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独闯西欧

(2013-11-23 11:14:10) 下一个
  二  生活的转折
     咖啡馆的二楼烟雾缭绕,一大堆人围着在看什么,惟德挤进去·探头看了一下,一个韩国人和一个奥地利人在厮杀围棋。他看他们下了几招,就知道了他们的水平。他要了一杯咖啡,静静坐在一旁的椅子上。
     “中国人,中国人。”知道中国人善于下围棋,来了一个陌生的中国人,大家似乎感觉到了什么。
     “下一盘吗?”那个刚刚赢下棋局的韩国人在邀请惟德。
     “好的” 惟德过去在韩国人对面坐了下来。
     “你什么水平啊?” 对方问道。惟德知道人家是尊重他,问清了级别才能开始下。
     “五段。”惟德淡淡的答道。
     几乎所有在场的人都惊呼起来,过来围了好几层,饶有兴趣的等待着这盘棋。那个韩国人规规矩矩的在棋盘上摆下了五粒黑棋,“我是初段,要向你学习。”。
      三下五去二,惟德不费力气的赢下了这盘棋。
     “你好,我是奥地利棋协的主席,我叫科力格,欢迎你。” 一个纯种的日耳曼模样的自称是主席的老人过来和他打招呼,惟德和科力格握了手。科力格和他想象中的主席几乎一模一样,他预先好像设计过那一幕。他穿着整洁的西装,微白的褐色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淡蓝色的眼睛,个子不太高,左手臂挎着一个黑色的公文包。在惟德先前的想象中还应该有一个来自移民局的爱好围棋的副主席,他的学生签证早已过期,他来下棋的初衷也是幻想着有贵人出现来帮他解决这个十分头疼的问题。
     “我们这里已经好久没有来过围棋高手了,多年前来过一个日本的七段,后来回去了。你明天还能来吗?我把我们这里水平最好的一个棋手叫过来,你们可以过招。” 但科力格听说惟德当天还得回格拉茨时,“ 那你下星期五再来吧,我让匀么在这里等你,很欢迎你啊,当初日本那个七段帮奥地利围棋水平提高了很多,希望你能住到维也纳来。”  惟德也好想住到大城市来,可找到一份工也不容易,只能下星期来了。
     繁忙的一天又开始了,洗不完的碗,搞不完的卫生。
     那天午后餐馆刚有点安静下来的时候,突然跑堂从出菜的小窗口探进头来,表情阴险的对正在洗碗的惟德说,有一个声音很好听的女人打电话找他,厨房里的同事乱成一团,都争着要去听电话。
     “ 我来格拉茨了,你能马上来见我吗?我住在科恩滕大街125号的皇家旅馆,我在226号房间等你。”  话筒那面传来令他的心都会融化的女台湾腔。
     中午餐馆刚好有三个小时的午休,惟德顾不了吃饭,回到房间洗去了满头厨房的油腻味,城市不大,转眼他就到了约好的旅馆。
     很干净整洁的双人房,两张床对着墙摆着,陈老师穿着紧身的连衣裙,惟德都不敢正眼看她。
     “ 教师们都学习去了,我抽空溜出来约你,其他时间排的满满的。”
     他们对坐在各自的床上愉快的聊着,转眼一小时过去了,“ 我昨晚睡得不好,眼睛疼你帮我点一下眼药水。”
     她从包里拿出一小瓶药水,惟德过去坐在了她的身边,她顺势躺在了他的怀里,惟德感到心跳加剧,点了几点药水后就抱紧了她,她闭上了眼睛,他狂热的亲吻着她,她顺从的用舌头尖来回的缠绵着,惟德用左手解开了她的连衣裙...........她陶醉得大声叫着,整个身体就像一条温暖的没有鱼鳞的大鱼,惟德紧紧的抱着这条像刚离开水而猛烈挣扎的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