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人间最有意思的事是养孩子

(2013-12-17 00:41:45) 下一个
刚才老大来电话了,因为他太忙只讲了28分钟.跟他讲完电话我好开心,感觉他是我的一个挚友.他17岁离开家读大学硕士在世界著名的公司工作,全世界满地跑,华盛顿纽约伦敦香港上海北京瑞士新加坡,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生活,至今已有13年了.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两人闲聊时我总是说:你不要有报答父母的想法,其实父母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得到的比付出的多,那么多的期盼欣喜快乐满足喜悦是任何贵重的东西的代替不了的,所以我们养你我们得到的多不亏,.千万不要觉得孩子一定欠父母的,听了我的话老大总是呵呵一笑说:知道.
我最看不起那些父母总是跟孩子唠叨:你要报答我们!我们为你付出了全部!你怎么安排我们?太没良心了!等等,那些伤害孩子的话强迫孩子的命令使孩子背上了沉重的思想包袱,就是尽了孝道,也不开心,天下没有一个人做别人强迫你做的事还会开心快乐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en47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对!我认为父母总认为子女应该没完没了的甚至不近情理的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只在中国文化中显示的厉害。很让人厌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