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uan

记录生活点滴,分享旅途快乐
个人资料
正文

我身边的人和事 - 一老一少的不幸死亡;找回一个朋友

(2023-05-27 14:28:50) 下一个

昨天(5月26日)发生的三件事有些震撼, 在此记录一下。

早上在健身中心上了8:30的TBC(Total body Conditioning )大课。下面的舞蹈课爆满,我就上二楼的跑道走路。碰到上同一节课的Tony,我们边走边聊。他夫人也上的同一节TBC课,现在去上游泳课了。Tony忽然问起我认不认识一个驼背的老年妇女Arlene,她经常在这个跑道上和她的同伴走路,走的速度还挺快。我当然知道他说的是谁,虽然我们没有正式打过招呼。Tony告诉我,Arlene前一天在手术台上去世了,听起来是一个不大的常规心脏手术,放支架还是起搏器。她才78岁,健身还是很积极的,头发梳的一丝不苟,给人印象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怎么说没有就没有了。

晚饭后散步时接到朋友J的电话,她住的小区一个中国人家庭,18岁不到的儿子突然自杀身亡。他刚刚高中毕业,秋天就要去UIUC上大学了。家里不知道他为什么会寻短见。他的妈妈下班后做好晚饭喊他吃饭没有人应才到楼上他的卧室,发现孩子留的纸条。查看家里摄像头记录,确定他是下午三点多从后院出去的,后院连着一片树林,树林后面是水塘。他是用的自家的枪,好一场人间悲剧。和他的家庭有没有关系呢?据我朋友了解,他父母分居几年了,爸爸住在高中对面的公寓,有时帮着接送孩子。妈妈全职工作,他还有一对小他一岁半的双胞胎妹妹。他是老二,一个大他7,8岁的哥哥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了,不住在家里。家庭的不和,家长有可能对孩子的关切少了,孩子在想些什么,有什么问题都没有人诉说。但是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呢,把自己的人生轻易地就画上句号?有没有想过父母的感受。有没有想过父母的养育之恩,这孩子怎么这么自私呢。

前两桩事都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沉甸甸地令人痛心。总算有一桩好事发生。我的朋友Su失联两周多,终于联系上了。她随夫君回中国一年半了,微信一直没问题,她每天发贴朋友圈,从不间断,有时还两贴。忽然不见她发贴觉得奇怪,两个多星期了她消失的无影无踪。她回去后我们联系全靠微信,前几天就微信call她,留言,都没有回音,太不正常了。翻我的电话本总算找到她女儿的电话。原来她的微信有一天要她重新login,她记不得密码,怎么也弄不好,她的美国手机卡换成了中国的号码,认证码也收不到。用中国的手机注册了一个新微信号,老的contacts就全部丢失了。昨天总算用Facetime打通了,她说别人打给她可以,她Facetime也打不出去。现在想想,我们对微信的依赖太多了,和一部分朋友微信是唯一的联系方式。一旦哪一方失联或者微信官方卡断我们外国用户,我们人生建立的纽带会断裂。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吗?

5月30日更新:今天上课见到Arlene的朋友,她告诉我Arlene有三根动脉有堵塞, 手术是装支架,不知道什么原因失败了。以为这个手术是常规手术,不知道手术医生有没有责任。想想也无奈,病人都是被告知危险性签子画押的,医生随便找个理由就能把责任推掉了。多年前我上海的三姨夫住院要做支架手术,结果检查后告知他99%动脉堵塞,不能做这个手术。出院回家还正常生活了几个月(几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