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29) 我让客户改变了主意(上)

(2016-03-04 06:43:09)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29)

我让客户改变了主意(上)

    屋主找人装修,最多的状态是买了新房,然后按照自己的意愿大刀阔斧地改造一番,让那个新房最大限度的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还有一种情况,虽说少见,但也值得一说。这样的屋主常常是 卖主,他们在验屋师的建议(或者说设计)下,有选择的对一些影响出售的现象(能够一眼看得见的毛病)做一些遮羞工程。当然也不排除一些同行装修以后卖房以赚差价。很早以前,我也做过几个遮羞工程,让我觉得非常无趣,以后就再也不碰这样的活了!大家知道,我向来倡导的理念是: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这两个层面是相互紧扣,相互依存的关系。试想,一个非常廉价的家装怎么会有品味呢?

     曾经有个客户,有天请我去和她的验房师一起验房,但她让我做的是有偿的家装评估。那是一个“全新装修”的房子。要价比该区同样的房型高出8万元。屋主说他精心设计和装修花了10万元,因为女朋友突然分手,所以忍痛割爱,降价出售。屋主是一个当地人,应该是一个高级房虫。他所用的材料都是极其普通的大众材料,橱柜设计以及粉刷的色彩都选择大众款式。这就是非常标准的装修投资房。设计不会个性化,材料不会高档化,因为他要讨更多的准买主喜欢。这就是为什么出租房的粉刷永远是白色的原因!

     我的客户问了两个问题:这样的装修值不值10万?想要这样的结果需要多少钱?我的答案是:你花这么多钱,我肯定比他做的好!!她在比对以后放弃了这栋房子,选择了离她现在的房子更近的一栋新区二手房。这是一个一手屋主因为财政原因不得不卖的新房(五年以内的房子都叫新房),他们在建筑商手里接过房子后就直接搬家来,基本的粉刷都没有做,孩子有多,所以眨眼一看觉得房子“很破旧”。但是这是一栋位于好区的,没有任何问题的好房。她所需要的就是少量投入的更新换代的装修,房子就会脱胎换骨。事实证明,最后她花的钱比那间屋子少,但是后院多了一个全新的游泳池和一个不小的储物房!细节我们下期详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