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独闯西欧]十一、

(2016-05-13 17:59:23) 下一个

十一     甜蜜的回忆

     “ 我听老板娘说她要培养你做大厨,你千万别信她。” 琬珍一脸神秘的和惟德说到,“ 我看你挺老实的,怕你被人欺骗,才来和你说实情。” 
     惟德心里在想老板娘对自己挺好的呀,没看出来她要骗什么,可这个坐在眼前的女生她也不像来骗我的,他眼睛里流露出了想知道实情的渴望。
     “ 我在这家店干了两年多了,起先别人跟我说她怎么怎么坏,我还不相信,但后来慢慢知道了。” 她喝了一口咖啡继续说道,“ 你来了也快一个多月了吧?” 惟德点点头。“ 她有给过你工资吗?” 他摇了摇头。
     惟德被她问住了,他想他来的时候好像是被老板娘收留的一样,他有地方住,有饭吃已经感谢不尽了,压根就没想到要向老板娘去要工资。如今倒是在厨房干了一个多月了,他好几次想和老板娘提出工资的事情,但始终不好意思开口。
     “ 她已经培养过好几个大厨了,不给工资,后来全都跑掉了,她好抠门,不给工人涨工资,到现在还欠着我两个月的工钱。我打算要来欠我的工钱后就马上辞职不干了。” 琬珍脸上露出了愤愤的表情。
      惟德不愿提起他是落难才来这里的原因,“ 是吗,那我这几天就和老板娘去提工资的事情。” 他还想加一句要是不给工资就不干了的话,可身边没有多少钱的他,还能去哪里呢?他把那句话从口边咽了下去。
     “ 她一定不会给你工资的,我很愿意帮忙你,我也帮过好多人的忙,我帮你想个办法,我弟弟在荷兰的工厂里打工,我让他帮你找个荷兰工,他有办法。荷兰工每天工作八个小时,还有好多福利,明天我就让弟弟去问,有消息马上告诉你。”
      惟德将信将疑的听着,他开始觉得身边这个琬珍也许真的能够帮助自己,他们约好后天下班后还在这家咖啡店碰面。那天躺倒在床上时,他有点兴奋,琬珍说得那些话,是他真正向往事情,身份搞定了,他还可以把相爱了三年的女朋友从国内带出来,她今天刚给惟德来了一封信,说终于做通了妈妈的思想工作,表示要出国来和他一起奋斗。惟德今天心情不错,他回忆起三年多前和他女友离奇的相识经历…

      三年多前的一天,惟德一个人去看电影,刚好碰到工厂单位包场,整个电影院乱哄哄的,惟德心里觉得太倒霉了。坐下位置以后,前面几排全是年轻女工,叽叽喳喳的,耳朵都要重听了。电影还未开始,那些女工一会儿站起来,一会儿坐下去,一会儿回头喊其他同事。坐在惟德前排的那位女工却始终坐着没动。背影看上去,长长的头发,身材不错,惟德刚想伸过头去看看这位文静的女子到底长得啥样,突然她也站了起来,脸朝惟德后排在看什么,惟德一下子被惊呆了。她有点像电视剧里的林黛玉,她刚好在笑,脸上出现了两个深深的小酒窝,惟德被这个女孩迷上了,他苦苦的在想怎么才能和她搭讪。
      电影开始放映了,影院里的灯暗了下来,惟德焦急的想不出办法来。电影放到一半时,前排的女工们都把脚翘了起来,有的还把脚架在前排的椅子背上,一边还相互偷笑着,惟德前面那个女的也把脚翘了起来。惟德把头凑了过去,发现前面那个女生脚上穿着一双白色的长筒袜。看到这里,惟德心生一计,他装着蹲下去找东西,看到她的那双鞋就在前坐下面咫尺之遥,惟德伸过手去,快速把鞋拿了过来,藏在了衣服里面,接着去了一趟洗手间,把鞋从窗户里扔了出去。
     他若无其事的回到座位上时,她根本就没有发现鞋没了。
     电影终于放完了,只听见前面那个美女大叫了起来,“ 我的鞋呢?我的鞋到哪里去了?”旁边的同事都底下头去帮她到处找。惟德随着散场人群走到了过道,他看到那个女生坐下去在哭了,旁边只有两个好友在安慰她。
     惟德走了过去,若无其事的去问了情况,接下来他说对着那个女生说,“ 你们在这里等我五分钟,我去拿鞋来。” 说完飞速似的出了影院大门,在门口鞋店买了双刚才量好尺码的皮鞋,当惟德把鞋递到那位美女的手上时,别提她有多感动了,美丽的眼睛看着惟德,“ 太谢谢你了,你花了多少钱啊,我明天就把钱还给你。”
     “ 没事没事,不用给我钱了。” 惟德说着就装着想离开的样子。
     “ 不行不行!” 那女生冲上前来抓住惟德的袖子,“ 把你家的地址给我!”
     惟德说就在影院门口等吧,接下来说好了见面时间,分别时那女生还向惟德迷人的笑了一下。
     第二天他们俩见面了,她把钱给惟德,他执意不要,两个人四只手推来推去,后来惟德终于收下了,条件是请她吃中饭,她含着笑答应了,他们接下来成了恋人。
      
      第三天的晚上,惟德和林琬珍又在咖啡店见面了,她告诉惟德弟弟已经答应帮惟德找工作的事了,她让惟德马上去辞工,然后住到她家去,她说她家在阿姆斯特丹的郊区,是一座别墅,还说他妈妈也同意惟德去她家住,她说后天下班后开车来接惟德去他家里。
      惟德看着琬珍,心里想着她要干什么啊?是看上自己了吗?可是他从心底里面不喜欢这个女孩,倒并不是她不漂亮,是事情有点不可思议。
      惟德当天晚上和脚伤还未痊愈的宝钢说了这事,宝钢说这个事明摆着她喜欢你,还调侃说别明年就把孩子生下来啦。
      惟德心里得意的想道,我才不会和她生孩子呢,把身份搞定才是第一重要的事,国内那个女友很爱他,他发誓要把她带出来。
      第二天上班时,惟德走到了老板娘跟前,说要辞职了,老板娘一听,脸色顿时阴暗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