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七夕,带你去看流星雨

(2018-08-15 10:08:44) 下一个

一起出门,我开车,她坐在我边上。突然她的头凑过来,贴在了我的耳边:“七夕到了,我想要去看流星雨。”轻轻地,她这样对我说。

我想起来了,第一次看流星雨是在儿时,那时候小,看流星雨只懂得兴奋,跳着脚,挥着手,高喊着:“流星雨,流星雨!好多好多的星星啊!”

长大了,都到中年了,再也没有看过流星雨。

人生是漫长的,我们的一生是随着脑在活还是随着心在活?说不清楚的。我们每天生活在天地之间,头总是顶着那片天,白天,或阳光灿烂,或乌云密布,夜里,或星光闪烁,或漆黑一片。我们的脚总是踩着这块土地,牢牢的,因着地球的吸引力。

可是,我们有没有觉得,我们的内心还有一片小天地呢?小时候,我们这片小天地里,有爸爸妈妈,有姥姥姥爷,也有爷爷奶奶。慢慢地我们长大了,我们的心里渐渐走进了别人,我们的爱人,我们的儿女,还有些个原本不应当来到我们心里的别人。

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别人的,这个或这些别人是原本不应当走进我们心里的别人。

记忆就像刻盘,刻上了的东西有些能删除,有些却不能,而那些能删除的东西却很少能彻底删除的。它们说不定在哪儿、被谁,甚至被自己在不经意间就又恢复了。不管你愿意不愿意都会。因为盘是你刻的。

今年的七夕会不会有流星雨?因为不是你想要看流星雨就能如愿的,要看天气的情况,如果阴天,有时候多云,你也看不到流星雨了。

很多人对流星雨的描述是美好,但也有的是失落。许多人在看流星雨的瞬间感到了美好,让爱情来到了心田,就好像流星雨下到了他们的心里。

而我却不愿意看到那些流星体碎片的划过,它们划过天空的那一瞬间是美的,无以伦比的美,可是它们中途就融化了,也不会再回到美妙的天空中去了。以后再多的流星雨中,都不会再有那些颗曾经划过的流星体的碎片了吧?

划过我们心田里的那些颗流星体碎片呢?它们是很轻很轻的碎片,不是一颗颗的星星,它们不会陨落到地面上去的,在大气层就化了,而那些在我们的心里划过的,却会留下或深或浅的一道道痕。有爱也有痛!

天上下过的那场流星雨,融化进了大气层中,不知了去向。而撒进我们心田的那场流星雨,却融进了我们的血液里,终将陪伴我们一生!

看着眼望着窗外凝思着的她,我想说,七夕,我带你去看流星雨!

祝大家七夕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鼓励!刚刚看了你的贴,令人感动。幸福的菲儿七夕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拉手写得真好,我们今天撞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