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言两语

海外生活,三言两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日本超市买皮蛋(我认识的日本人 之2)

(2015-08-13 02:22:07) 下一个

 

 

     这是20多年前的事情,来日本留学后走上工作,当时日本超市很少有中国

食品卖,而东京的几家中国食品店(华人超市)又不愿意进去,里的气味实在

难闻(至少当时是这样的),服务也不好,东西有时没有保证。我以前经常在

日本鲜鱼市场买鱼虾,照理那里更有腥臭味道,但是他们却把环境做的那么好,

从来不见鱼臭味。

 

      说到华人商店,更令人难以相信的是有的店员品质太差,此人总是少找钱。

(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反正没有多找给我过因为后来去得更少,慢慢这件

事情也就不放在心上了。)

 

     有个印象较深的事情,记忆犹新。是20年前的事情。我刚踏如池袋的一家

华人食品店,就听见一个华人顾客对工作人员抱怨,说你们商店太不卫生了,

工作人员回敬顾客的一句是:

“敢情中国人在国内不讲究,却跑日本来变挑剔了?“

 

    这就是中国人的工作态度,和日本商店就是天壤之别。后来很少去那里,

除非过年过节去那里买些日本超市里没有的东西。还是因为嘴馋,有时候像买了

臭皮蛋也只好认倒霉。

 

    没过多久,在我家附近的日本超市里,有个叫”北京饭店“的柜台,竟有榨菜

和皮蛋卖的。店员是日本人,我试着买了两个皮蛋,店员告诉我

“你如果发现里面有问题,尽管拿来,我们会和你换的。“

 

  后来我就经常在这家超市买皮蛋了。说来也怪,一次也没有买过臭皮蛋。

这家”北京饭店“主要经营中国风味的熟菜和盒饭。后来换了几次头头,皮蛋生意

虽然早已不做了,但是饭店维持到现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