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不必占有的情感

(2016-01-27 07:12:54) 下一个

越来越多的男女都有自己的异性知己了。

小文离开公司的时候已经是下午6点了,她打了个电话给我,约我去吃个晚饭,我最不喜欢在外边用餐,但很久没有见小文了,便起身前往。

那天中午因为很忙,午饭吃得比较晚,虽然到了晚饭的时间,其实还不感觉到饿。小文把餐厅选在了一家比萨饼店,我知道,那里人少,不吵。

认识小文是因为她曾经被朋友介绍给我做客户,没怎么有太长时间的交往,却因为感觉说得到一起去,成了不错的朋友。这几年也是一年能见几次面,剩下的都是电话联系,就是大家都有微信我们也不是好友,没想过用微信联系。

这次见小文离上次只有4个月的时间吧,却觉得她有点变化了,皮肤没有以前那么有光泽了,气色也不那么好。只是人还像以前那样总是打扮的很得体。

坐下来叫了自己喜欢的饮料,也要了自己喜欢的饼。“最近好吗?是不是很累?”我先开口问道。“还好吧,还是以前那个老样子,没有觉得很累,有时候感觉没什么意思。”小文这样说着,低头喝了口饮料。

“他呢,还有联系吗?”我直接问道。

小文在三年前认识了一个男人,两个人显然是没有条件走到一起的,但在他们彼此心里却都喜欢着对方,说喜欢,也不是真的郎才女貌那种喜欢,是一种说不出来的,好像有缘的那种喜欢。起初,彼此都没有想过别的,只是觉得谈得来,多数时候也都是靠信息联系,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交往。慢慢地在彼此的内心好像越发次喜欢对方了,甚至有了爱的感觉。

小文第一次跟我说的时候,也是聊起来别人的故事的时候,才跟我说的,我觉得他们可能是因为心里有点寂寞吧,不会有别的奢望,毕竟现在好像每个人内心都有点寂寞的感觉,好多人心里也多少会有个异性知己的影子,哪怕没有真实的这么个人,也会时常跟那个影子交流几句。

“还是老样子,没有什么新鲜的。”小文这样说。“是不是因为这样,觉得没有意思了?”我问。“不知道。”小文麻木地说。

“记得小薇和小吴吗?他们都离婚了,然后他们俩结婚了。”小文说。“当然记得,他们前几年一直希望在一起的,终于成功了?”我问。

“嗯。”小文从鼻子里应着。“那他们现在感到很幸福了吧?”我看着小文问。“都后悔了,两人几乎隔几天就得吵一架,都觉得不值得为彼此放弃原来好好的家庭,原本的家里确实有缺失,但后来的家也没有避免原来家的那些矛盾。”小文越说声音越大。

“你激动什么呀,人家就是跟你那么一说,你还当真了,这种追求来的幸福怎么也不能那么短命吧?”我一边说,一边示意小文边说边吃饭。

“怎么了?你原来也准备嫁给他呢?”我接着问。“想过,但没有那么坚定,现在看来必须放弃这个想法了。要是像小薇他们那样,岂不是太惨了。”小文说着有点失落。

“惨,谈不到吧。但凡两个人刚刚走到一起的时候,都会有闹矛盾的过程,慢慢磨合得好了,自然就好了,不好他们也得将就着过,总不能再离婚吧,这不是儿戏。”我看着小文说,希望她能听得出来我的意思。

“我觉得小薇他们俩原来真的特别好,有段时间他们好像相处不下去了,因为彼此的家人都不愿意他们离婚再婚的,我就觉得他们如果生活在一起一定特别幸福,他们的爱才是真爱呢。没想到的是,他们真的梦想成真了,反而生活得不好。那天小薇跟我说,还不如像以前那样做个知己呢,太留恋原来的那些美好了,以为两人走到一起会更美好,没想到这么令人失望。我都替小薇难过。”看得出来小文说这些话的时候,内心真的很复杂,我相信她确实替小薇难过,但更多的也是想到了自己。

“这是小薇不懂,真爱是爱,普通的爱也是爱,不珍惜已经得到的,还要更多更好的,结果就会是这样令人失望的。很多美好都是需要距离的,没有了距离有些美好就模糊不清了,有些甚至就消失了。有些东西当你错过了,你后来又遇到的时候,享受,拥有,远远好于你真正地占有那份美好!”我这样说着,看到小文很用心地在听着。

“我明白了,这会儿我心里好像明白了。有些东西确实需要有一定的距离才能让人看得清,也才看着觉得更美。”这会儿,小文的心情好像轻松了不少。

饭很快吃完了,我们又聊了不少彼此的工作和家人的情况。分手的时候,小文提出要跟我拥抱一下,我们抱在一起,我跟她说:“小文,要记住,能拥有长久的美好,是需要距离的。”她狠狠地点了点头。我们分头回家了。

愿有情人能长长久久地拥有那份美好的感情,不论彼此能不能真的走到一起,内心的拥有同样是美好而温暖的。不要忘记了彼此的距离,距离产生美,不管是哪种感情,都需要有一个距离来享受它,否则适得其反,会让爱变成负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