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说在岁尾的话

(2014-12-24 08:46:17) 下一个

光阴似箭,一年年很快就过去了,今年尤其是,好像没怎么样呢,一年就要结束了,再有几天我们就在新的一年里了。此刻感叹人生如岁月,总是匆匆而飞去。

感谢网友们一年里给我的鼓励和支持,让我觉得我所说所写是有意义的。虽然我的故事写得没那么好,但那都是我身边的事儿,我还是愿意写下来。谢谢大家的鼓励和建议,我会慢慢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的。

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也越来越方便了,尤其是微信的出现,好多微博都不得不停止更新了。可见人们是多么喜欢方便,喜欢即时。

确实,这段时间我也是花很多时间在微信上,每天都要有大部分的业余时间在看微信。回想起来有些是浪费时间的,即伤身体也耗费精力。人的时间和精力毕竟是有限的。

就像有朋友提醒的那样,如果天天在那里联系,那点有限的业余时间就会都耗费在那上边了。说得非常有道理。其实原来自己也是知道的,不过没有决心去纠正,现在想来还是应当知错就改。

现代化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的便利,但我们的生活也远比过去要忙碌了很多,很多时候忙着忙着抬头看表才知道都过了午饭的时间了,回到家里也一样,我们渐渐地发现,我们已经不能专心地做一件事儿了,比如做饭的时候才能带着耳机打电话,做家务的时候也是,而我们似乎很难抽出时间,专门坐下来给谁打个电话什么的。

如果我们再花很多时间去微信聊天,看热闹,那么可想我们的时间当然会觉得更少,更紧了。

新年就要到了,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都能有新的起色,不论是生活还是工作,无论是家庭还是自己。生活中的人们总喜欢约束别人,给别人提意见,但很少自己反省自己,这也是个习惯问题,其实当你说别人的时候,或者在这里写下这些貌似自己懂得的道理的时候,应当先问问自己做的是不是很好,如果不是,应当怎样地努力。

所以,我觉得不需要从新年开始,而是从现在就开始,远离那些浪费时间而受益较小的活动,包括刷微信。而应当好好地利用网络的方便来充实自己的知识。读书,多读自己喜欢的文章和博文,多宣扬正能量,多汲取正能量。远离那些负能量和有争议的话题。

健康的生活需要的是一个平静的心情,而这样的环境只有自己能给自己创造。当你每天慌慌张张地不知道究竟该做哪些事而不该做哪些事儿的时候,最好是歇下来,让自己清静一下,冷静一下,这样自己的感觉也会大不一样。

这就像当我们读到有些网友的文章的时候,你能感觉得到的,那种心平气和,那种不紧不慢,有一份悠闲,也有一分宁静,连读者都会跟着感觉得到是享受。而另外一些就完全不同,那种斗争性,挑战性,让你感觉得到作者内心的那份不安于急躁,读起来就会觉得不舒服。

远离负能量,靠近正能量是我们每个人自己都能把握的,把握好了,上网带给我们的就是益处,否则就相反了。我觉得应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在这里,我还要感谢文学城的管理人员,经常把我的文章放到首页,谢谢你们的辛苦!

要过节了,祝大家节日愉快!

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上网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