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从阿波罗登月到维基解密

(2013-12-01 18:49:09) 下一个

从阿波罗登月到维基解密

首先,祝贺借嫦娥三号发射成功,中国人做这些事情也就是无惊无险了。

这里,我借嫦娥三号发射成功说说阿波罗登月和维基解密。

阿波罗登月,有人信,有人不信,因为从阿波罗登月毕竟是个工程技术问题,这个事情是黑白分明的。

维基解密不是黑白分明的,而且是解密,别人无法证明,或者说他是唯一来源,有个名词说这叫“孤证”,而且孤证不立,可是呢,信维基解密的人就很多了,恐怕几乎没人不信。

孤证不立而人们都信的事情有很多,维基解密是一个,荆轲刺秦王也是一个,等等等等。

为什么呢?

因为,人们有自己的一厢情愿,人们需要相信维基解密,需要相信荆轲刺秦王,荆轲刺秦王就不用说了,维基解密似乎对美国不利,美国还对其也有一定的打压动作,但是打压不了,维基解密依然活跃。

说到阿波罗登月有人不信,就连这么个工程技术问题,应该是黑白分明的事情,现在都说不清了。

嫦娥三号发射成功,人们难免想起阿波罗登月的真实性,比如说有网友认为“中国,至少官方不会揭露阿波罗是假的”。

其实呢,啥叫“官方”呢,我以为中国不仅不会揭露阿波罗是假的,还一直在压制,因为即便是最相信中国没有言论自由的人也不会不相信这种言论自由在中国应该还是有的,而且有足够水平写一篇关于阿波罗登月的真实性的工程技术论文的人太多了,有足够水平写一篇这样的科普文章的人太多太多了,民间杂志报纸发表算不算官方呢?

 还有网友认为“应该这样说:中国官方不会轻易揭露阿波罗是假的,多好的一张牌呀,可以交换N次利益

我以为“最多交换0次利益!因为如果中国能这么干,别人也可以,俄国呢?最根本的是

我们老中不信神,我们一般不了解信神的好处,比如说信神团结几乎铁板一块还一致对外,一群信处女生子的人,外人根本插不进来,别人说什么对他们是没有可信性的,他们只相信自己人,比如说美军打伊拉克吧,小布什说上帝跟他说话了都不仅是必要的,还有有巨大效果的,绝对不会被认为是愚蠢的,所以我说西方没哲学没思想,如果有的话也是象牙塔里跟社会无关。

顺便提一句信神对于发展科学技术是有利的,因为需要证明神在你一边,当年欧洲的基督徒就拼命盖教堂,而且是谁的教堂盖的高盖的好就证明了神在谁一边,很显然,这种竞赛刺激了建筑科学技术的发展,当然还有战争,战争的胜利最能证明神在你一边。

西方社会的体育比赛也是一样,输赢第一,各自的球迷对于公正的裁判是没有什么兴趣的,他们关心的只是对自己粉的球队是否有利,经过几次奥运会,中国人对奥运会裁判的公正性也有比较真实的认识了。

言归正传,说阿波罗,再说了,阿波罗登月这个事的问题也已经有不少人指出了,而且老美航天局NASA还煞有介事的给出过官方解释了呢。

阿波罗登月是假的,已经有人说了,而且很有可能是美国官方自己说的,因为他们比谁都更清楚,至少他们是第一个知道的,因此,自己先说了,也就是已经有人说了,如果别的国家来拿这张牌想交换利益,人家就可以笑一笑说,早就已经有人说过了。

在这一点上,老百姓怀疑阿波罗登月的真实性跟维基解密的社会效果是一样的,西方人玩宗教也有上千年了,如果不是两千年的话,他们很早就意识到了,纯粹的一个宗教的社会不如有几个别的小宗教更有利于社会稳定。

有几个宗教对社会是有好处的,一来可以使社会分出等级,这样可以维持利益分配,结果是社会基础更抱团更团结,二来可以使社会分成主流支流,这样可以分出你我界限分明,结果还是主流更抱团更团结。

所以,有维基解密,人们就必须在信美国政府和不信美国政府之间做决定了,大家都信不如有一部分不信,有几个不信的就使得信的人更坚定更团结,他们是主流,不信的人虽然有,也人数有限,反正没什么社会效果。

已经有了维基解密了,谁再出来解密,说美国政府的什么这个什么那个就意义不大了,有了维基解密,解密的价值就不大了,比如说斯诺灯,热乎了几天,大家恐怕已经把他忘了吧?

跟阿波罗登月的真实性一样,一旦已经有人说了,这张牌的价值就没有了,至少对别国政府没有价值了,因为已经有人说了,作为政府跟的什么风呢,都别说政府了,地位高一点的科学家都不好意思认真研究这事儿了,因为已经有人说了嘛。

跟维持宗教也是一样,如果大家都信处女生子,还不如有一些人不信的要更好,因为信与不信就泾渭分明了。

阿波罗登月和维基解密也是一样,如果大家都信了,那就分不出好坏了。

这个原理早在两千年前就被老子在他的《道德经》中指出了,老子说:“天下皆知美之为美,斯恶已。 皆知善之为善,斯不善已。 ”

因为宗教,分清你我对西方人来说是第一位重要的,因为分请你我,西方人的竞争性很强,对我是一回事,对你就是另一回事了,所谓“双重标准”,我前面提到了球队的粉丝和奥运会裁判,所以,西方其实是没有普世价值的。

所以,中国人最好不要以自己的价值观去看西方人,因为中国人其实是有普世价值的,比如说礼义廉耻等等等等。

恰恰因为中国人有普世价值,中国人看到奥运会裁判不公平就不可思议,中国人以为别人也有礼义廉耻,殊不知他们有的只是你我,所谓“双重标准”。

分请你我,这个生存的一加一,对于宗教社会的人来说是本能,对于中国人来说是没这个意识。

所以,中国人就必须经常被提醒要分请你我,或者叫分请敌我。

谁提醒过中国人要分请敌我呢?

毛主席!

分请你我,这个对于宗教社会的人来说是本能的一加一等于二的简单事情,中国人都需要毛主席来提醒,想一想吧!

毛主席提醒中国人说:“谁是我们的敌人?谁是我们的朋友?这个问题是革命的首要问题。”

其实无所谓革命不革命啦,经商也是一样,干什么都是一样,分请敌我是首要问题。

大家知道毛主席是怎么提醒中国人要分请敌我的吗?

毛主席的这句话是《毛泽东选集》第一卷第一篇文章《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的第一句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