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梅

这是老年人的回忆,往事历历在目,让人了解过去也充满信心走向未来。
个人资料
bobby4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老年人为过去的一只猫难过

(2021-01-16 16:59:46) 下一个

记得我家养了只狗,刚来时,我们在花园的玻璃棚内用木箱给这狗做了个窝。有天晚上她到我们面前呜呜叫,原来是我家养的一只老猫占据了她的小窝。从此她对占据她的小窝的猫结下了深仇大恨。没过几个月,当她长大一点时,一天我们没注意,她就把老猫咬死了。从此她认为猫是与她的信念完全不同的动物,是侵犯别人、抢占别人东西的魔鬼,所以她要把所有的猫都除干净。以后只要有猫进入我们的花园,那是必定被她咬死无疑。有时她安静的坐着,突然她耳朵动了动,她就一下子冲出去,半分钟不到一只进入我家花园的猫被她咬死了,我们要抢救这猫也来不及。

 

在此我要为被这狗咬死的老猫写几句,我们应该对这只猫表示我们对她的哀悼。

这是一只全身金黄色的猫。应该说是一只长得很漂亮,讨人喜欢的猫。这猫是原来住在这房子里的犹太人养的,犹太人走了,这犹太人的家庭可能是去新地方不能够带上这猫了,把这猫留在了房子里了。我们搬进来就看到这猫,当时这猫大概也有四、五岁了,我们也就把她当我们自己养的猫了。我们都叫她‘老猫’。从1946年到她被咬死的1951年,她在我家整整过了五年。

至今我也还记得,这猫是很有灵性,她可能还是记得她原来的主人,她在我们面前是很听话,但是很少有与我们很亲热的表现。她整天的活动就是在厨房和后花园里,她从来不到我们的正屋里来。有时候看到她二只眼睛一动不动的扒在地上,好像在想什么,可能她是在怀念过去的主人,想他们怎么不来看她。

至今想来我很愧疚,我天天看到她,但是对她的吃住实在关心很少。厨房烧饭的阿宝对她很好,管她的吃,在厨房的角落给她安个窝。

这‘老猫’生活在我家,应该说她也在尽到她的职责。‘老猫’被咬死了,我家后面的房子里就出现了老鼠,花园里还出现了小蛇,她在的时候,有她在老鼠和蛇是绝对不会出现。

我们为黛莉安排了个舒适的窝,比她住在厨房角落好得多,所以她要去住一住,结果惹怒了这狗,可能她想在这窝里做个好梦,梦想与犹太主人团聚了。

可怜的‘老猫’,现在想来,在我家她虽然平静的过了五年,这五年她过得开心吗。现在我总是想,当年为什么不给这‘老猫’更多的关心和爱护。她的死是我们没有把她照顾好。

现在我想到这‘老猫’,事情虽然隔了六十多年,想到她也就从心里感到怀念与难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