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认识的凯文(11)

(2016-04-01 18:59:35) 下一个

    人就是这样的,一个人生活惯了,你让他再重新回到那个繁杂的家事儿中,肯定不习惯,尤其是男人,女人却恰好相反,她们需要家的感觉,家的感觉最重要的就是繁杂,这个是很多女人都有的体会。

 
我虽然并不喜欢那种没完没了繁杂,但也不会不习惯,我觉得我早就习惯了这样,所以,家对我来说是必要的,只要能忙得过来,我不会有任何情绪。这一点我跟戴安娜也有共识。我们同时也共同认为,男人不会跟我的感觉一样的。 
 
凯文把这点秘密说完了,好像心里轻松了很多。也许是释放了,心里轻松了吧,我看他比刚刚来的时候开心了。也有意无意地打听了一下戴安娜,不知道他是不是想问戴安娜是不是有男朋友了,反正我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只是简单地说:“戴安娜挺好的,一切还是老样子,一个人也很轻松,除了有点寂寞。”我看凯文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我知道,他离开戴安娜是解脱了。
 
“凯文,现在你怎么样啊,有没有新的生活目标?”我问。“没有具体的,就是这样一路干下去吧,离退休还有些年呢,咱们这得干到老啊。”凯文说着叹了口气。
 
“有机会还是得认真考虑有个家,不要条件那么高,只要能过日子,好好陪你照顾你就行了。”我说。“嗯,其实你们都不了解我,我的条件一点都不高,也就是你说的这样。可也不好找啊。能过日子的女人不多,再说生活在一起能过日子,能照顾我,也得能说得到一起去吧,不能当保姆用啊。”凯文说完还笑了笑。 
 
“嗯,你这个主意也不错,先找个钟点工,把家里的家务脱出去,那样你就不觉得累了。也有更多的时间出去走走,看看,那样才有机会遇到仙女啊。不然常年这样家里,公司,超市的,仙女真得从画上下凡才行了。”我跟凯文开玩笑。 
 
“我不喜欢热闹,不愿意出门闲逛,也许这就是性格吧。我知道不好,但做不到大家建议的那样。我当然知道在家里坐着不会有仙女下凡了。”凯文有点失落地说。 
 
“没关系的,我也帮你注意着,有合适的就跟你说。”我安慰到。“行,谢谢了,如果有戏,我会加倍感谢的。”凯文也开玩笑地说。
 
“凯文,你有过婚史,不管前妻怎么不好,你们分开了,你都会记得她的好,这是常理。但你得注意,今后再选太太的时候,千万不要跟过去的那个比较。她再好,你们也已经分开了,说明你们不合适,说明她那样的不适合你。至于长相,身材,那你的记忆里都是她年轻时候的样子,如果你现在看到她,也一定已经变样子了。这种留恋对于再婚非常不利。
 
再说,你自己也得想想你自己,这些年不也在变化吗?你看看咱们这些人,现在哪个还是原来的样子?”我顺便提醒凯文。 
 
“嗯,别跟以前的比。这个提醒很重要。”凯文认真地说。 
 
就这样到了我们该分手的时间了。凯文好像还有很多话要说:“时间过得也太快了。”“是啊,闲聊就是消磨时间。”我说。“没关系,有时间随时联系我,咱们慢慢聊。”我跟了一句。 
 
“谢谢琳达!有你真好!”凯文说。“嗯,才子就是会说,说得人心里暖暖的。留着你这些话以后好好跟太太说吧哈。暖男。”我开玩笑地说。 
 
我们握手告别了。
 
时间过得很快。戴安娜的又一个疗程结束了,恰好我孩子也快放暑假了,我们全家准备坐游轮休假,我想起了上次马克的建议,就在一次去戴安娜家看她的时候,问她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戴安娜是一个不愿意麻烦别人的人,她觉得一个人跟我们全家去玩,有点给我们家添麻烦。 
 
我给马克打了个电话,希望马克家也能一同去玩。马克和他太太马上就答应了,于是马克负责一切事物,我就准备带着全家和戴安娜到时候跟马克他们在船上会合就好了,我省了很多事儿。因为我家里人多,又有老人,所以很少这样全家一起出远门。
 
一切都很顺利,几个月后,我们三家人在一艘大船上相会了。那次8天的旅行,给我们所有人留下了难忘的印象,重要的是也给戴安娜带来了无数的快乐!
 
回到家里,我们才都觉得有点累了,奇怪的是,戴安娜不觉得累,她特别的兴奋,每次见面或打电话,她都会提起船上的往事,而且好多细节她都记得特别清楚。看来她这趟旅行真的很高兴,我也感到很安慰,毕竟她病着,也不知道最后会怎样。想起她的状况,我总是会为她捏把汗的。
 
而且我发现她越来越留恋我们的过去,留恋我们每一个人。(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昭名朋友!错字改过来了。谢谢跟读故事。
周末愉快!
昭明_watch0 回复 悄悄话 提醒一个小笔误:在最后一段里,“每次见面……”写成“没次见面……”。
一直在看这个故事,一个关于友情的故事,很好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