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老康

偶尔有话要说,有感要发!
正文

老了,真不是故意的。

(2024-03-31 10:23:45) 下一个

年前看过段视频,翻成中文的,可惜找不到了。这是油管里的原文 。精彩处在1分10秒后。Mary Maxwell 的讲演

 

金句:变老是没有机会练习的。对不起,这是我的第一次(变老),来的也突然。

老了,真不是故意的。

今天又偶然听到季羡林先生的《老年谈老》

文中提到钱玄同先生的“人到四十就该枪毙”,人们调侃他四十了也没见他把自已毙了。

小时候我妈有个工友,老给我讲些匪夷所思的故事。

说古时候有个没(老)人性的朝代,也面临着人口老化的问题。最高领导发了行政令,人到一定岁数了就被“咔嚓”了。

那是古时候,不古的时候也有个朝代,家里孩子不能超过一个,多的就被“咔嚓”了。

话说有一宦臣,不忍心把老爷子“咔嚓”了,家里私建了个夹道,把老爷子藏了进去。

有一天,某原始部落来朝拜,送来一怪物,尖嘴猴腮,却大似骆驼。 堂堂厉害国,满朝文武,竟无人识得这怪怪物。这也太有损国格了,也太伤咱们的民族感情了。

于是最高领导大怒,令这宦臣三天给我整明白了,否则“咔嚓”。

”我儿啊,你为什么悲伤,为什么低着你的头?“问话的是夹道里老爷子。

宦臣一五一十把今儿朝上的事儿说了。

老爷子仔仔细细的盘问那怪物的长相。如此这般地支了一招。

次日宦臣上朝,面对着那怪物,抬起袖袍,露出一猫咪来。那怪物一见大惊失色,瞬间缩成一只耗子,落荒而逃了。

满朝文武懵圈,最高领导也纳闷:有何怪招,给我从实招来,违者“咔嚓”!

宦臣不敢违令,只好把不忍咔嚓‘、私藏老爷子于夹道、老爷子支招的事儿如实招了。

最高领导大喜,终于明白了老爷子们有非凡的智慧和潜能,可以继续为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于是“咔嚓”取缔。

历朝老爷子们都感谢当年最高领导的不“咔嚓”之恩。

可我总觉得该感谢的是那只巨耗子和夹道里的老爷子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