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悠悠

回忆 是伤感也是甜蜜
个人资料
大马哈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伴侣的重要性

(2020-05-18 10:33:55) 下一个
 

人的一生从向往独立开始,到进入婚姻或同居生活后,学会与伴侣相处是一门学问!择偶,是一个最具挑战性的项目,而幸运的莫过于年轻的时候遇到那个对的人,感情基础牢固,三观匹配度高,执君之手,与君偕老!反之我们的生活就曾添了很多情感阅历,保持单身还是再婚,很多人会有所保留。现代人对婚姻的态度很包容,结婚离婚是私生活的一部分,真还轮不到局外人指手划脚的,大部分重组后的家庭,大人小孩基本能相互接纳,是人类的进化也是社会的进步。

 

我的朋友里面选择单身的居多,她们有离婚的也有丧偶的,是心如止水还是心甘情愿?打听了一下原来是找不到理想的结婚对象。时光不会倒流 选择不会更多,这个道理太显而易见了吧?除了对自己有一个正确的评估,也要恶补一下与伴侣的相处之道,一辈子很长也可以很短,每一天很冷清也可以很热闹。生活里有个伴侣总是好的,高兴的时候有人陪你笑,伤心的时候有人陪你哭,生病的时候有人送花递水,出门的时候有个换手的司机生活更是一种态度,不斤斤计较,不心机重重,得来全不费功夫!

 

儿孙自有儿孙福一说,我是举双手赞同的,保持距离感是另一种心与心的零距离,隔代抚养的习俗应该过时了,年轻人有他们规划家庭的能力与担当,我们把自己照顾好才是对他们最有力的支持。这该死的瘟疫好像也带来一些积极的东西;泡在网上阅读量大曾,写博文后中文也派上用场了,才知道以文会友是多快乐。今年快过去一半了,是不是浪费了很多时间?能不能尽快恢复正常?心里的忐忑不安依然是存在的!

 

真想不管不顾把车开向远方,去一次不设目的地的旅行。就是不喜欢这种被打败的感觉,因为没有自由的日子太难熬了。 更不敢多想世界性的经济大萧条,有些行业将面临的严重冲击,导致失业人数的持续增长,一切的一切都很糟糕也很负面。我从来没有这样担心过,这就是我现在的心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您有提醒到什么,还真是!Smart thought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lives+in+the+shadow+with+j.+krishnamurti

K 的单身很猫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又努力又勤快又美丽,“劳模”呀^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最善解人意了,赞一个!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同意领导!

马哈把人生的种种分析得也很透彻,哈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少时夫妻老来伴,伴侣对于老人可能更重要:)),
年轻人能力强,什么事都喜欢自己做主,独往独来比较自由!:))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孩子大了就够不着了,我会主动去看他们。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我家这个,请都请不回来。家里给她留的房间,一天都没住过。其实从经济学上讲,一家人合住真是划算。鱼鱼不更新啊?:)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也有些年轻人因此与父母同住,打算一辈子不交房租的^_^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年轻人担忧乱世,不婚不育,倒也安省自在。不管怎样,咱们只有祝福。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不敢妄言这是个什么年代,但愿年轻人能撑下去!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王妃娘娘,现在看来独身没孩子的,少了牵挂和忧虑,一人吃饱全家不饿啊。乱世尤其是优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sai' 的评论 : 大时代背景影响人们的婚嫁取向,八零后的孩子生二胎,他们考虑的因素是,没有陪伴的童年不完整,而保持独身的人好多都有年龄相仿的表亲或堂亲。说到底没有怨言就好!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差点错过这篇,马哈鱼这篇的表达我认同,我的担心也和你一样。我的朋友中单身的,没有孩子的比较多,人以群分吧,独立自由的女性我欣赏!
xiaosai 回复 悄悄话 我身边不少的独身女性,似乎也挺享受单身生活的。人怎么活都是一辈子,不同的生活方式各有利弊。自己开心就好。 :)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确实!领导讲话很有气度,我很喜欢听。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您两位都精彩!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国内最汹涌。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谢谢亲爱的鱼鱼!有得坐就好。哈哈。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哪里呀,到现在也没见一纸情书,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胡同巷' 的评论 :能够 长久地生活在一起,须要很多双方的包容和诚意吧?耐心和智慧当然不在话下,谢谢您精彩的点评!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只要家人不催婚,自己做主最好不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谢谢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人在江湖,书那能不读?Mall开始营业就不好说啦!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妳的20个小Baby 可好?要更新哦^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领导看问题很淡定,上半场和下半场的切割,方向感便出现了!
胡同巷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很实在,很受启发。
婚姻从法律的角度来讲,就是合同。看如何把这个合同执行到底,也是学问。
婚姻也许和感情有关,也许无关,但是维持婚姻却是需要精力和智慧的。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婚姻是种生活方式,可以有也可以不要。日本人单身率就很高,我没觉得有啥不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在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鱼大姐太好学了! 我上完大学除了金庸古龙一本中文书没读完过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呀,以文会友最好!谢谢分享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一个人没关系,老了得有伴儿,一直单身没关系,有过家在单身难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成功男人换太太,是个社会风气问题,喜新厌旧是个人性弱点,都湊一块去就成洪水猛兽,势不可挡了!艾玛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对孩子的爱从学会放手开始,把他们推上跑道,让他们自由飞翔!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我居然开始忧国忧民了,这个感觉从来没有过!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妳家领导常常写情书追妳?哈哈哈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搬张沙滩椅给美丽^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心依旧2008' 的评论 : 男女感情,100度降至冰点这个过程中,及时止损很重要!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而幸运的莫过于年轻的时候遇到那个对的人,感情基础牢固,三观匹配度高,执君之手,与君偕老!——年轻时候遇对了那个人,也许中途就变了。在一个高知群,听说男士们有成就的都换了太太。只听新人笑,不闻旧人哭,自古男人性不变。鱼鱼抛出一个好话题,引发我许多联想。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正写着来了人,打断了。接着说,是想说,理想的伴侣和理想的婚姻都太难了。很多时候,一个人生活未尝不是好事。赞赏鱼鱼对子女的态度!虽然我每周都烧好多饭菜给孩子供应,但是估计不会主动要求承担其它责任。这篇看出了鱼鱼深刻的思考,理性有深度!赞!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体会到鱼鱼此刻的心情,不可知的未来,疫情带来的重创,对世界的影响。但是,不用担心,一切交给上帝。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马哈鱼' 的评论 : 文字是友情媒介!试想假如夫妻也以文字交流是否更会加深感情?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抢沙发!可惜抢晚啦,哈哈!不过没关系,第九个沙发,还是沙发!
我心依旧2008 回复 悄悄话 单身有单身的好处,心有灵犀的异性是可遇不可求的,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也会变化,从当初的欣赏到后来的彼此看不顺眼,在华人婚姻中比比皆是, 某种程度而言,婚姻并不符合人性中自然的东西。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菲的鼓励!文字是我们的桥梁,写作让我们了解彼此。收获满满!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不能白头到老,也可以一起变老。谢谢您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马哈好文,心情文字,又不乏哲理,回头我也要来写写失业。。。
回复 悄悄话 一门学问呀。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学学吴老师写心情^_^
大马哈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吴友明' 的评论 : 给您上茶和点心!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可以将功赎罪了!
吴友明 回复 悄悄话 我坐沙发再说。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