堂至少有两个大食堂,教职员来的不多,基本上吃饭时间都是大学生,和一些来这儿看望自己孩子的父母。C食堂在日本算是大学食堂里出了名的,饭菜做的好,价格也便宜,电视里介绍了好几次。每次进去都能碰上这些年龄和自己差不多的学生家长,看到身边饭桌上放着从乡下带来的点心盒的包装,我经常一边吃着自己的饭一边猜测他们的职业,大学就要100万日元,想想这些操劳的父母,自己上课时那些不太爱学的学生,真是感慨万千。

 

 

    这天走进食堂,大概时间稍微晚了一点,要了个400日元的套餐,手里端着好不容易看到一个空位子走过去自刚要坐下,突然后边冲上来两个女大学生,操着中国话把椅子抢了过去。好厉害,到底是中国人!

    教了十几年的课,在这个食堂吃了十几年的饭了,遇到和自己光明正大抢位子的还是第一次,心里实在不舒服,后悔今天为什么没去教工专用食堂。

 

    我非常知趣的退到了一边,过了一会儿,看到别的空位出现了便走了过去,心想这下总算可以安安静静吃饭了。不巧自己一个咳嗽身体碰到了桌子,把自己的菜汤晃翻到餐桌上,正在狼狈之际,隔壁餐桌坐着的学生轻悄悄地递过来一个餐巾纸袋让我用,我简直自己就像做了一件见不得人的事一样,这顿饭吃的什么滋味都出来了。。。

 

  这是不久前发生的事情,中国网站的教师节让我想到了这些,尽管日本没有所谓的教师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