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逆反

(2015-07-24 07:30:02) 下一个


 

                      逆反

 

                                                     作者    地中海阿明

         王大胖子是我所有朋友中最实惠的一位;这个大胖厨师已经快五十岁了,但吃起饭来比我一点都不差,而且每餐之后必加尾食;不是冰淇淋就是奶油大蛋糕;我看着都觉得腻的慌。他还总劝我;“咱们在饭店工作的就得多吃东西,不然怎么对的起这份工作。这也是为家里节约粮食的一条途径啊。”当然,我最满意的还是每天开着他那位比他大三十岁的法国媳妇送给他的那辆‘宝马Z8’和他一起上下班。

“哎,你要是想过过车瘾,可别不好意思说啊。”我一边享受着轰鸣和速度,一边对他说。

“哈,我出国前开了十二年的出租,车瘾早就磨没了。嗨,这不管什么事一成职业,天天干,很容易就腻了。”老胖子懒洋洋地说。

“这么好的车,你让我开一辈子我也腻不了。”我嘟囔着。

“其实还不用‘每天’或者‘天天’,有些话有些事重复的次数多了,就很容易让人产生厌烦的心理。”老胖子把水瓶子抓起来了,拧开盖儿,一扬脖 ,用法国矿泉汽水润了润嗓子。

“您这是准备要做报告了?”我说。

“也不能算是什么报告,我就给你举个例子。”水瓶子还在手里攥着。

“您说。”我把车速从一百降到了八十公里。

“我大姐是文革时期的老三届,到内蒙四子王旗插队务农,一干就是小二十年。她的那个独生女儿也是在那时生的。你知道,生孩子这事是从来也没有准点儿的;看着肚子挺大的,可他就是不出来;你觉得还没到日子吧,哎,她突然就来了!”

“那您大姐是属于哪种情况呢?”我问。

“突然就来呗。下午还和我那个大姐夫坐墙头上一人抱着一个向日葵嗑瓜子呢,晚上就不行了;赶紧把村里的巫婆找来了——他们那儿巫婆也负责接生,一看,难产!巫婆也没辙了。这又赶紧套上驴车,裹上棉被送旁边村里找兽医帮忙。十好几里的夜路,到那儿一看,兽医醉的就是一堆烂泥!大伙又喷凉水又挠脚心,还往嘴里塞了一大袋的九制陈皮,这玩意能醒酒。他们那儿还没电,点了一圈的油灯,也不分什么男的女的了,一人手里举一盏油灯,围着看兽医做剖腹产手术。大伙光顾救人了,那头驴还跑丢了,过了一个礼拜才找着。”

“生个孩子还这么费劲。”我说。

“哎,你可别说嘴,快啐口吐沫。这生孩子就是生死一瞬间啊。我在产房门口呆过,才不像小品演的那样只报‘男孩儿’‘女孩儿’呢;一会儿护士出来了;‘保孩子保大人?’”

“什么意思?”我问。

“大出血,两条人命,只能保一条。”王大胖子望着我。

“保,保大人呗。以后还能再生啊。”我说。

“三代单传,这次是个儿子;产妇需要子宫摘除。保谁?”王大胖子直盯着我。

“那。。。”我真的拿不定主意了。

“什么都别说。”大胖子轻轻地说;“你在这种情况下,无论做什么选择,都注定要痛苦一辈子。”

我无话可说。

“所以,像我大姐这样,难产还母女平安的,确实是挺不容易的。所以,她就总觉得自己挺委屈的;为了生孩子差点丢了一条命。”

“那她女儿一定挺孝顺的吧?”我说。

“哈哈,现在能说出‘孝顺’这两个字的年轻人真的是不多见了。你还算是不错的,啊。”老胖子忽然显得特别高兴。一扬脖 又喝了一大口汽水,跟着就是一个长长的大嗝。臭死了。

“你知道么,这孩子小的时候,一般都比较听话;大人叫她干什么她就干什么。可是女孩到了十二三,男孩到了十四五岁,这就开始了;耍赖,顶嘴,泡蘑菇,甚至还有和大人对着干的。

 我那个侄女以前听话极了,可上初中以后完全变了;

“咪咪,一会把地扫了。”我大姐说。

没人答应。

“咪咪,叫你把地扫了听见没有?”我大姐觉得挺意外的;大人说话怎么能不答应呢。一看,咪咪在那玩手机呢。

“咪咪,去把地扫了。”大姐已经把手里织的毛活停下了。

咪咪微微一笑;可能是同学回复的短信挺有趣的。

“好啊!”我大姐的火已经拱到脑门儿了;“咪咪,你知道,妈妈生你带你多不容易吗!生你的时候差点要了你妈的命啊!”说着扔掉了手中织着半截的毛袜子,‘呼’的一下子站起来,啪啪两下解开腰带,一手提起上衣的下摆,一手把裤腰往下一推,“小咪咪你看,这就是生你的时候留下的刀口!”

         你想想,当年那个兽医在酒后没灯的情况下缝合的刀口,能是什么样;歪歪曲曲的,乍一看就像是两条红蚯蚓扒在肚子上,让人一看就觉得特别恶心。

小咪咪当时就吓哭了,乖乖的把地扫了。”

“这有点像是过去的那个什么‘忆苦思甜’教育。这不挺好的么。”我说。

“偶尔用一次还行,次数多了就不灵了。”王大胖子满有信心地说。“小咪咪,一会儿把碗刷了。”我大姐说。

没人搭腔。小咪咪正陶醉于发送短信呢。

“好啊,”我大姐故技重演;一套连续动作之后,“小咪咪你看;这就是生你的时候留下的刀口!”两条红蚯蚓无比自豪地趴在肚子上。

小咪咪无奈地瞥了一眼,刷碗去了。

你知道么,最后那次,我大姐刚一脱裤子小咪咪就说话了;“行啦,快穿上吧,难看死啦!”

从此,那两条红蚯蚓再也没出来过。”

         王大胖子得意地靠在真皮头靠上;“无论多有效的教育手段,盲目地重复使用,只能让受教育者产生逆反的心理。”

“听说,您儿子挺有教养的,您是怎么教育的呢?”我说。

“哈哈!”王大胖子得意地笑着“你连对象还没有呢,关心什么子女教育!

         明天吧,我给你一套《交友秘籍》,先找个‘爱你你也爱’的女孩子,共度一生……真正做到‘共度一生’其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啊……

王大胖子忽然又陷入了沉思。

“真是的,老妈每次来电话都问我。要不然,我再问问晶晶?”我心想。

 

         宝马跑车飞驰着,在夜间的高速公路上画出一道银线。

                     

                                                      20157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