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次离别(13)

(2015-05-11 08:24:22)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我醒来的时候,马上给楠打了电话,楠已经准备上班去了,我们匆忙地说了几句话,她示意要出门了,我就放下了电话,我们约好了这个周末再见,在哪里她没有说。

    这个星期我特别忙,没有给楠打电话,我知道楠需要一个人好好呆呆,虽然跟辉断断续续,但像今天这样明明白白地说出来,楠也是第一次,这需要勇气,也需要时间去适应。我没有按楠说的那样看过了就删掉那封信,每天想起来,我都会看一看,想一想。而每一次看过都有感动,也有难过。

    又到周末了,我跟楠相约在一家餐馆吃午饭,楠选的餐馆,是西餐店,她说,那里安静一些。我知道,我们的目的不是以吃为主的,所以选在一个环境好一些的地方是对的。

    那天,楠打扮的特别漂亮,头发也烫过,长长的,弯弯的披在肩上,画过妆的脸显得更加青春靓丽,让人看了就高兴。楠的衣服总是很搭配的,跟背着的包包也很配。我们几乎同时到的餐馆。

    坐下来的时候,楠看了我一眼,她说:“你都等不及了吧,是不是担心我会很难过。”“是。”我看着楠高兴的背后有着一丝的不快,但我什么都没有说。我们点了各自喜欢的菜,吃着送来的面包,楠说:“我要走了。”“去哪儿?“我惊奇地问。

    “我爸爸那里。”楠说。“去探亲吗?还是... ...”我又问。“不是,去结婚。”楠看了我一眼这样说。我心里很惊讶,从来没有听说过楠有别的男朋友,怎么说结婚就要结婚了呢?我半天没出声,就闷头吃我的面包,一边往面包上抹着奶油,一边往嘴里添着,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一定特别惊讶,我早就想告诉你的,其实我一直也没有下决心,就是这周的时间,我定下来了。我准备嫁人了,单位的人都知道了,他们已经开过欢送会了,我基本不上班了。我办了停薪留职,大家希望有一天我能回来呢。”楠说着眼里有了泪水。

    我的心里也很难受,跟楠认识了这么多年了,第一次感到跟楠原来这么亲,非常舍不得她走,虽然她是去跟爸爸团圆,虽然她去嫁人,但我依旧舍不得,我很希望我们俩像现在这样的日子能长一些,再长一些,虽然我知道,我们都应当有自己的生活了。

    我这次才知道,楠的男朋友是她爸爸身边的秘书,这么多年一直跟着干,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来不计较个人得失。楠的爸爸一直很喜欢他,把他当作朋友,知己甚至是儿子。楠的爸爸早就跟楠提过,楠也见到过他,只是楠一直在心里喜欢着辉,无法接受一个爸爸介绍给自己的陌生人,楠说,他这周又见到了这个人,他的父母也来了这里,他们都很喜欢楠,楠现在也不讨厌他了,所以她想了很久,就决定嫁给他算了。

    我知道,楠累了,就像辉一样,走在这样的情感圈子中,没有出路,没有前途,也看不到未来,虽然他们都说这样也很好,但心里都清楚,再这样走下去只能是互相折磨,这断断续续的关系让他们彼此也都受尽了煎熬。我也相信。辉,无论他在德国是短期出差还是长期工作,眼下决不会连发几个字报个平安的时间都没有的。他也有他的想法,而且这样的想法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所好的就是他把说出这个想法的机会留给了楠。他内心的痛一定不比楠少,因为他是一个能够替楠考虑的好男人。我想这一点楠也是清楚的,只是没有跟我说而已。

    看过几遍楠写给辉的信,对辉略有了解了。我相信辉一定是个以事业为重的好男人,也是一个已经业有所成的人士,他的犹豫不仅仅在于楠,也在于他自己,因为他输不起。这一点对于有了一定位置的男人来说很正常,也是很多像辉一样的男人共同存在的问题,眼下这似乎不是一个个别现象了,已经有了它的普遍性。

    我对楠的选择表示赞同,虽然我不能确定楠今后的日子就一定幸福。其实谁能保证自己的生活一辈子幸福?谁都不能,人们在嫁娶的时候没有想过也不会去想如果过不下去怎么办,哪怕在刚刚准备谈恋爱的时候想到的问题,在决定嫁娶的时候都不会是问题了。楠也一样。

    楠要走了,她决定要嫁给另一个男人,跟着他去爸爸那边生活了。

    楠这边家里的房子依旧留着,她给我的任务就是帮她照看房子,她用了人定时来打扫,但希望我有时间的时候过去帮她照看一下,有什么问题好跟她联系。我当然答应了,有了这样的一个任务,我感觉楠没有离我很远,我愿意接下这个任务。“放心吧,房子就交给我了,我会经常过来看看的。”我马上这样答应着楠。楠笑了,笑得很开心,我也笑了,但心里有一丝丝苦楚。

    “辉知道你要嫁人了吗?”我问。楠嚼着嘴里的面包,看了看我,摇了摇头。(待续)


 《一次离别(1)》  《一次离别(2)》  《一次离别(3)》 《一次离别(4)》 

 《一次离别(5)》 《一次别离(6)》  《一次离别(7)》一次离别(8)》

《一次离别(9)》 《一次离别(10)》  《一次离别(11)》 《一次离别(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