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画龙点睛

(2016-01-05 11:21:41) 下一个

纽约第五大道不仅以其昂贵的租金和奢华精品店举世闻名,沿路还有众多的博物馆。从42街往北直至110街,有一二十个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古根汉艺术博物馆、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手工艺品博物馆、电视电台博物馆、纽约市博物馆。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以北,博物馆更是密集,有博物馆街之称。

孩子们小时是我们带着他们玩儿,现在孩子们大了,兴趣和爱好涉猎不同的领域,他们的知识面和思维方法有时对我是一个启发。我很享受和孩子坐在一起聊聊大家的工作,学习,兴趣爱好和所见所闻。孩子们成为了自己的知心朋友,无所不谈,如同贴在心口上的小皮袄不管他们在不在身边,总会保持着不退的热度。

在他们的安排下岁末前的假期里参观了纽约第五大道上的博物馆。

Cooper-Hewitt National Design Museum里的设计艺术品可追溯到240年前,是美国专注于收集当代和历史创造设计作品唯一博物馆。除了一些永久性的藏品和日常展览外,这家博物馆推出了十多个类别的年度国家设计奖项。

我不在此浪费篇幅的刊登博物馆里的成千上万个作品是因为大家可以进入它的网站浏览。值得一提的是博物馆在2015年推出了一只高科技的笔,进馆后人手一只。参观者可以玷住固定指定点即可收集到你所有喜欢的作品并在可以互动的桌面上加以设计整理。通过特殊的网址进行储存后可以分享给其他参观者。

这几张图画让我驻足了几分钟是因为simplexity 在英文字典里不存在的字眼。而这些简易图形,在艺术家的手下,可以变成神灵活现的性格造型。艺术创作我是门外汉,但看到这些画龙点睛所达到的全新效果,从心里佩服。 其实我们身边形形色色的物品,就像我们经常要挑选一款衣服、一款手机、一座房子,一辆车,当它们足够漂亮,足够引起我们注意的时候,我们毫无疑问的接触到设计了。
 

很平常的一幅照片一下载就躺下了,尝试了几次放弃了。大家将就着看吧。

如何去写个故事?一个故事的情感和内容是通过我的内心,灵魂和大脑传递到我的手上最后落笔在纸上。这样的故事一定会渗入读者的心理,也既是好故事和一般故事的骨质的区别吧。

 

现场操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苦人不哭 回复 悄悄话 simplexity, simplifying are too not simple, for the sake of simple, let's say simp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