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里挑灯看剑

总想和谁说说过去和现在的一些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我的模特朋友(上)

(2013-12-12 16:01:47) 下一个

 

                  我的“模特”朋友(上)

 

                                              作者  地中海阿明

         整个酒店的人都知道,没有人爱我——因为我太穷(晶晶除外);整个酒店的人也都知道,我很难爱上什么人(晶晶除外)--------因为我对爱的要求太高。只有一次,皮特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子,容貌身高都说的过去了,只是一说话让我彻底打消了念头——低音烟酒嗓。渐渐的,我也习惯了单身生活;没有任何的规章和要求,潇洒随意,独往独来;其实,人们所追求的不正是庄子所提倡的这种“逍遥游”的境界么。

         可是,最近我的生活发生了一点变化,总想对什么人说说。就像俄国的托尔斯泰还是契可夫说的;“幸福如果没有人分享,也就不成为幸福。”我可不是那种能把幸福闷馊的人。

         星期六忙了一晚上,快十二点了才开始吃工作餐。大家一边吃一边商量着一会去哪儿跳舞去。

“郭,一会你也和我们一起去放松一下吧。”皮特嘴里塞满了意大利面条对我说。

“对不起,我家里来了几位朋友,我得早点回去陪他们。”我一边享受着奶油鸡蓉汤,一边故意显出漫不经心的样子说。

         好像在座所有的人听完我的话,都停顿了一下;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从不交朋友。

       “什么朋友这么重要?”晶晶不停地喝着汤,连头都没抬,嘟囔了一句。其他人也都不停的咀嚼着。

        “我不是准备出一本挂历么,”我用餐巾纸沾了沾嘴角,“请来了四位模特,帮助一起创作一下。”随手拿起了一串烤牛柳,轻轻咬了一口,挺香的。

所有的人都停下来了,一齐望着我;

“你请模特了?”

“啊。”

“男的女的?”

“两男两女。”

“哪国的?”

“中国的。”

“多大岁数?”

“都挺年轻的。”

“哎哎,快说说,长什么样?有像片么?”

“像片倒是拍了几张,我没带着。”我把穿牛柳的竹签从嘴里抽出来,一边使劲嚼着嘴里的牛肉,一边又扎住一条儿三纹鱼片,准备往嘴里送;忽然注意到,晶晶的眼睛直视着我。

         晶晶是我心中一直暗自喜欢的姑娘。可是,也让我很为难,因为我真的没多少钱,我不愿意让这么好的姑娘和我一起过苦日子。所以我准备除了刷碗之外,再拍些挂历赚点钱。

         现在,三纹鱼片还是先不吃了;“黄百万是他们的老大哥。”我说。

“黄百万?这名字也太土了点吧。”跟我一起刷碗的老刘笑着说。

“这是艺名。”我刚说完,晶晶已经把半个松花塞进老刘的嘴里了。

“我主要看上了他的那种气质;披上一件黄袍子往那一呆,你的第一感觉就是富态!绝对是以形传神。旁边再配上他的那个小弟——金三,精明干练,让你觉得就没有干不成的事!谁不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心想事成啊?对不对?”

         皮特给我递上来一杯鲜橙汁;“那俩女模特,什么样?”

         晶晶一眼不眨地望着我。

“白雪是个大胖子,那真是又白又胖。我上学时读法国作家莫泊桑写的《羊脂球》的时候,脑子里的形象还不是特别清楚。看见她我才恍然大悟;这就是“羊脂球”;又白又胖,皮肤好得都发亮。我干脆就叫她“白胖子”。这种形象上挂历,那绝对又“发”又有“福”!”

“谁再给我加两块冰块儿?”我端着鲜橙汁问。两块冰块儿马上加进了杯子。

“最漂亮的还就是“小公主”;她最小,个头也最小,脸蛋红红的,总爱穿一件白纱裙子,走起来那裙子一飘,哎呀,你只要看上一眼,保你一个星期都做好梦!”我有滋有味地一扬脖,喝下了小半杯的鲜橙汁。

“你拍照片的时候,模特都穿什么衣服啊?”皮特饶有兴趣地问道。

“根本不穿衣服。”我的话一出口,众人目瞪口呆。“我再来一杯。”我把杯子递给皮特。皮特就像没听见一样,直愣愣地望着我。

我只好自己又满上了一杯。

         还是没人说话。

“你是说,他们都光着身子让你给照相?”从来不爱说话的二厨吉米,试探着问我。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我的脸上。

“你们懂得什么叫‘形体艺术’么?!这是艺术!你们千万不要对艺术创作活动胡思乱想,更不要在我的艺术作品面前邪念横生!艺术是高雅的,你们能不能活得有品位一点,不要总陶醉于低级趣味之中。。。。。。”

“能把你的朋友们带来,让大伙见见么?”晶晶直盯着我问。

“对啊,带来大家伙儿见见!”“一块儿热闹热闹!”“让我们也开开眼!”“我也想学学怎么当模特!”“我也跟你学学怎么照像!”“对啊,干脆在咱们酒店拍照不是更好么,多气派啊!”“就是,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为了艺术吗!”七嘴八舌乱成一片,嘤嘤嗡嗡如同蛤蟆吵坑。

“你们听我说!听我说!”我跳到椅子上扯着脖子喊了好几嗓,才算让他们静了下来。“他们的动作虽然好,但语言上都不行,而且一起出来也不方便。。。。。。”

“那我们就去看他们。”晶晶坚定地说。

“对啊!”皮特的眼睛都亮了,“反正我们一会也要去跳舞,就先在你那停一下,跟你的朋友们说个‘哈罗’我们就走,决不影响你们搞艺术创作。”

        十人座的面包车硬是塞下了十八个人!有人还特意为我的模特朋友准备了一点见面小礼物。

        当晶晶推开我模特朋友的房门时,只看了一眼,便转过身来对我说;“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芳缇娜 回复 悄悄话 猫咪还是狗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