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警官飊车那点事儿

(2021-04-16 13:23:49) 下一个

生活在多伦多我们都开车,有时候还会开快车,开车超速的大致上分为两类人,一类是特别赶时间的,像上班怕迟到的,送孩子上学怕迟到的,那是因为时间紧迫偶尔为之。另一类纯属飊车的,限速100 Km 能开出150 Km 的人,高速公路的限速从来无增无减,打从七十年代我有了驾照后,至今还是一样的限速。可开车的人更新换代,如今很多人是不大理会限速的,主要原因还是汽缸大小的问题如果是V8的,不小心一脚就上了120 Km,我理解的超速大多数是无意识的。

 

我开车一般随车流走向大家都快我也快,上下班高峰期大家都慢,总体来说还是蛮节制的,不是怕警察叔叔的罚单而是怕保险涨价。有一天已经很晩了我从城东往城西跑,挺远的须时45分钟吧?东北角上的华人区域Richmondhill 就是好,我这个Mississauga 原住民总往哪儿跑,有时还顺带着做个Facial,坏就坏在了这个环节,只要美容的喷雾机一吹,没几分钟我肯定就会睡去的,一个多小时下来,美容师给我做了什么不知道,一个美容觉醒来,开个车没有东倒西歪,也是云里雾里的。奔驰500的敞蓬车那天还好没开顶,从#401并入了#427还是#403后,开没多久发现路边草堆里有一团黑影,倒后镜里一看艾玛,人家的尾灯红了,夜色里格外亮眼,这还用问吗?不是追我还能追谁?天灵灵地灵灵V8 Engine 是时候显灵了,先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将油门一脚踩到底,飞了大概有十分钟左右终于出了Eglinton Ave Exit,呵呵俺到家喽!等车真正停进自家车库里,那心跳依然是没有减速的,这是第一次与警官飊车,居然是我胜出!

 

大家拿的冬天,那不是一般般的冷!俺闺女舍近求远,放着个UT不读,非跑去四小时车程外的Western就读,害得我也常往返于London ONToronto, 没想到的是杯具也在掺乎,冬天我开的是SUV Ford Explore,那天的温度依然是零下,但阳光明媚,路面情况良好,可车速为什么这么慢,尤其是那个左边的快道,当时也没多想,ZZ去的,在爬了好多车的头之后,才发现是因为快车道上的一辆黑车,挡住了所有车的财路”NND我那正义感哦,既不打灯也不留空间,挤到他前面后,立马警灯警笛同时亮起响起,O.P.P.(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气疯了,人家是正儿八经的Highway Patrol,我这祸闯的哟!我们从最左线并到了最右线的路肩后,一黑一白两辆车终于停了下来,要说肯定得我先说吧?

 

I said:  I am so sorry sir!  I should have known that, there was not an accident occurred whatsoever, my mistake is totally not forgiven, please accept my apologies!

 

He said:  I just checked your driving records, I could have charged you carelessly driving today but instead of it, I am issuing you a warning todayDrive safe!

 

哎哟喂,这省队的到底是不一样哈,这么的宽宏大量,这么的救人于水深火热中,这么这么让人,不得不改邪归正,后来的我确实成了特有觉悟的好市民,开车也不野了!

 

祝大家周末愉快!今天俺也挨打了,有什么不良反应会及时告诉大家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4)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多苦的药我都不再乎,可说到打针抽血什么的,我就是害怕!打強生是因为一针搞定,想不到这么大的牌子,也会出事,搞研发风险真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你太幸运了,今天看报道,强生车间不合格。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我晩上尽量不开车,因为眼睛有闪光度数。主要车少就大意了些,当然不能跟警车瞎飊的,想想也是后怕。我的行动比脑子快!^_^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哇塞,鱼鱼胆也太大了,居然跟警官飊车,那天如果被逮着可是不得了哇:))
鱼鱼也是好运,即使被逮着也不罚你:))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边大神聪明!美国不可以乱来哒,警察有直升灰机配合地面行动,老实做人太重要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哎呀,一大群绵羊,忍气吞声的,简直了!这个阵是要破解滴^_^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你胆子也太大了,还跟警察飙车,我一般超速被发现后都老老实实地等着被抓。
有一点你说得对,有时超速真不是故意的,就是一不小心就超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智勇皆有,漂亮美丽!!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栀子花开2020' 的评论 : 哪有什么霸气呢?顶多是普通情况正常发挥,特殊情况超水平发挥^_^大家对警察的畏惧,还不是怕麻烦吗?
栀子花开2020 回复 悄悄话 鱼儿霸气,鱼儿威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大佬,开快车还是讲策略的,得有车比你更快,才能跟一段。我自己横贯美国两次,都不慢的四天三夜搞定!德州限速最高是85 Miles,哈哈我都上95~100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真还没见过那么那么多的车,齐刷刷地不敢越雷池半步。他们须要的是“英雄”俺不过就是表示了一下民愤,也没伤他半根毫毛。。。切!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鱼水里游得快,路上飙车更快。真合我的脾气!我也喜欢开快车,在美国被抓住好多回。不过在欧洲飙得风快,居然没有被抓过。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鱼姐姐就是霸气!飙车的主题和你的照片好搭啊!大有“我不飙车,谁飙车的大家风范”哈哈!祝贺打上了疫苗。可以放飞了!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我开车很礼让的,最大的缺点是,一堵车就坐不住^_^所以大城市,俺是不考虑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乔宁' 的评论 : 乔岛主也看乘风破浪的姐姐?还是先完成修墙的Project, 一定很有成就感!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老师,知错能改的人,都是特别可造之才。学渣变学霸就是这个套路^_^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啊!我怕开快车,就怕跟人道上别扭:)
乔宁 回复 悄悄话 下次到桃花岛记得开摩托艇来哈!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飒爽英姿的好市民,问候了!最好不在路上碰到,我怕:)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所有的家人,目前依然居住在多伦多,只有我和闺女移来了美国。以上的事件都发生在二十多年前^_^我自己每年都回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鱼鱼住在加拿大吗?我一直一位鱼鱼住在加州某温暖的海边,天天享受着灿烂阳光。。。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比赛形运动员就是这样子哒!七编八编的临场发挥,怕是不解决问题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溪姐姐' 的评论 : 鱼儿从小就知道的,市队 省队 解放军队。以后见面打招呼都改口问:打了吗?而不是吃了吗?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不是舍不舍得的问题,而是这么优秀的中华儿女,要留下来做种子啊^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来自灵魂深处的自我批评啊,一定连老天爷都听见了^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夜静人深的,也没啥观众…自编自导瞎演呗!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他们是没试过,被人挤兑是什么感觉?被车甩了又是什么感觉?我算不算成人之美?????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OPP大佬这种阅兵式的引领,也是醉了!大堵车很头疼,总得有人出头^_^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大马哈,你也太厉害了吧,哈哈哈!:)恭喜打上了对头的疫苗!
小溪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哎哟喂,这省队的到底是不一样哈!祝贺打上了疫苗!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遇到了好警察是你的运气,也许他们看到女士都比较心软,舍不得开罚单:)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大魚口齿灵利,几下就把警官忽悠晕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大鱼007。飒飒飒!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和警察飙车,鱼鱼太飒了!:)赞鱼鱼好运气,两次绝对都是赶上了警察叔叔的好心情,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厉害!大鱼风范!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喜儿宝宝,妳能不想像另一个画面呢?人家警官小帅哥正跟女朋友煲电话粥,突然一道闪电飞来,他只是想看看007拍摄花絮而己?哈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真是睡个迷迷糊糊,完全是个不作不死的状态,俺真的不能玩跳伞^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万庄大侠' 的评论 : 我不是已经都改过自新了嘛大侠^_^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小留,大部分在多大镀金,完了就回香港子承父业啦。他们冬天泡妞夏天飊车,俺也很上道滴,车的性能要好,马力要大,进入弯道必须减速,感觉四轮抓地再加速。那个打高球的老虎,车技还是差!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亲爱的点点,我们女司机也走极端的,要不然就是个小绵羊,要不然就是一头雄狮,艾玛,都是王府的“第一次”给闹的。美国警察比较严历,开铁马的最不是玩意儿!呵呵 俺们的吐槽大会^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舒啸' 的评论 : 唉,又要顾着飞车,又要看后镜,都不知道是开飞机还是开车!如果警车出现在视线范围內,是跑不掉的!还好是深夜,车颜色是Dark Brown,如果被追上后果很严重哒!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猫猫亲,俺以为鱼要长到65磅(不!是65岁)才能打捞的呀。俺家领导可不这么想,他担心的是再也找不到相同的两条鱼。强什么的不行又换辉什么的,老操心!俺那前领导曾经是个飞车党,三十分钟从多伦多飞到大瀑布,是个记录保持者^_^路 高速路,都是浮云了啦!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大鱼这也太飒了,警车都追不上你。你胆子可真够大的,万一前面有警察的同伙截你怎么办?美国的警察现在都是联合罚款。一个躲在隔离带测速,一个再前面拦截。一抓一个准儿。刚得了一张罚单,气人!
XQQ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美容觉":D。祝周末愉快!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80年代在北京城开摩托,在当时一片自行车的海洋里绝对是领风气之先,市里跑不开就去郊外那车速风驰电骋一般,后来北京市交管局车务科有一个统计:那时候拿到“驾驶执照“并且还活下来的不超过7人,我就是那万幸之一!
我家在密月湖时曾有一个员工超速驾驶,结果路遇突发状况根本就来不及采取措施(与梅花鹿相撞)肋骨断三根,腿断了,车也报废了,万幸的是命保下来了、、、所以说:超速驾驶的行为非但不是英雄壯举,相反这是一种对自己,也对他人生命极端不负责任的行为,这就如同~脚踏着地狱门,眼望着监狱!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挨打了--一针!~~~ 给你说个可乐的事:两周前去完韩国店出来上了大马路准备去下一站。等红绿灯时和一辆车并排。变绿灯时我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从反光镜里往后瞥了一眼,发现两流车没有一辆跟上来的,只我独行。我突然意识到,会不会后面有警车?反正已经开出去几百米了,爱咋地咋地吧。果不其然,看见后面一辆白色的SUV跟了上来,我心想这回准坏了。没想到,那辆车从我旁边开过去了,我一看,果不其然是一辆警车。那之后我就想,以后再踩油门的时候,一定要先往后看看。~~ 那辆车是和我并排的,我只顾往前看,没想往旁边看。吓了一跳!~~~
舒啸 回复 悄悄话 敢甩警察,厉害厉害。我开过140,感觉极好。那个140是英里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威武!我虽属猫,但胆小如鼠,上高速公路怕怕!
鱼鱼挨打啦?猫猫来慰问一下,抱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我也不知道条件反射是这样子的^_^估计也是跳牛车的后遗症!谢谢松松,改了标题。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三周后再打第二针,我都沒啥反应。让打就打了,现在的人可听话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给领导上点心!我只差了一天,逃过了本来预约好的强生!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鱼鱼厉害,敢与警官飊车:)
祝贺打上疫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大马哈鱼!苦日子快要到头了!Oh, yeah!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打上了疫苗!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