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藩的心

Musings of the known and unknown
正文

突然想说的

(2015-05-23 15:13:54) 下一个



1.     1.  如果可以选,尽量选每天一睁眼时的感受音调为“美好的一天开始了”,而非“又要开始了。”
2.     2。 不要怪别人不会安慰人,因为他/她自己都觉得自身难保,难有气量来说点好听的。
3.     3. 当很多人说我没有热情,我没有兴趣,我没有爱好的时候,想想怎么可能呢? 好奇就是最好的老师。为什么印地安土著人要涂脸?玛雅文字究竟怎么解?香水的制作过程是怎样的?宇宙的边缘?人死了以后就结束了?当一个人没有了好奇(inquisitiveness), 他/她对世界就关上了大门。
4.     4. 快乐是能够将自己不断悄悄拉回到内心中的平静的能力。
5.     5. 我不认为一个女人做主妇就是不好的,我也不认为一个女人获得成功的事业就是最好的。我认为最好的就是自己坚定的选择,不管别人说什么,自己觉得是最好的就是好的。在这背后的深深满足这一潜流足以支撑自己,甚至不需要为自己辩护。
6.     6. 辩解的时候,也是暴露自己弱点的时候。
7.     7. 当你不安,紧张,抑郁,愤怒的时候,记得觉察,而不是赶快行动。“觉察”能够牵着你的手,顺利走过一切。有人说觉察也是行动,不,觉察(awareness)是你本来就是的面目,如果你觉察,你就已经是了,你何须做什么? 轻松回到你本来的面目。
8.     8. 让你的潜流一直持续在无惧中。无惧是无限的能量,而恐惧促成的行动,效果有限。
9.     9. 凡是让你不舒服的负面情绪, 都源于恐惧。
10    10. 凡是让你觉得无限扩张的情绪,都源于深深的爱。
11    11. 凡是让你紧缩的情绪出现的时候,将自己拉回爱,拉回到无限扩张的感受中。
12    12. 没有后悔之说。只有值不值得。但请记得,凡太阳底下发生的事情,都值得,都有它要发生的原因。
13    13. 永远不要觉得自己不值得(unworthy),老天把你造出来,让你坐在这里呼吸,你就是一个奇迹,你就是值得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半山腰 回复 悄悄话 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