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十二少

一般性的交流、杂文类
个人资料
雾灵十二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苹果粗评:右肩欲出、准中概股、肥猪效应

(2015-10-08 16:43:35) 下一个

我不太看个股,也不在行。对苹果多看一眼,因为它对大盘走势有一定指标意义。这个意义还不是“市场要屈从大佬”那么简单(又和捣乱唱反调,倒不是什么瑜亮情节,而是理智性的“扬弃”)。楼下有人提醒苹果基本面上不利的发展:中国销售不好,新产品或许低于预期,它的200B 现金储备主要在海外,回流要缴高额税,等等。今天一眼看见QQQ到106,这个扎眼的数字。因为这里是去年一个阶段顶点,或者说是大级别的左肩。苹果当时冲高到114,我记得清楚因为差一块钱打赌输给买底(我赌先跌到94,结果到95,然后掉头一路上攻)。前几天苹果最高到115-116一带。如果它不能收复120,八月下破10%、先于大盘的举动,那在这里苹果股票要出一个非常对称的右肩。因为本轮下跌,苹果是在预警,大盘还没怎么样,它就无原因地单日大跌,提前破10%。我从纯形而上的立场看担心它这里还是领先大盘、带头把右肩做实。

从基本面看,我没有分析它公司的细节,相信这里肯定有人会细讲。我只挑两个角度:一、奢侈品;二、肥猪效应。“成也萧何、败也萧何”,苹果产品的热销,到后来中国的贡献越来越大。和大陆同类产品比较,苹果算是奢侈品。早先它出单日大跌,就和中国股市六月大跌呼应,同时出的文章把中国和苹果连带说事。当中国人少买土豪金时,苹果肯定受影响,问题是多大。从这个意义讲,苹果股票有了中国概念股的色彩。再说肥猪效应。我的大前提是:QE后的世界是一个差钱的世界。大量资金套在商品资源、大兴土木、新兴经济体上,现在回不来。差钱的结果就是类似2008年次贷导致的金融黑洞,只有卖出某些投资品种,才能套现填补。苹果等科技类市值高、持股广泛,从套现角度看,卖它们最方便。这恐怕是八月下跌,这类绩优股被卖得那么快的因素之一。这里苹果是否反弹起来,也是这个假说的试金石。如果我的猜测有道理,苹果反弹将会吃力。出现这种情况,后面做空就要果断下手、毫不留情。以后的回调下跌恐怕就不回头了。

信手写来、吃饭撑饱、拿苹果撒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