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居

住的时候有品味,卖的时候有价位 ! 只有喜不喜欢,没有好不好看 ! 喜乐的做喜乐的事!
个人资料
喜乐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家装故事(9) 数算客恩系列 年轻人的专卖店

(2015-11-11 08:26:10) 下一个

我的家装故事(9)

数算客恩系列

  年轻人的专卖店

       作为一个基督徒,我们常常要得到的提醒是“数算主恩”!因为,自己的每一分得到都是来自于神的恩赐。在家装这个特殊的行业中,自己不算是入行早的,但却丝毫不影响到我的快速成长。对此,自己最深刻的体会是:时常以感恩的心态面对我的屋主客户!时常以敬畏的心去面对我的每项工作!而这感恩心和谦卑心都是从神而来!

        短短十来年,我从不同客户那里得来的知识与信息量,远远超过自己曾经的十多年的全职学习。三十几年前的大学文凭所对应的知识量及考试水平,现在也不一定比一个中学生强。好在现在的我我有机会一直学习,而且这个机会不仅免费,还给学费!就像新移民 来魁北克的时候学法语一样。更牛的地方是学制无限,文凭通天!请别误会,我的意思是:只要你愿意学习,可以无限期给学费,不毕业!专业文凭几乎涉及到天下所有做人做事的道理。想想看:家装涉及到的建筑,设计,材料,色彩,风格,地理,历史,流体,电学,光学,暖通,保温。。。。等等。谁敢说你的专业涵盖了这所有内容?可是,对我来说,每一个因为努力而成功的屋主,都是我的一对一教授。他们只需带我到他们的世界浏览一番,我就能够得到要选一门课,考一门式才能得到的收获。

    有一次,我接到一个来自安省的电话。一个年轻人说,他是经过别人推荐找到了我。他要来蒙城开一个专卖店,已经与要租物业的房东谈判,估计很快可以过来。经常有人在谈他的商业计划,之后就没影了。所以,我真的没在意,也没太相信。也就半信半疑的答应了他说如果来到蒙城以后要我帮他做的事情。没想到的是:真像他说的,在一周以后,他说已经在来蒙城的路上,要我按照我们说好的计划准备工具与材料,他到了这里签完合同就可以交钥匙给我,见了面之后,才看见这个不到三十岁的小伙子,那一刻我才知道,他在所从事的行业里,已经有了几年的经验,他在他的行业里已经是佼佼者。他让我第一次听说了一个闻所未闻的生意行业:殡葬服产品。他也让我第一次知道,在加拿大,所有的火葬以及土葬都要将遗体放在棺木中完成。也就是说,只要有一个人离世就有一套殡葬产品的需求。在那个小伙子身上,我近距离体会了什么叫计划力,什么叫执行力。当然也明白了,为什么更多的人总是不断的在计划着什么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