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Yuan

记录生活点滴,分享旅途快乐
个人资料
正文

麦当劳宣布暂时关闭所有在俄的850家餐厅

(2022-03-14 04:23:59) 下一个

麦当劳32年前在莫斯科普希金广场开了第一家餐厅,人们排队六个小时不仅来此品尝美国食品而且对美国

充满了好奇心。

从 1976 年蒙特利尔夏季奥运会上麦当劳高管向一些苏联官员介绍麦当劳开始,花了 14 年时间谈判和建造这家餐厅。因为,你不能只在旧苏联建立一家美式餐厅。 就此而言,您通常甚至不能作为美国人前往旧苏联。如果你不记得铁幕,就很难形容苏联和西方世界的分裂有多彻底。 但是,时间过去了。 冷战解冻了。
当第一家麦当劳于 1990 年 1 月 31 日开业时,就在柏林墙倒塌几个月后,这是一个巨大的象征性事件。 第一天等待入场的人排起了五个美式足球场的长度。30,000多名普通苏联公民等待了六个小时或更长时间。 当他们第一次尝试汉堡包和炸薯条时,他们第一次尝到美国的味道,真的—那是一个改变他们生活的时刻。

作为美国企业,麦当劳不得不加入对俄国的制裁行列,关闭850家麦当劳餐厅。让没有错误的俄国人为一个战犯买单。按照普京的威胁,俄国有可能把这些美国在俄的企业据为国有。对这些企业来说,损失惨重啊。

这场因为一个独裁者发动的战争给乌克兰人民和全世界带来了灾难,我心里有一个渴望,哪位普京的保安行刺普京为全世界做一件大好事吧。

 

在过去的 200 年里,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只发生过四次,影响了全球多个地区。
当这些事件发生时,它会对经济增长和金融危机周围每个人的生活产生巨大影响。这种影响会持续数年、数十年,有时对社会的深刻心理影响会持续数代人。但为了了解上次金融危机中发生的事情和以及为什么金融危机很重要。进入杂草丛真的很重要。看到许多导致危机累积的细节。发生的不同绊线使危机变得更糟。然后是政策制定者可能做出的各种反应。让你非常幸运地选修这门课是因为我的同事盖特纳财长当时目睹这场危机的发展。 并尽最大努力长期缓解这场危机的影响。 我想知道,您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意识到您所看到的可能是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 感觉不祥,肯定是在 07 年夏天,也许在那之前。 但正如安德鲁所说,这些事情很可怕,很悲惨。 它们具有毁灭性的后果,它们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个别国家的次数确实超过了应有的次数。
而让他们如此可怕的,可能是人们提前做出的选择。 未能在应该限制风险的时候限制风险,但这也是人们在危机中做出的决定。
我认为回顾和理解的部分价值在于努力提高人们在未来做出更好选择的几率。 政府、中央银行、议会、代表大会做出更好的决定,以帮助保护人民,保护经济免受经济中真正可能发生的最具破坏性

安德鲁教授: 您是什么时候第一次意识到您所看到的可能是一场全球金融危机?

盖特纳财长: 感觉不祥,肯定是在 07 年夏天,也许在那之前。但正如安德鲁所说,这些事情很可怕,很悲惨。它们具有毁灭性的后果,它们发生在世界各地的个别国家的次数确实超过了应有的次数。而让他们如此可怕的,可能是人们提前做出的选择。 未能在应该限制风险的时候限制风险,但这也是人们在危机中做出的决定。
我认为回顾和理解的部分价值在于努力提高人们在未来做出更好选择的几率。 政府、中央银行、议会、代表大会做出更好的决定,以帮助保护人民,保护经济免受经济中真正可能发生的最具破坏性的事情之一的影响。

安德鲁教授: 政府在金融危机期间需要做的很多事情似乎与你在金融危机之外想做的事情几乎完全相反。这让公众非常困惑,让公民理解为什么要采取这些行动。事实上,这种误解最终会通过政治体系得到反馈。并尽可能地限制我们的反应能力,以帮助减轻危机的可怕影响。因此,本课程的一个重要目标是帮助人们理解金融危机这些非常复杂的现象。

盖特纳财长: 但也只是他们实时看起来的冷酷、坚硬、凌乱的现实。因此,我们将尝试让您有机会站在我们的立场上,通过我们的眼睛在战争和不确定性的迷雾中审视这个世界。当我们尝试思考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做出的最佳选择时。我们将尝试解释什么有效,什么无效,我们出了什么问题,试图为未来创造一些教训。我们试图制定一个剧本,一个工具框架和你可以做的事情,以减少这些事情在未来的破坏性。

安德鲁教授: 金融经济学家研究的标准类型的事物,比如股票市场,而我父亲是 Bearstearns 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 在 2008 年 3 月的一个星期里,Bearstearns 经常出现在新闻中,我在本周初通过电话与我父亲交谈,他说,别担心我们有 200 亿美元的流动资金,我们 会没事的。 那是在一个星期一。 星期四,我再次与他交谈,他说,明天早上我们需要申请破产。 对我来说,这简直是一件不得了的事情。 这么大、看似现金充裕的机构怎么可能在几天内倒闭呢? 我们了解银行挤兑。 这种事情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 但 Bearstearns 不是一家银行。 这是一种叫做投资银行的东西。 它没有存款。 怎么可能几天就消失了? 那件事发生后,对我来说,就好像我是一名研究流感的医生。 突然之间,这种我以前从未见过的新疾病折磨着我家里的某个人。 看起来完全疯了,我需要理解它。 然后我开始研究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准备写和谈论我们是如何没有意识到这些类型的投资银行有多么脆弱。 我们需要考虑如何为他们真正失败的情况做准备。到 2008 年 9 月,这本书不再是必需的,因为全世界都清楚它有多危险,以及如果一家大型投资银行倒闭会产生什么影响。

如果你与很多人交谈,你会听到许多不同的故事,讲述金融危机如何影响他们以及他们如何学会思考它。 我知道在你的情况下,这并不奇怪。 在你职业生涯的早期,你曾多次经历过金融危机。 

盖特纳财长:是的,但它们发生在其他国家。 的确,我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是在财政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美联储度过的,主要参与了日本、亚洲新兴经济体和拉丁美洲正在发生的危机。所以,我有一些经历。
但是,我们在 07 年、08 年、09 年面临的情况与大萧条以来任何人真正看到的完全不同。 这是挑战的一部分。 因为在恐慌之中,真的没有任何记忆。 没有关于如何保护人们免受恐慌的记忆。 不记得如何打破它们。 不记得如何阻止出逃,说服人们留下来。 并且不记得如何防止恐慌变成灾难性的萧条。 不过,我们今天可以从中学到很多东西,也可以借鉴很多经验,我们将尝试交流其中的一些经验。 

课程主题01:资产泡沫
在所有金融危机之前,有大量增价的资产,至少一种资产。 当这个资产后来价格下跌,我们追溯标记原来的增加为“泡沫”。
在全球金融危机中,泡沫在房地产上。房地产泡沫与每一个二战以来的重大金融危机挂钩。

课程主题 02:新型货币
货币需求主要由基于金属的货币。
现代国家的兴起允许主权支持的“法定”货币。
但是……即使是稳定的政府也有限制,而且对货币的需求可能超过金属的货币,进而
可持续的法定货币。额外的钱然后由金融体系“制造”出来,使用抵押品。
金融危机的历史是一次悲伤之旅,新钱变坏的故事。

课程主题 03:现代恐慌的剖析
数百年来,恐慌很容易被发现:存款人会“跑”到银行兑换他们的钞票换取黄金,或取出他们的存款。
全球金融危机不同,随着恐慌发生在公众视线之外,在非银行金融部门的一部分。 这个金融领域系统通常被称为“影子银行”系统。
了解这个现代系统的机制很重要,我们才能全面了解全球金融危机和与恐慌作斗争所需的努力。

课程主题 04:与恐慌作斗争
进入全球金融危机,各国政府全世界都准备不足,可用的是为打击老式银行挤兑而构建的工具,而不是现代危机。
为了应对这场危机,这些工具:紧急贷款,担保、注资—扩展至创造性的新用途。
证据表明,这场与恐慌的战斗是成功了,但这种成功是以政治反对为代价,在某些情况下减少了我们的救火,应对下一次危机的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希望战争早日结束。希望普京早日下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