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夫66的博客

杰夫的摄影作品和心得
正文

“在天使的怀抱中”

(2013-11-30 17:48:08) 下一个

这贴是说:谢谢大家

 

今天的“摄坛人物”是我,华才子早上发贴时我在朋友家给他的孩子拍周岁全家福,只借了他的电脑匆匆谢了才子和云兄,和大家简单打了个招呼,答应了今晚发感谢贴。

 

回来仔细的看了大家的跟帖,很感慨。其实我就是一个爱热闹的人,我很幸运,从小周围就总是聚集许多人谈论摄影,小时候,是妈妈的同事,朋友,徒弟,摄协的叔叔阿姨。来加拿大后,是我曾属的各个摄影俱乐部,和华人论坛上的摄友。一直到现在,周末时我还是时常和几个坛子的摄友们一起外拍,P片,侃片。这个环境对于我的摄影提高的营养程度极高,所以自己一直什么体裁都拍,但是鲜少独自出去,总是和朋友们一起,所以我一直感觉是一个集体的一部分,在文学城摄版,我更加找到某种归属感。今天看到大家对我的支持,心里非常感动,特别是有些摄友平时不太出声的,都专门来鼓励我,你们对我的鼓励就是我继续做好这个工作的动力。你们是我的守护天使,我就是倘佯在天使怀抱中。

 

云漫兄在文中提到了我做的一个摄影音画”在天使的怀抱中“( Photo Essay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云海飞雨兄弟也发了链接上来,有摄友曾问我这是什么和怎么做的,我在这里大致说一下。

 

  这种presentation的形式叫Photo Essay.(中文我觉得翻译成"摄影音画“较好),它其实是用30-50张左右的照片,配上一段3-5分钟的歌曲或音乐,用音乐和摄影和字幕互相烘托的方式来表达一种感情,说一个故事,或描绘一个风景一个人。我现在征集鸟帮的conowingo的片子就是想做一个这样的PHOTO ESSAY在年终时给大家看(参见这个贴:关于conowingo鸟帮片子的建议-----制作摄影音画(Photo Essay)。)

 

我以后会专门发贴介绍这种作品,我一个好朋友,多伦多摄影师Ann Alimi 是做ESSAY的高手,也是今年加拿大摄影艺术协会(CAPA)的Photo Essay 比赛 的Chair.我想征得她和几位高手的同意,在我们摄版发几个得奖的Essay的video.

 

还有一点声明致谢: 这个 “In The Arms of The Angel ”的完成版在制作过程中,得到了云漫大师,阿刘,James X等几位高手的指点和提议,并相应做了一些修改,在这里特此专门致谢!

 

   下一步---------

 

  我刚结束了为期近一个月的外拍。我参加了落基山风景大师Darwin Wiggett的最后一个PHOTO TOUR, 然后和Calgary的风景大高手阿刘在Banff拍了三天。 下面我会定下心来专门写一系列的技术贴,和大家分享我的拍摄前期后期的经验和教训,以及和这些大师们一起拍摄时的心得,这一个月我也拍了几个对摄影高手采访的Video 包括Drwin Wiggett,Raymond Barlow,Phoo Chen等,我会编辑加字幕,发上来给大家看。

 

再次谢谢华兄,云兄,各位版主,各位摄友对我的支持和鼓励!

 

我当殚精竭虑,尽我所能,为大家服务跑堂

 

这张片子,是我和本坛里的逐梦天涯兄弟和另外一个论坛的几个摄友一起外拍时的作品,对我来说这不是一张简单的微距片

 

 

 

 

 

 

 

 

 

 

 

 

看到这张片子,就想起打电话,发电邮,约弟兄们。早上集合,怎么找到这个蚂蚱,谁找到的,怎样讨论构图选择,背景安排,一直到后期制作的讨论和尝试。。。伴随着这张片子的拍摄过程和这些记忆,才是我享受的摄影。

谢谢大家!

 

杰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