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好事

(2013-11-11 13:39:29) 下一个

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好事

也许你不认为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好事,但是很可惜,这也不是任何人能决定的,因为这是日本人的选择。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嘛,这些都不是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除了当事人,这里的当事人就是日本人。

唉,没办法,今天早晨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大家请看,原话在这里:“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因为不然的话日本需要的资源和市场就都是问题了

我的话是下文,上文是-ccvip_usa-网友转贴的《外交部:如果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 是没有出路的

大家看清楚了吗?

“如果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没有出路的”!

这可不是我说的,这可是外交部说的,具体内容大家可以点击进去自己看。

你可以不信我的话,当然了,你也可以不信外交部的话。

但是,我的那句话是跟着《外交部:如果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 是没有出路的》的,对吧?

既然,“如果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没有出路的”,那么,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没有出路的难道不是好事吗?

有些人也许不信外交部的话,但是,-Chiyankun-信外交部的话,因为他在他的帖子《坚决支持中国政府的严正立场,反击汉奸的污蔑攻击》里说: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严正指出,“如果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 是没有出路的”。这已经是对日本复活军国主义的严正警告,只差点明军国主义这个敏感词。我支持这个立场,说是中规中矩,无懈可击的。”

还是那句话,“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嘛,这些都不是以任何人的意志为转移的,除了当事人,这里的当事人就是日本人。

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因为不然的话日本需要的资源和市场就都是问题了

你同意不同意“资源”这个原因也没用,反正事实是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从前是,现在是,至少在短时期的将来也是,大概十几到几十年吧,按照外交部的话说就是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是没有出路的。

看到日本没有出路了,-Chiyankun-如芒刺在背跟我大闹一场,结果“一犬吠形,百犬吠声”,似乎都认为日本不会把中国当对手,或者都希望日本不把中国当对手。

“资源”是当年鬼子侵华的一个理由,也是日本搞“大东亚共荣圈”的一个理由,这些都是鬼子的理由,即便你都不同意,问题是你不同意没有用。

鬼子说的理由是不是正确不重要,你同意不同意也不重要,重要的是那是不是鬼子的真实想法,如果那是鬼子的真实想法的话,就可以由此知彼。

如果你对历史的解读是鬼子以“资源”为理由导致偷袭珍珠港与美国为敌带来两颗原子弹的话,同样的解读也可以导致鬼子与美国为友,而在日本人看来,与美国结盟就是吸取了两颗原子弹的教训了。

日本的侵华失败,或者说日本的二战失败,日本吸取的教训是不能与美国为敌,不管日本当年侵华的理由是不是资源,今天,日本与美国结盟了,日本也确实是可以从美国那里得到资源的保障,只要美国与中国为敌,日本就必然与中国为敌,因为如果日本不以中国为敌了,那就是日本与美国为敌了。

干什么都必须知己知彼,我刚刚写的《战争永远都是知己知彼和兵不厌诈的艺术,对日本也不例外》还给删了

那我就附在这里吧

战争永远都是知己知彼和兵不厌诈的艺术,对日本也不例外

知己知彼是一件实事求是的事情,兵不厌诈则恰恰相反,可以说知己知彼为阳而兵不厌诈为阴,战争永远都是这对阴阳的组合艺术。

先说知己知彼

“知己知彼”比较简单,因为是正面的,不需要解释,不过呢,我还是抄一下《孙子兵法》第三篇【谋攻】里相关的叙述:

故曰:知彼知己,百战不殆;不知彼而知己,一胜一负;不知彼不知己,每战必殆。

很多人都知道日本没有战略纵深,这很好,说明了他们知道一点日本。

可是,知道这一点日本还不能算是知彼,至少还应该知道日本没有自然资源,日本缺乏自然资源和缺乏战略纵深是日本的最明显的两大客观现实。

客观性的还包括武器等等,当然了,知彼还不只是了解对方的客观现实,还要了解对方的主观现实,只不过人的主观现实在相当大的程度上是客观现实所决定的,甚至完全是客观现实所决定的,比如说岛国的海军往往比自己的陆军强,小国就不得不依附于大国,等等等等。

日本没有战略纵深也没有自然资源的客观现实决定了日本的主要战略,日本自己的能力有限,解决不了日本需要的战略纵深和自然资源,因此,日本必须抱大腿,作大国的附庸,因为日本还是有一定能力的,所以,日本比附庸强一些,日本是马前卒,或者叫狗也可以。

这加决定了日本必然与中国为敌,不然的话,日本就得不到日本想得到的东西,除非日本彻底改变其生活方式。

日本需要大量的自然资源,别以为中国的石油问题严重,日本的石油问题更严重,日本之所以不像中国那样操心石油问题是因为有美国保证日本的石油需要,台湾和南韩也是一样,以日本目前和“脱亚入欧”以来的生活方式,为了维持这个生活方式,日本必然与中国为敌。

一些脑子出问题了就只能看见日本没有战略纵深,他们拒绝看见日本没有自然资源,如果脑子的问题比较严重了的人就不仅自己拒绝看见日本没有自然资源,还反对别人看见日本没有自然资源,别人指出日本没有自然资源,他们就扣帽子。

空口无凭,举个例子,有些人把我的这句话“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因为不然的话日本需要的资源和市场就都是问题了”作为我是汉奸和日谍的证据。

这是一种什么性质的问题呢?

这就是一种破坏中国人对日本知己知彼的性质的问题。

再说兵不厌诈

“兵不厌诈”比较“知己知彼”就不那么简单了,因为是反面的,需要解释,不过呢,我就不解释了,大家还是看《孙子兵法》第一篇【始计】里相关的叙述:

兵者,诡道也。故能而示之不能,用而示之不用,近而示之远,远而示之近。利而诱之,乱而取之,实而备之,强而避之,怒而挠之,卑而骄之,佚而劳之,亲而离之。攻其无备,出其不意。此兵家之胜,不可先传也。

虽然《孙子兵法》是孙子两千多年前写的书了,这一段跟白话文的差别也不大,简单的说就是跟知己知彼相反,你自己要做到知己知彼,因此,你就要使你的敌人做不到知己知彼。

可是,有些人把我的这句话“日本非把中国当对手,因为不然的话日本需要的资源和市场就都是问题了”作为我是汉奸和日谍的证据。

难道成天喊毁灭日本的口号就不是汉奸和日谍了吗?

即便这些人是老实的,他们也违反了“兵不厌诈”,所以至少也是愚蠢的,因为如果你真想毁灭你的敌人就不应该公开说,公开说至少也要增加你毁灭你的敌人的难度。

所以,那些成天喊毁灭日本的口号的人们,我不扣帽子,那么自己想想在干什么吧。

反正毁灭日本也不是你们去干的,你们这么公开说至少也要增加毁灭日本的难度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