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落日,餘暉,順流,逆流》

(2016-08-14 13:40:17) 下一个

《落日,餘暉,順流,逆流》

 
緊張的一天又過去了。行走在金山的鬧市區,路上默默而過的路人,迎著那金色的落日餘暉,在徐徐晚風中匆匆而行。斜陽無限,無奈只是黃昏中的一息間燦爛。每每看到這夕陽輝影的景色,心裏都不禁有一個無聲的嘆息。
 
就在這人流的躊躇間,又想起了那首曾經励志而又膾炙人口的《順流逆流》:
 
不知道在那天邊可會有盡頭
只知道逝去光陰不會再回頭
每一串淚水伴每一個夢想
不知不覺全溜走
不經意在這圈中轉到這年頭
只感到在這圈中經過順逆流
每顆冷酷眼光
伴每聲友善笑聲
默然一一嘗透
几多艱苦當天我默默接受
几多辛酸也未放手
故意挑剔今天我不在乎
只跟心中意願去走
不相信未作犧牲竟先可擁有
只相信是靠雙手找到我欲求
每一串汗水伴每一個成就
從來得失我睇透
 
這金色的落日餘暉,是一天里最後的燦爛時光,也是最令人留戀的時刻。短暫的燦爛時光,很快會消失于遙遠的天際。明天,當太陽再次升起的時候,落日的餘暉再會再現,但那已經不是昨日的余暉。在那沒有盡頭的天邊,是那日復一日的自然景像,重復著,那些不會再回頭的逝去時光。
 
曰出而作,日落而息,在經過一天的辛劳之後,在塵埃落定的黃昏,暫時忘記那些烦恼的喧嚣,不經意間行走在落日的餘暉中,想想那些昨日的夢想,是否亦在不意間溜走。想想今天的勞動,只否會有收穫。或許,隨著這匆匆的人流,跟隨著心裡的感覺,在順流逆流中漂泊。突然,一個隨意的思緒在心中閃過,如果是順著人流走,是否會事事如意,或者,如果逆著人流走,是否會在人流中迷失自我。
 
夕陽之後,有霓虹灯,霓紅燈的華彩,是否會給人帶來明天的希望,或許吧。人生最好的願望,其實就是每晩能睡個安穩覺,期待著酣睡中的夢,在不經意中姗姗而來。而夢中的甜酸苦辣,只有自己才知道。正如歌中唱的,每一串淚水伴隨著每一個夢想,每一串汗水伴著每一個成就。夢畢竟是夢,一覺醒來,一切又回到現實,但夢想卻要靠雙手去實現。人生有太多不確定的因素,無論順流逆流,一切隨緣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