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睡觉

(2013-11-22 19:10:57) 下一个

女儿出生以后,陪着她慢慢长大,才知道这么多寻常不过的日常细节,都是慢慢学来的。比如说睡觉。
我以为人人都会睡觉,生来就会,谁知道又那么多的专家学者们出书教家长们怎么教孩子睡觉。我手头就有两本,还没来得及看,其实时间是个借口,我实在不忍心学会训练她。别人的故事听多了,知道归根结底就是让宝宝们接受没有抱抱摇摇在没有妈妈体温的小床里自己睡着,好处我也懂,大人休息好,小人也睡得香,可是我就是不忍。
我自己一路走来,知道人生不缺冷清,不缺失望,不缺恐惧,小人只有有限的几年,可以完全信赖一个人,依靠一个人,渴了饿了害怕了生气了,只要这双手托起你,就什么都好了,我实在不忍心让这种完全的放心有了例外。
快八个月了,我没有睡过一个整觉,她可是从三个月就睡整觉的。只要轻轻的一动,我就醒来,握住她的小手,亲亲小脸,有时候这样就够她轻叹一声满足地睡稳,有时她还是要咕咚咕咚灌下一瓶奶才睡。
可是我知道该来得就得来,狠狠心,过几天就开始训练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