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下室走水了

(2014-02-22 14:44:02) 下一个
昨晚,正在码字,儿子从地下室跑上来说,the basement is flooded。听了这话,吓了我一跳,赶快跑下去。一看,可不是嘛,水已经溢过了Sump Pump的洞口,门口外几十平方尺的地毯已经湿了。动了动插头,没反应,赶快查看总控电板,一看断路器(circuit breaker)还在开的位置,心里顿时一凉,这要是Sum Pump坏了可就麻烦大了。HD和Lowes已经关门了,家里只有一个为游泳池抽水的小泵,抽速不大,这接管子还得弄一阵子。

又回到Sump Pump处,掀开盖子,动了动浮子,泵一下子开始工作了,眼看着地表的水很快排了出去,这紧悬着的心才放下来。


地毯湿了

一早,去了趟Lowes, 租了个湿洗地毯的机器,RugDoctor。这机器一年得租几次,清洗有地毯的学生公寓,租一次也不贵,$25。这回租回来不是用于洗地毯,而是用它吸水的功能,尽可能把湿地毯里的水吸出来。别说,还挺好使,一会儿就吸出来近八加伦水,这等晚上再细细地吸吧。边上放上两个Dehumidifier , 以助水的蒸发。


RugDoctor 和吸出的水
吸完后的地毯

三年前买这个房子时,这地下室也是我喜欢的一个因素。4000平尺,中间还有一大片用了加厚工字钢,所以没有支撑,做个舞厅正合适。朋友开玩笑说,在里面骑自行车不需要什么技术,还有人建议修一保龄球道。搬进来的第一个冬天,我就开始装修它,在中间围出来两千多尺。可是没少费功夫,整整干了一个半月,这地下室装修的事以后再说吧。

地下室

在装修时,就考虑了Sump Pump的备用问题。流行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备用电池驱动的,另一种是水驱动的。先说这备用电池的,当时了解到一个电池满载时只能最多抽15分钟。我这房子由于周长较大,泵一但启动,往往得抽近半个小时。有一次我用小抽水泵把坑里的水往游泳池排(水还是很干净的),居然抽了一晚上才抽干。装修地下室时曾想专门建一管路,用那的水浇菜地和花园,被LP给否了,说水费很便宜,犯不上。但想想这大好的水都浪费了,还是很可惜。

这样看来,这电池的肯定是不行了,一块电池连一次都不能保证。第二种是水驱动的,前几年这系统较贵,将近一千,现在便宜多了,光料的话,二到三百美刀吧。它要求供水系统有足够的压力,不同的产品要求的压力不同,不同城市的水压也不相同,可根据当地情况选择。 用水和排水量基本相同,好一点的能接近二,就是说用一加伦好水可排二加伦废水。家庭用排水量最高可到1400加伦每小时(当然取决于系统的设置),想到要用这么多水去排,当时也没决定加。当然了,要想做的话,这点Plumbing的活对于我来说是小菜一碟。

一般家庭用Sump Pump的排水量是和系统设置有关的,排水管道越高,排速越低。五尺和十尺高时,每分钟差大概十加伦。按七尺高度计算的话,每小时大概可排2400加伦左右,比水动的效率高多了。当然,不同的牌子略有区别,这里只是给个大概的数目。

但对于一般的二层楼,地下室面积不太大的,用水驱做备用还是可取的,只是要注意主泵的工作状态。有次一朋友说,他家的水费突然从一百多涨到三百多,让我去看看怎么回事。我去看了看,没有漏水现象,Sump Pump有水驱的备用泵。这不用说,肯定是主泵坏了,告诉他换一个就好了。他家的地下室装修了,尽管多花了点钱,但也比淹了强。

要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安装一个水位报警器。一般水驱的水位在主泵上面,所以可以把水位探头设在靠近水驱泵的高度。这样的话,主泵坏了就会知道,而用水驱的时间又不会太长。


报警器探头


报警器

我的问题是当时懒了,没装水位报警器。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赶快去买了装上,又买了个新泵,抽空换上。家里的主要设备,没有必要非得用到寿命终了,要不然真出了事,还挺麻烦,且损失巨大。我这次是运气,大儿子在地下室(那就是他学习的地方),要不然还真是个灾难。

家里备有发电机和近十加伦汽油,以备不测,这都是几年前十月份发生暴风雪时学到的教训。当然了,汽油得妥善保存。新的高档住宅在建的时候有的加上了发电系统,这是Option,有当然好,没有就买个小的吧,真等事情来了,想买都买不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hereforfun2' 的评论 : 老兄,好久不见啦!我在纽约州。
iamhereforfun2 回复 悄悄话 which state do you live in ?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安静' 的评论 : 刚听说,谢谢!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晕~~您不知道?走水是失火的意思,还以为。。。
家收拾的很不错地说:)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wl' 的评论 : 那是LD的功劳。
aywl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家里干净整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