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长篇小说[独闯西欧]八、

(2016-05-13 17:54:01) 下一个

八    夜色下的激情

      载着辛子的列车渐渐远去,陷入沉思的惟德突然想起还要马上赶回格拉茨餐馆去上班,他赶紧买好车票上了开往那里的列车。几乎一夜没睡的他感到异常的疲倦,一上了列车就迷迷糊糊的睡了过去,可左边的大脑还在清醒的继续着刚才的回忆…
      “惟德,快点下来,有好多客人在等外卖,孩子你帮我带一下。”楼下店堂里传来了那个小男孩一阵阵尖叫似的哭声。
      惟德只好放下怀里抱着的晓彤,下楼把那个顽皮的小孩抱了上来。他已经害怕回这个家了,每当他拖着疲倦的身体从农场回来想好好休息一下时,老板娘总会把那个小男孩递给他管,可那个小孩天生好动,抱不住他,给他放在童车里他又会大声哭起来,真的比打工还累。
      晓彤看到韦德抱着小男孩上来,她已经整理好了凌乱的头发,坐在写字台前的座椅上,坏笑着对惟德说,“你可以做爸爸了,抱起孩子来还姿势还蛮好的。”惟德抱着两手两脚上下乱动的孩子,露出一脸苦笑。
      “我看你这个免费的住房住的也够累的,不如去外面租房住吧,基督城租房不算太贵,我认识一个房东,他有一套小别墅要出租,每月租金才四百新元。”晓彤心疼的帮着惟德出主意。“还有我今天来告诉你,我暂时还不想离开新西兰,要去欧洲的话起码还得两三个月以后。”
      惟德听到这里心里凉了半截,他多么想和她拉着箱子,一起走进机场大厅,一起飞去欧洲,那样他就可以和心爱的人天天在一起了。
      “那我也暂时不去了,等你可以去的时候再说吧。”心里想说一些他多么喜欢她的话,可嘴里说出来的不一样。“要不明天你带我去看房子,我约几个同学一起把房子租下来。”惟德想起自己钱包里前不久退回来的一千多美金,感觉腰板硬了一点。
      “好吧,我先去和房东说一下,后天下午我开车去你学校接你。”晓彤美丽的大眼睛里流露出了关爱的目光,她站起身来。
      惟德意识到晓彤想回家了,赶紧把孩子放在床上,伸手过去把转过身去拿包的晓彤拉回来抱住,“晓彤,我好喜欢你啊!让我抱你一下再走。”
      她睁大了眼睛,有点苦笑的看着惟德,抬起两只手放到了他的前胸上,无力的推着惟德,惟德把头凑过去想亲她,晓彤侧过脸去躲避着,“别这样了,惟德,我要回家了。”
      晓彤上了她开来的黑色宝马车,放下车窗伸出手来向惟德告别,他目送着亮着红色尾灯的车尾,渐渐消失在夜幕里。
      他邀来了好朋友国光和另一个叫朱伟的小胖子,一起搬进了那套陈旧的二层楼别墅,房间有三个,还有一个不太大的客厅,住的很舒畅。
     让惟德心里很不爽的是没法和晓彤单独约会了,只有晓彤知道他家的电话,而惟德却没法联系到她。
     快一个月没有接到晓彤打来的电话了,农场主因为雇佣学生打黑工,被当地报纸爆料,说那个老板用底工资剥削留学生,使得那些学生彻底没了工做。
     一天傍晚,惟德在市中心闲逛,心里想着,晓彤要是在路上出现该多好,他去过TAB好多次,一次也没有见到晓彤的身影。他被图书馆玻璃橱窗上的一张小广告吸引住了,那天晚上,在图书馆二楼,有个日本大型围棋代表团来访,主要是推广围棋以及教学围棋。惟德感慨这么一个小地方日本人也来举办活动,他要去看看热闹。
      等惟德上到图书馆二楼大厅时,当地的新西兰人已经坐满了观众席。前方舞台正中地毯上摆着一座厚厚的带有四只短脚的木制的棋盘,两旁一男一女穿着和服,微低着头,盘着腿,双手放在自己的膝盖上,恭恭敬敬的坐着,舞台后面的大幕布前方,用木支架托着一个大棋盘。大棋盘旁边,站着一位带着领带,西装隔里的帅气日本男人,一旁还有一位说着并不十分流利英语的日本女人,她在翻译身边那位专业七段的讲话。
       随着台上的讲解,坐在棋盘边上的两位棋手,向在场的观众展示下围棋的坐姿,和拿起棋子放到棋盘上的手姿。惟德心里不是滋味,是中国发明了围棋,却是日本人把围棋推广到了全世界,真的要感谢日本啊,热爱围棋的他从心里深处发出感慨。
       一个多小时的展示结束了,那个七段开始邀请观众上去下教学棋,一旁的另一位女棋手准备来讲解棋局,没有洋人敢走上去,惟德想体会一下专业七段的水平,快步上了舞台,刚准备坐下时,只见那位翻译神色慌张的过来,轻轻的问惟德,
       “你是中国人吗?”
       “是的。”
       “你的水平是…?”
       “业余五段。”
       “你能跟我到后台去一下吗?”
       那个翻译和气的邀请道。
       惟德顺从的跟着她走到紫红幕布的后面,那里是后台,放着好多棋盘和棋具。她把一位中年女士拉了过来,对着惟德说,
       “她是专业二段,她和你下几盘可以吗?”
       惟德心里有点不爽,他想跟那个七段交手。
       “好吧。”惟德答应着。
       可能那个七段怕输吧,万一输给我就会没面子了,那么大的场面,日本人太要面子了,照顾照顾他们吧,惟德心里安慰自己道。
       那个女人一定不是二段,惟德一个小时连赢了三盘,他感到被他们戏弄了。
       晓彤终于打来了电话,约他在海边见面。
       惟德欣喜若狂的提前半个小时去了约会地方,惊喜的发现晓彤的黑色宝马车静静的停在那里。
       他伸手打开车左边的门坐了进去,晓彤神情忧郁的凝视着前方,没有去看进来车里的惟德。晓彤还是那么美丽动人,一个多月没见她了,惟德似乎已经忘了她长得模样。
      “我去不了欧洲了,你不用等我,自己去吧。”晓彤美丽的目光还是注视着前方。
     “…,…”
     惟德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早就有一点不好的预感,他知道给不了坐在他身边的那个美女任何物质上的东西,可是他感觉到她有一点喜欢他,晓彤为了帮惟德安排好租房,跑前跑后忙碌了好几天,还开车带惟德他们去跳蚤市场买了一点简单的家具,那时候,惟德看到晓彤累的不行的模样,感动的要命,要不是两个同学在旁边,真想抱着晓彤亲一下。想着想着,眼泪不知是什么时候流到了嘴巴里面,眼睛被泪花模糊的已经看不清东西了,他感到一个温暖的嘴唇在向他的嘴上贴了过来,她柔软的身体也靠近了他,惟德用左手抱住晓彤,用舌尖撬开了晓彤紧咬着的牙齿,晓彤长长的睫毛在惟德的脸上上下扇动着,他们相互贪婪的吸着对方的吐沫,惟德的左手开始伸向晓彤的内衣里面。
     “我们到后排去吧。”晓彤轻轻的说到。
     后排宽大的座椅上,两个人疯狂的拥抱着,他们互相动手,快捷的退去了他们身上的全部障碍,晓彤闭着大眼睛,皱着眉心,轻轻的痛苦的申咛着。
     夜色中,停在海边上的黑色宝马车,车身轻微的在晃动,在布满了热气的车窗里面,隐隐中,一只白玉般的小手,在玻璃上,慢慢的来回摆动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