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 Part2

(2013-12-14 18:19:59) 下一个

每到夏天,在乡下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游泳了。基本上整个夏天,所有的小孩子都会泡在小溪里游泳,大部分是狗爬式,还有一些是潜泳。从早上太阳升起的时候,到晚上太阳落山的时候,有时候身上皮肤泡水泡太多了,都泡得发白发皱。

我在五六岁的时候还不会游泳,基本上每天在浅水区里面走来走去,看着大一点的孩子在深水区里面游来游去,真是羡慕他们。后来有两个小孩子过来问我,想不想去深水区里面游泳阿?我现在忘记得那时候怎么回答他们了,但是记得最后,我左手拘着一个人的脖子,右手拘着另一个人的脖子上,他们两个带着我向深水区里游去,挺象两只天鹅用棍子带着一只青蛙在天上飞的故事。到了深水区的时候,一不小心的,我从他们的肩膀上掉下来,咕噜噜地往水底下沉,脑海中一片空白,拼命的喝水,两只手拼命乱动.....

我后来就自己浮上来了,就这样学会了游泳。

这个事情一直在我的脑海中栩栩如生,永远也忘不了。一只记得有一个男孩子的名字叫盛亮,是那时候的孩子头。他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贵人,通过学会游泳这件事情,让我知道有些事情不必想的太困难了,必须要亲自去试试才知道,说不定有柳暗花明的时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中国垂柳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