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元走弱导致日欧货币 vs 油价的二选一游戏

(2016-03-16 17:36:03) 下一个

联储会议后,美元走软,其它货币升值,油价大涨。联储升息减缓,对经济的效果要有待观察,但是近期的牵制,已经制造了一个困局。

美元要是继续走软,应该利多石油等商品类。油价的上涨对股市有稳定作用。但是美元走软就等于欧元、日元走强。那两个货币走强,对它们各自的经济有负面作用。尤其是日本,负利率加上强日元、抑制出口,这是闹金融灾难的组合。

如果美元走强呢?那比较符合近期汇率的框架,毕竟现在的欧元、日元汇率有些出格。这时付出的代价就是石油反弹的结束,油价在40出顶。油价出顶,然后下滑,美国股市本轮反弹也将告一段落。

可见,如果美元这根扁担两头挑着欧元日元 vs 油价商品类,除非其联动关系被削弱,否则这里是一个困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积少成多 回复 悄悄话 谢十二少!每日必刷屏。只是在手机上还不会发表评论。所以才迟迟道谢。
p-b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虽然水平太低,看不明白。
雾灵十二少 回复 悄悄话 回楼下做空方式:我操作品种单一,只做大盘主要的指数。汇率、国债等等,都是拿啦做参考指标,我不做他们。看这些指标有时好像看得准,那时“被动”地看,事后诸葛亮地从指标的走势里提炼出一点能影射大盘的东西。我要是直接做它们,恐怕会赔。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请问十二少,关于做空大盘的方式,现在直接short比较risky, 是不是选择long 国债比较好?谢谢
sinosino 回复 悄悄话 十二少,大盘正按着你的预测走!看大盘,你是没话说的,牛!!油也上39多了,看来40很快就到,什么时候你要摔杯啊?我看明天就到2044,我打算再加一部分SH.

红红_绿绿 回复 悄悄话 谢十二少解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