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mangzhong

美国K12年级英语写作讲演阅读课,SAT,AP
课请加 微信号 DrJoeWriting
个人资料
正文

怎样提高孩子的英语写作?

(2014-06-09 09:17:08) 下一个

怎样提高孩子的英语写作?

不停的有家长问我:如何提高孩子的英语写作?

我用问答的方式记录我和家长的对话吧:(特别注释:这位家长是个网上的熟人,她的孩子跟Dr.Joe学了一段时间,因为时间太早(她们已经海归),无法起来听课,就停止了!我们是用微信聊的)

 

家长问:现在的英语写作课是不是还像以前一样,有名著分析?

我答: 是的!这是必须的!而且每次还增加了课堂测验,课堂练习等。

家长答:这样挺好的!

家长:我们暑假争取每周写一篇作文请Dr.Joe批改。

我答:你家孩子每个月写2篇质量不错的文章就可以了,还减少了你的负担!

家长:那也行!

家长我觉得不交给老师吧,就没有压力,就不会自觉的去做,2篇是否太少了?

我答:一点都不少,有效地提高作文质量在于精练,而不是凑数。而且每次老师会要求学生课后回顾作品赏析和学生作文评讲,熟悉语法和写作风格知识,还要背单词和成语等等,下一次上课就测验,电脑自动记录分数, 这些都需要时间,所以作文精写才是王道。

家长:2016年以后SAT就不再有生僻的单词对吧?那我们的单词会不会有什么调整的呢?

我答:写作的基础是词汇,词汇是需要日积月累的。孩子学习写作不仅仅是为了应付SSAT或者SAT

你知道你的孩子有多少词汇量?日常词汇量!

家长:那是。写作是必须的。还真不知道孩子的词汇量。

我:老师给的词涉及同义词,近义词,反义词,同音词。你的词汇积累多了,你的各种知识丰富了才能写出好文章啊。在学校里学的那几个词大家都在学习,你有何优势?

家长:那是。

我:到时候大家都考满分,作文就是砝码了吧?况且到了大学也得学作文呀!25

家长:问题是我觉得孩纸不太会用

我:你才学了几次?写作是个技术活。就像游泳,弹钢琴需要不停的学习。她肚子里没有东西你让她拿什么写?

家长:嗯

我:游泳这么简单的技术活也需要多年的苦练加苦学呀!写作更是需要日积月累各种知识。

家长:是的!日积月累。

我:所以我们有精品文章赏析,就是看人家是怎么写的。

家长:这个我们很喜欢。

我说:就像练毛笔字,需要描红,临摹

家长:是的

 

家长问:以后会不会有一些essay讲解呢?像Emerson的?

我答:当然有。老师有长期的教学计划,每个年龄段的写作要求不一样。到高一年级会有议论文,说明文,大学的essay的讲解。

家长:那很好哦

我:你的学法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38

家长:呃

我说:写作真的需要长期的系统的学习哦!

家长:嗯

我:我们班里有几个从去年2月份就跟着Dr. Joe学习的孩子。这些孩子的弟弟或者妹妹就在低年级的班里。

 

 

家长:好的

我:而且这些孩子都是美国本土生的,并且在美国继续上学。谁坚持谁就胜利!

家长:是的

: 我突然想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

我们本地的有一家中国人,我跟她认识10年了。她的女儿比我女儿大一岁,年前的时候跟我女儿在同一个游泳队,然后听另外一个中国女的说在别的地方学游泳便宜。她就离开了。

过了一年之后,她又带着她二女儿回到我们这个游泳队。她的孩子如果不离开的话就会在高一年级,可是因为她离开了就只好在低年级的班里学习。

她就是三心二意,结果耽误了她孩子的时间。

Top of For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