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10) 数算客恩 年轻人与他的专卖店(下)

(2015-11-18 09:27:32)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10)

数算客恩

年轻人与他的专卖店(下)

       上一个故事里提到了年轻人创业的事情,也涉及到了让许多人害怕的话题:死亡。这让我想起另外一个更加年轻,而且更加惊险的传奇故事和它的主人公----一个特殊化妆品及美容系列产品的连锁店主人。

    小伙子曾经是一个留学生,在美国上学期间在一个南韩人开的店里打工。绝大部分的留学生都经历过这样的生活版本,可不一样的是,有一次,一个黑人在他们店里偷了东西溜出店门,结果触发了报警器。闻声追出门外的他飞身爬进没有关闭的副驾驶位的车窗里,双手抓住车里的扶手,就像电影里的情节一模一样。窃贼一边跑路一边骂着他,要他下去。他只是说:你把我的东西放回店里,我不报警!那个敢偷东西但怕警察的老兄愣是让这个不怕死的弟弟逼停了车,而且物归原主。

        之所以提到黑人,不是因为歧视。因为他们店里的产品就是黑人专用的护发用品。之所以提到南韩的老板,是因为这门生意是让韩国人垄断的!

     在认识这个年轻人之前,我从未观察过黑人的头发与我们有多大的差异。认识他的那一年,我才知道,黑人的头发稠密,自带卷,发质硬。所以,她们最传统的发型是编辫子。那是一门功夫,一个熟手遍一个辫子要几个小时,因此编好的辫子要保留一段时间。这就让洗辫子的事和普通的洗头瞬间有了本质的区别。而那些相对新潮的黑人朋友(其实就是高消费群体)则是佩戴假发。这样,她们就有了其他黑人没有的直发,大波浪卷发。因为,她们的假发本身就是用真发做的,而且可以像我们一样随时去洗,去烫,去染,想什么样就什么样!让黑人兄弟姐妹实现这个愿望的一系列产品,就是由韩国人主导设计,生产,而且完全垄断的---黑人护发美容产品。

      我的故事主人公就是一个可以工作不要命的主。他的鲜族背景,他的负责工作,让他的老板相信而且愿意,将该系列产品在加拿大魁北克省的独家经销权给了他。并且要求他在短时间内要开到五家店。我帮他做了两家店,现在他已经有了四家店。而且,和他一起创业的女朋友也已变成了爱妻,他自己也快成了第二个孩子的爸爸。欣赏他们!祝福他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