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命中的贵人们 Part1

(2013-12-14 18:18:53) 下一个

转眼间,头发便开始有一点点白了。不知怎么的,会时不时地回想起一些往事,也会数一数所经历的事情,忽然觉得能有现在的我,着实离不开贵人的帮助,特别是在人生关键几步的时候。

在七十年代的时候,我出生在一个很小很小的山村。幸运的是父母都是教师,所以从小读书还可以。

由于种种原因,每过几年父亲父母总是从一个村庄调到另一个村庄教书,我记得最深刻的一个学校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只有他们他们两个老师。123年级一个班,45年级另一个班。同一个班里,一年级在复习,二年级的在听写,三年级可能就得看书,父母忙得不亦乐乎。

那时候收入也少,粮食也少,但是父亲有个绝招,他知道怎么到山上去抓野兽,所以我和我弟弟从小没有少过肉食。父亲在山上的时候,他能看出哪条路是野兽走出的路,然后就在路上铺下机关。有些机关是石头做的,野兽路过的时候就会被石头压住;有些机关是把竹子拉下来,当野兽路过的时候,竹子就像弹簧一样会反弹上去,把野兽卡在那里。父亲在山上铺满了机关,每天去取野兽就行了。每当那个时候就是我和我弟弟最高兴时候,因为我们也一起去,在山上奔跑着,收取野兽,真是人生一大幸事。有时候吃不完那就把烤成干,都没口粮的时候再吃。我的强壮的体魄就是那时候打下的基础。我也学会了这个绝招,可是现在在多伦务基本用不上。

父母就是我人生中第一个也是最大的贵人。他们不仅给我了生命,也教我逐渐的成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