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18)

(2014-11-02 14:04:16) 下一个

第二天一早如水象往日一样,来到了研究所。心语已经在了,其他同事还没有来,因为还没到上班的时间。如水跟心语打了招呼就来到了自己的桌前,这时候她发现心语过来了。“如水,脸色不太好哈,是不是昨晚没有睡好?”心语关切地问到。如水说:“还好吧,就是要走了,事儿多点。”“有没有我能帮上忙的?”心语说。“不用,都是些小事儿,自己能行。”如水想都没想就说。如水知道,心语在找机会跟自己说话,如水昨天晚上想好了,就这样了,回去后该干什么干什么了,不再去想那些事儿了。

同事们陆续都来了,眼看要到如水回国的时间了,同事们陆续地带了一些礼物给如水,多数都是给孩子的玩具什么的,也有的是给如水的衣服,纱巾,钱夹什么的。如水被同事们的热情感动着,心里暖暖的,她说,大家对她这么友好,感动得都不想回家了。查理说:“那就留下来吧,留下来跟我们一起工作,我们需要你。另外心语也需要你。”心语看了查理一眼,什么都没有说,如水说:“是啊,我很喜欢大家,也愿意跟大家一切工作,不过这次的时间到了,下次吧,再有机会我还会争取来的。”

看到如水没有提到心语,大家都默默地做自己的事儿去了。心语看了一眼如水,如水没有看他,但如水感觉到了,她感觉到了心语在看她。如水想好的,决定了的事儿就不想再变了,她不想留着这样一个麻烦,回去后想起来就费心费神。她需要集中精力培养好自己的女儿,她知道,眼下,至少近些年她的主要任务就是女儿。

离回国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有一天的下午,如水想请假去购物,心语却提出来可以陪他,因为他可以开车拉她,这样省时间也省力气。如水没有拒绝。

他们俩吃过午饭就出发了,心语好像对购物挺在行的,拉着如水去了几个大的购物中心,没用很多时间就把如水还差的东西都买齐了,如水心里特别高兴,突然有了一种轻松的感觉,这是来到这里着一年多来少有的感觉。也许是因为要回家的缘故吧,如水自己这样想着。

到了吃饭的时间了,如水主动说:“心语,今晚没事儿吧,如果可以,我想请你吃饭。”“心语特别痛快地说:“今天我的任务就是陪你,有事儿也得推掉。”就这样,如水在购物中心附近的一家餐馆请心语吃了晚饭。

这是一家法国餐厅,其实如水和心语都不是很喜欢法国饭,但他们还是为了清静,为了气氛也为了省时间。

心语平日说话声音就不大,如水很多时候也是相当安静的。这两个人有着很多极其相像的地方,也许正因为这样,让人看着那么着急,那么磨叽。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使得他们俩说什么都难走到一起。

“如水,要回国了,有没有哪儿想去还没去的,我可以带你去。”心语主动说。“嗯... ... 没有了。要看的地方很多,哪儿能看得过来呀,算了,好好休息一下,整理整理东西,准备回去了。”如水想了想说。“如水,呆了这么久,我也没有照顾好你,不知道以后有没有机会了。”心语突然说。如水看了心语一眼:“说什么呢,这段时间你帮了我很多,怎么能说没照顾好我呢。放心吧,以后有机会再来我一定还来你们这里,到时候你再好好照顾我就是了。”说完如水笑了笑。心语抬头看了一眼如水:“笑什么,那么好笑吗?”如水说:“没有,不是好笑,是想笑。一看你说话就想笑。”

“如水,你喜欢我吗?”心语问。“喜欢,当然喜欢。你人长得帅,心也好,特别幽默还多才多艺。谁都会喜欢你的。”如水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说了这么大一堆的话。“我也喜欢你。”心语说。“我知道。”如水马上回答。

他们吃着说着,这时候服务生来结账了。“如水,今天让我来吧。”心语要求着。“不行,上次都欠你的了,这次要还不让我请,那我还都还不清了。”如水有点着急地说,她实在不想欠别人的。“如水,是我欠你的太多了,今天我请客也算是赎罪吧。”心语说着看了如水一眼,心语的话让如水特别震惊。

如水实在不想留下什么,她忙说:“看你说的,怎么这么严重,我们认识了,从此是朋友,最好的朋友。”“如水,你能留下来吗?”心语又说。“那怎么行?我都跟家里说我哪天到家了,他们都准备好接我了,再说女儿还等着我呢。我都想死我女儿了。”如水说。

“如水,你留下来,然后... ...”心语想接着说,却被如水打断了:“心语,我知道你的意思,这次真的不行,如果有下次我会认真考虑的,真的。”如水有点紧张地说。如水说话的功夫,心语把账单付了,服务生送来了一张礼券,上边写着,下次再次光临本店会有几折的优惠,礼券非常漂亮,心语顺手给了如水:“如水,留个纪念吧。”“好漂亮啊,好,我留着。”如水小心翼翼地把这张礼券放进了自己的小包里。

心语和如水前后脚地走出了餐厅。外边的天已经有点黑了,他们在停车场边上的人行道上走着,说着。两个人好像都有点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又好像有好多话要说。

“如水,你说咱们今后还有机会见面吗?”心语问。“应当有吧,也许我会再来,也许你会有机会回国。其实咱们离得并不远,十几个小时的时间而已,不过我们的生活是颠倒的,你的白天是我的晚上。”如水这样回答着。“那你回去后还会跟我联系吗?”心语又问。“当然。”如水马上回答到。

“心语,咱们该回去了,时间不早了,明天咱们还得上班呢。”如水提醒到。就这样,他们往回走了。心语把如水送回了家,自己也回家了。到了家的如水好像如释重负,她有点害怕了,怕心语再说更多的挽留她的话,因为她现在真的不想留下来,也不想跟心语谈未来,虽然他们两人的心里想得并不矛盾。

心语的心还没有死,他后悔这么久没有好好跟如水谈到他们自己,他后悔自己从来没有告诉过如水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说不定如水心里对自己印象极坏呢,觉得他很自私自利。想到这些,心语失眠了,他不想失去这次机会,不想失去如水。

心语单身这么多年来,他虽然身边不缺女孩子的追求,但真正自己喜欢的实在太少了,甚至可以说根本就没有。正因为这样他才一直单身到现在。现在的女孩子都很物质,除了想留下来就是想一下子就解决自己想要解决的所有问题,至于说喜欢心语哪些方面,对心语的印象究竟如何,根本不去好好考虑。像如水这样,今天一下就说出了喜欢心语的那些优点的女孩子,在如水之前根本没有过。

如水的性格,如水的为人,如水的真诚,实实在在地打动了心语。他过去一直顾虑的如水的那些弱点,突然变得那么的模糊了,都被如水的长处盖住了,似乎可以忽略不计了。这让心语更想留下如水了,他想好好地照顾如水,照顾她一直到老。(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