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地主是怎样炼成的(4)艰难决择

(2014-01-12 13:41:39) 下一个
2001年底,在新泽西一家公司干了一年后,公司的经济状况出了问题,把R&D 整个给裁了,我这个 Senior Scientist 也就做到头了,又回到了牛城。这一年中也曾想过是否搬到新泽西去,还在那儿看了些房子。这工作真是不靠谱啊,幸亏没搬。

在这的前两年,我参加了一个叫 World Financial Group(WFG)的公司,在业余时间搞了一些金融投资,简单地说,就是卖一些投资产品,像VUL, Annuity, IRA 一类,再找一些朋友加入,虽然没有挣到多少钱,但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见识了外面的世界。在这两年学到以下两点:

1)基本了解了美国的金融产品,知道钱是怎样运作的了,这对以后的一切经济活动都很重要;

2)只有经济独立了,才是真正到独立,别的都是扯淡;

其实真正重要的是前三十多年都是在很单纯的学校和研究所里度过(也许并不单纯,只是下层的我单纯),属书呆子一类,这两年中见识了很多人,受到了很多挫折,听到了太多的人跟我说不,心理的承受力提高了许多。其实可以说,是WFG 改变了我的观念,让我看到了在专业以外的成功,看到了很多普普通通的人通过Business彻底改变了生活,变成了经济独立的人。虽然说经济独立不能代表一切,但没有它还真是不行。

可以说是走出自己原来的圈子,看到了另外的世界。

WFG 里淘汰率很高,我听到了太多的报怨,说被骗了等等,但我喜欢的一句话是:

不管你干什么事,成功还是失败,你都得学点什么,以对得起你付出的时间。

因为有WFG ,知道了一本书很流行的书,“Rich Dad and Poor Dad", 也许是从那里面吧,得到了观念上的彻底转变,不再把自己的专业当成是割舍不下的东西了,因为在那很难有 Financial Freedom。从书里知道了房地产是三种真正的Business 之一(关于这个问题也许可以单独成章),且应该是我能做的。

有时选择的困难在于,我们不知道除了自己的专业以外,还能干些什么。

当时妻还在学校的一个分析中心管透射电镜,当时看起来工作很稳定,谁知过了几年后…

我当时的选择有三种, 1)全美找工作,2)全力以赴干 WFG ,3) 全力以赴搞房地产。

当时是来美国第六年,坐下来算了算,我们的全部净资产加起来大概有六万。一想到这,就有些悲哀,要照这样走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得穷一辈子,况且本地没有我相同专业的公司,再跑到外地,到头来会是一样的结果。

真正促使我放弃到外地去找工作,是发生在公司里的一件事。我到公司后,有一个部门经理跟我关系很好。他当时五十多岁,有二十多个专利,长的有点像马克思,除了工作外还在一所教堂里担任一个重要角色。不知为什么,我们很聊得来,无论是科研还是日常的事,每回在一起时都很愉快,也有一些合作。到公司干了几个月后,有一天他来找我,说公司把他的部门整个给裁了。我问他怎么办,他说得去找工作,儿子在上大学,家里还需要钱。

我当时似乎一下就看到了我的未来,英文不如他,people knowledge 也不如他,凭着自己的小聪明不知道能挺到啥时候,将来肯定还不如他,而五十多岁正是用钱的时候。临分别时,我们拥抱了一下,眼泪在他的大眼眶里打着转,差一点就要流下来了,这情节一直在我的眼前浮现… 我不是说在公司工作不好,只是不适合我,我有很多臭毛病。有很多朋友在公司干的很好,只是我没那本事,喜欢独来独往。

我看到了那个不美好的未来,就没有了全力以赴的干劲。

原来Part time 做WFG 时一年还能赚个二、三万块钱,牛城太小,要想接着干,就得到处跑,当时老二才一岁多,带他的岳父岳母也回国了,妻在上班,再到处跑也不现实。真也奇怪,不上班了,连VUL 也卖不动了,半年多居然一个Case都没有。

看来都是天意啊,横下一条心,不再三心二意,朝房地产进军吧,地主的历程就要开始了…

后记: 非常感谢介绍我加入WFG 的朋友,那两年在里面结识了很多朋友,很多人现在还在干着,衷心地祝福他们,祝他们一切都好!以后会专门写WFG 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jetyin0117 回复 悄悄话 "房地产是三种真正的Business之一",问下楼主有哪三大business?
wenxuecity13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博主分享!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还能当上作家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ywl' 的评论 : 谢谢!继续努力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rlie_us' 的评论 : 是啊,这事归谁管?
aywl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分享,欺待下文;
我是一个小海狸 回复 悄悄话 我老公也是加入了WFG, 我一直笑称这是天地会,不过估计以他的努力程度要做分舵主很难
Hushfro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们这些事业有成的前辈的分享。本人正在犹豫是否去做保险销售这行,看了你的文章,得到了如此真实的firsthand 经验。非常感谢!一个能分享的人首先说明他有自己待专长,第二说明他大气,自信。祝牛地主继续成功!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讲,我也看“Rich Dad and Poor Dad"。还在学习,没行动呢。

跟你一样,我也特别不想穷一辈子!
charlie_us 回复 悄悄话 好,应该建立一个地主天地,大家交流经验。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请继续 -----作家就是这样炼成的 ......
北京秋天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故事,"只有经济独立了,才是真正到独立,别的都是扯淡",的确是这样。期待下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