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藩的心

Musings of the known and unknown
正文

55. 荒缘(2)

(2014-08-30 01:15:07) 下一个
******《破梦重生渡花影》乃晋江首发。作者小藩仅在晋江更新、编辑全文,并仅在晋江发表一切与《破梦》有关的释疑及与本文相关的扩充资料。任何网站未经作者同意不得转载。*****
 
此章的背景配乐请参考:
 
Sileo—Sheehan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gDdWWgQlOs


他:“所以你愿意承担离开的后果,即使将来可能会再次遇上。”

我:认真地,“我们都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高我总是静观一切的,在每个特定角色内,高我赋予绝对的自由。”

 “而人们总以为人生的角色是如此地受限和无力,认为自己是被摆布的。 事实上高我布置好全局并给了每个人各种选择(give an array of choices)。正是一个个的决定将我们推上一次次的提升,引领我们回家,去认识本来面貌。并非我们是无力的那个,等别人来告诉我们该怎么做。恰恰相反,实在是高我静候我们的决定,在等我们自己将命运之轮转向哪个方向,以便看清楚自己。什么是业力? 它就是你作的决定,从后果中你看到那个决定所产生的影响, 我们被赋予了选择的权力, 再从造成的影响中考量下一个行动。”

  停顿了一下, “我选择离开。于是,我回到了这副载具(vehicle) 内。”

他:回味这个词,“载具。”

我:“一旦回到载具内,意识又跌落下一个层次。但是坚定的抉择未完全忘记。如同最初毅然离开我的家庭一样,这次我离开了最后一个可以依赖的人。”

他:“这就是你刚开始进入荒漠的情景。”

我:“是的。我们一出关就跑往更西的地带,熟悉的种族面孔越来越少,陌生的面孔越来越多。在离开他后,我决定向回走。每每感到脆弱时,我都想起我的奶母,渴望再次见到她的脸。这样的期望支撑我在荒漠里走了数日之久。在这里我经历了极度的恐惧和绝望,在匮乏食物和水的恶劣情况下,我才发现我还有他的孩子!”

   悲痛席卷了整个身体,我不由自主颤抖起来。

泪水从眼角溢出,“我坐在日落之时微温的沙丘上,看见她从我的体内流出来,对此我无能为力……我的一生就这样毁了!”

他:长叹,为我擦去泪水。静静等我经历完余震。“你感觉好点了吗?”

我:“我感觉到对应的,我的盆腔内在缓缓释放这种痛。原来,千百年来女性身体内的这一部分都存储了如此多无法言说的情感创伤(emotional pains)。 我现在了解到,拉伸盆骨和臀部之间有助于这部分能量的流动并释放出旧有聚集的创伤, 不管是前世带来的,还是在现阶段新形成的。”

他:沙沙地在纸上记录下这点。 “然后发生了什么?”

我:整理下情绪,“我看到我躺在沙丘上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被抱了起来, 有人骑着骆驼带着我离开了这里。但是...”

他:“怎么了?”

我:“我感受到这个人不同寻常的地方。”

他:“你可以看清楚他吗?他是你熟悉的个体?”

我:“是的,我感受到他的临在很熟悉(very familiar with his presence)。在这里,我终于看到他, 他有着闪亮的,近乎铂金色的头发,就如我之前梦魇中经常所见的。可是他的面貌没有很老。”皱起眉头, “我认为,他与我们一般的人类很不一样。”

他:“你是说他是个幻相?”

我:“我不确定。但是我现在才想起来,他曾经在我的梦境中也出现过。如果近看,你会觉察到他与一般人类不一样的地方。”

他:“比如说?”

我:“当我定睛去看他时,聚焦的地方都模糊了, 这使我无法集中精神去分辨。但是我感受到他整体的比例,他的行为举止都与一般人不一样。”

他:“我们会再回到这部分来。”记录了下来。“告诉我,下面发生了什么?在你被搭救以后。”

我:“我被带到一个树荫下,他陪了我片刻就不见了。待我找寻他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个城镇,我就向那里走。”

 “由于我实在太虚弱了,花了好一阵才恢复过来。为了回报照顾我的一家人,我就留在了这个地方。一开始我也不知道我能做什么,而弹唱和舞蹈是我所擅长的,我就以演艺为我的技能,表演给各种各样往来这个地方的人。也是在这里,我更进一步认识到我自己,以及对爱的理解。”

他:“请继续。”

我:“从一开始以自己的身姿相貌和歌喉来博得大众的关注,到逐渐迷恋这种众星捧月的地位,我在自我创造出的幻象里面寻找爱。因为如此失望于之前那份误以为找到的真爱,在后来流连此处的男人身上,我都在找同样的东西。他们投射出的渴望就是我的养料。”

“一连串心灵上的打击,和肉体上的创伤之后,我用日常的卖艺活动来占据自己,其它时候就用酒精来麻痹自己,使自己不再去回忆,更不愿意去审思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不让自己有时间衡量失去了什么。我得到男人们的渴慕之心,然后再狠狠地拒绝他们,因为不想再受到伤害。在如此的力量角逐里面宣示自己仅剩的可怜的主权。我刻意的行为造作和酒精让意识继续滑落,在这条沉迷的路上我走得如此之远。”

他低沉地问:“直到什么时候? 发生了什么?”

我轻叹,“直到我遇见了他,一个商人。他不像其他的男人那样取悦我,他只是远远地看着我,他在读我(he reads me)。”

他:“你认为他读到了什么呢?”

我:“啊…此刻我仔细看进他的脸庞,我以感应的方式,从他的眼神里了解到他在想什么。他是如此的慈悲,他的胸怀里满是一种允许(full of allowance),他明白我在做什么,他让我释放,因为他知道,我终将疲倦。”

他:“疲倦这种生涯?”

我:“是的。然后我投向他的怀抱。在他那里,我不再是一个幼稚、脆弱的女孩,因为我疲倦地走了一圈以后,更了解了自己,也明白什么是爱。”

他:“我在等你继续。”

我深吸一口气,“呵呵,在看过那么多男男女女,情爱别离,真实的迷恋,虚情假意,我看到其实每个人都聚集了从一个极端到另一个极端的全谱情感智慧(every single being gathers a full spectrum of emotional intelligence)。”

他:“怎么说(explain)?”

我:“我从现在的角度看到,一切的经历如光影在我的面前闪烁,很多的信息涌现出来,这个时候我的感觉和觉知是非常均匀的,也就是说,我在感觉到我自己的喜怒哀乐,和感觉到他的喜怒哀乐时,是无二无别的, 我的痛苦不多过他的,他的喜悦不少于我的。这个认知进而扩展,席卷了情景中的每个人,我延伸出去,感觉到每个人都有同样的最微细的感受能力和最粗重的状态,这使我真实感受到每个人都是平等的。和他在一起,我学到必须要百分百忠于自己的感受,要明白哪怕自己身上最微细的感受,都是真实存在的(valid)。每个人都有感受一切情感的智慧,所以你会有的感觉,别人都有。不要恐惧,不要害怕别人不能理解!当我感受到它,忠于它、承认它,就是在尊重别人、承许别人。这样沟通才会通畅。只有这样,才没有障碍地沟通一种语言,那就是爱,毫无保留地,爱自己和他人。”

“所以我们在一起,不分彼此,如果我有痛苦的情绪,一时无法逾越,我就以尽可能客观的方式让他明白。他教给我,当我诚实地对待自己的感受,我就是在帮助他了解我,因为我在做自己的同时,他也被提醒了做最真实的自己。”

他:“真实……”

我:“真实。本来就是的样子, 不造作,不掩饰,让情绪如飘过山头的云和风,明白你不是你的情绪,既不是云也不是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高兴认识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