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退休后的日子,如何淡定?

(2014-03-12 10:26:22) 下一个

近半年来,一直在休士顿修身养性。阳光,绿地,静谧得有些心慌。
 
从加拿大随夫到美国,因为没有身份,只能在家养神。好像神还越来越不淡定。
 
我的工作生涯约为30年。早已习惯“自虐”和“被虐”的日子。一天不被老板骂,真觉得皮发痒。现在每每想起以往那些黑心的老板,心里倒有了些暖意。应该给他们写感谢信。是他们贪婪的要求,协助我填满了“前半生”。
 
老公,显得挺好的。一直鼓励我在家做“最贤的妻,最贤的母”,越鼓励,越发慌,总觉得他“贼贼的”。说什么每个社会都应该养些闲人,这样社会反而会进步的快些。好像我30年来一直在做社会的绊脚石。
 
年轻的时候,曾是家里的摇钱树。现在等到丈夫摇下2个钱板儿来了,我倒觉得捡钱比摇钱还要吃力。可能我福报不多,见了福,反而怕怕的,不知如何是好。
 
你在家闲赋的日子过得咋样?

教教我如何混完这“下半辈子”。

多谢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cheerfulcats 回复 悄悄话 赞健身美女的幽默有才热情!像俺这样帮助国内科学救助流浪猫狗再不会感到寂寞呀!就是TNR关爱生命善待动物国际科学救助理念。协助各地好心志愿者蒱捉小区公园学校流浪猫狗实施科学文明人道有效TNR – Trap 诱捕/Neuter 绝育防疫/Release 放归原地或选择条件好异地群护/领养进入家庭, 维持一定数量的猫狗,消除鼠患盗贼,保护环境和社区安全, 这是国际公认的减少和控制杜绝流浪猫狗无序繁殖,为政府社区排忧解难的科学理念。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lt' 的评论 : 谢谢啊。我几乎忘了自己曾写过这样的东西。这就是我的心路历程。可能有些忧郁症。在教堂寻找出路。其中一个教友介绍我去YMCA。已经4.5年了,居然就变成了现在的我。我以前,从未去过健身房。大学读书时,体育总是班上倒数第2.

我感觉自己就是个“奇迹”。我rebuilt myself. 谢谢你啊,一起玩。
hlt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在流坛的时尚吸引至此,你做的很好啦!继续弯腰捡钱!为了更好的弯腰,继续去健身房!我说的弯腰是精神和体力两个层面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写得好。还好我还在自虐和被虐中,看来还得珍惜不是。
也猫 回复 悄悄话 玩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如何淡定?就是淡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