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随笔

用攝影來描述生活裡的點點滴滴
正文

情係聖托里尼島

(2014-01-11 06:46:51) 下一个
過完聖誕節和新年的連休假,懶懶散散地回公司上班。
問候了同事,最後走進大老闆的辦公室,寒暄一番後撇見擺在他辦公桌上的一張他和太太的蜜月照,不必說幸福甜蜜泛於兩人的臉上,那照片的背景勾起了我兩年多前的一次難忘之旅。
那是希臘的聖托里尼島。
2011年八月底我們全家乘坐“挪威之美玉”豪華遊輪,沿地中海岸線經過了意大利,希臘,土耳其和克羅地亞的九個城市。聖托里尼島是這次旅行的第二個看點, 它位於愛琴海,在希臘大陸東南方向約200公里處。
八月二十三日早上,我們的遊輪到達聖托里尼島附近的海域,坐小艇上岸後又上了旅行社的大巴駛向位於山腰中的景點。當車子沿著夾在山坡和崖壁之間的崎嶇公路高速行使時,我的心不由地提到了嗓子眼。
巴士帶我們經過了一些村莊,導遊介紹說村民們大部分以種植葡萄為生,難以置信的是在如此乾燥的氣候下,葡萄是如何生長的?導遊的解釋讓我們了解了島上葡萄的不凡生命,這種葡萄是靠夜間吸收凝聚在葉子上的露水維持生命,長成後被當地人釀成葡萄美酒,我相信這種酒一定將海洋的鮮美融於其中,可惜對酒精過敏的我無緣品嘗。
半個小時後,我們終於到達了觀光點。呈現在眼前的是一幅美得讓人窒息的畫面,放眼望去,一片白色的建築物戴著圓柱形或者半球形的“帽子”,於萬里無雲的天空,藍寶石一樣的大海融會在一起,讓人猶如踏進奇妙仙境!
我立刻打發老公帶小女兒去找個涼快的地方吃冰激凌,自己跟隨觀光的人群沿著用淺色石頭舖的小路前行,我想獨自暢遊於如此夢幻世界中,細細看這裡的每一座房子,每一條街,每一棵植物和每一片沙灘。
海邊的房屋全部粉刷成白色的,其頂端卻粉刷成白色,藍色,奶黃色,等淡顏色。遠遠望去,猶如糖果一般地份外誘人。問了幾個當地人,告知圓頂和淡色是為了有效地反射太陽光的照射,以防止夏天屋內悶熱不堪。
沿途發現了一些老房子,它們是舊時低收入階層的居家住所,為了達到冬暖夏涼的效果,這些房屋近一半是建立於地層以下。有誰能料到這些曾經是窮人的居所隨著地價的飄升,現已成為只有富豪才能享受得起的世外桃源?
當聽說聖托里尼的地產中直是七十萬歐元時,我心中倍感失望,因為不論如何努力我今生是沒有能力在此地安家立業的。
觀光中我注意到這裡的大街小巷被打掃得一塵不染,一向有潔癖的我走累了也就隨地一坐,不用擔心任何東西弄髒我的衣服。盡管面臨著歐洲的經濟危機並且要肩負著希臘高於百分之二十的失業率,當地人的樂觀向上的精神狀態彰顯於他們對環境的熱愛與關心。
三個小時的觀光一晃而過,由於必須在晚飯前回到遊輪,我們沒有觀看聖托里尼日落的機會了,只好在離開前匆匆照了一張全家合影。
下山的方式包括坐現代化的纜車或者借助老式的交通工具 - 小毛驢。盡管看到許多遊客選擇騎毛驢下山,我們還是為嬌小的驢子載著大人小孩沿著崎嶇山路下行感到緊張,所以我們決定坐纜車下山,幾分鐘後就到達了山腳下,坐上小艇向遊輪駛去。
遊輪在晚飯時分鳴笛啓動,我站在最高層的甲板上望著漸漸遠去的島嶼,心想下次再來時一定要經歷其日落和夜晚,再和這次白天看到的景象結合起來,組成一幅絕美的畫面 - 聖托里尼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祝楼主和全家中秋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