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另类方式处理占中

(2014-10-05 03:38:04) 下一个
文章开始前先为大家讲个小故事。有一个老人很向往乡村的恬静生活,因此退休后他便来到有个风景优美的小乡村,打算颐养天年,可是美中不足的是村里的孩子们每天放学后都要在老人的房前嬉戏吵闹,老人很是心烦,数次劝阻孩子们反而变本加厉,老人很是烦恼。有一天老人对孩子们说,你们每天能来这里玩让我不再寂寞我很高兴,以后你们每天只要来这里玩,我每天给你们十块钱,孩子们很高兴,每天放学后都来到老人房前嬉戏,老人也按照约定每天给孩子们十块钱。一个星期后,老人对孩子们说,现在我不太富裕,以后我只能每天给你们五块钱,孩子们听了心里有些不满,不过还是接受了,又过了一个星期,老人又对孩子们说,我现在钱更紧张了,我只能每天给你们五角钱,孩子们听了后马上炸锅了,“我们每天来你这里为你解闷你才给我们五毛钱,谁稀罕,我们再也不来了”。重此孩子们再也不来到老人房前玩耍嬉戏,老人的生活恢复了平静。

现在港府处理占中还是老一套手法,出动警察阻挡,你要占中,我不让你占中,警棍胡椒粉催泪瓦斯伺候,彼此情绪高度对立,如何化解?如果我们换个角度来处理,结果就会好的多,港府应对占中学生做好饮食及卫生保障工作,要让一些小商贩进场售卖美食,让集会地点更像个自由市场,同时港府应以关心学生为名向占中学生派钱,一天一百块,相信强盗也不会打笑脸之人,不过钱不要每个人都发,如果有一万人来占中,港府就按七千人发放,让学生们用钱买吃的,金钱对人性的腐蚀是最强的,一个群体内部如果金钱分配不均,则内部很快就会有纷争,如此没有领到钱的学生就会对领到钱的学生不满了,学生们自然就会分化,再过一个星期,就按一天五十块钱发放,再过一个星期,就按十块钱发放,相信占中的人到此就会觉的极其无聊了,而整个香港社会都会对港府的处理方式报以高度同情及赞赏,至此占中解散双方皆大欢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