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36)

(2014-11-23 14:09:35) 下一个

住进了养老院的心语心情比原来好了不少,他又开始以读书来度过每天闲暇的时间。他跟如水生活在一起的时候就打算写一本书,要记录自己的生活,重点要记录自己跟如水的这段感情。如水开始有顾虑,不愿意心语把他们的故事写出来,后来拗不过心语,还是答应了,但他们都用了笔名。

所以才有了前边如水为那本《我在外边的那些日子》写的序。只可惜,如水还没有看到这本书就不幸去世了。书出版了,心语特意带着书到了如水的墓前,他读给如水听,要如水知道自己的书,一本记录他们情感的书出版了。

翎子自从心语住进了养老院,她的心也踏实了,她每天可以见到心语,而且可以随时照顾他,虽然心语一再强调不要翎子为自己花太多的时间。心语毕竟年纪大了,他的行动,他的反应还有身体状况虽然跟普通老人相比好很多,但还是岁数不饶人。

他的打算就是一直住在这里,毕竟这里有翎子,这里离如水很近。他这辈子爱的人就是如水,他不想离开这里,不想见不到翎子。

翎子理解心语的心理,她决定就长期在养老院工作了,至少在心语还在的时候,她不会离开这里。她不能让心语心里有任何的紧张,她知道有她照顾着心语妈妈也就安心了。

又过了一年,翎子结婚了,她嫁给了一个比她大不少的海归。女儿的命运跟母亲有时候很相似,翎子也承认这样的说法。心语在如水走了以后,对翎子更加关心了,他一反以往的孩子自己的事儿自己做主的理念,经常地不失时机地提醒着翎子,希望她能早点成家,这样在天上的妈妈和年老的继父也就安心了。

翎子也是听了心语的劝告,才最后下决心嫁给了这个海归的。翎子虽然年龄不小了,但心还很年轻,喜欢浪漫,喜欢玩,喜欢自己喜欢的一切,不愿意将就和凑合。这一点心语早就看出来了,因为在翎子的身上处处能看得到如水的影子。

心语和翎子渐渐地也真的像亲父女一样,翎子只要没事儿就会到心语的屋里坐坐,帮着心语整理房间,整理床铺,给他买需要的东西,还有一些吃的,用的。而心语总是利用这样的机会跟翎子聊天,他的耐心,他的语重心长,给翎子带来了很多的温暖。

翎子慢慢地知道了,妈妈为什么那么爱心语,他真的是个好男人,是一个值得妈妈爱的好男人。翎子体会到了妈妈的幸福,也更加为妈妈的早逝而惋惜。她常常自责,自己是护士,怎么没有看出来妈妈的病状,自己懂的怎么没有经常问问妈妈。

心语常常开导翎子,也时常为自己的粗心而后悔着。如水,一个受了那么多年苦而刚刚过了没有多少年好日子的好女人,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这个世界上最最爱她的两个人。她是幸福的,也真是带着遗憾走的,她多希望这样的日子能长一些啊。

翎子家的故事,在我没有知道之前,我觉得翎子跟我的其他的朋友没有什么区别,她只是比一般人结婚稍微晚了一些。可是当我了解到她跟妈妈还有心语的这些故事之后,我看着翎子已经不再是以前的感觉了,我觉得翎子真的挺了不起的,生在这样一个家庭里,经历这么多,有苦有甜,有快乐有幸福!

在翎子告诉了我这些之后,在我读过了两遍心语的那本书之后,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

人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真的很幸福,我们要经历这么多,我们能够经历这么多,我们会了解这么多,我们又有很多要继续了解。从那以后我跟翎子走得更近了,我感觉我好像多了一个最好的朋友,多了一个知己也多了一份温暖。

后来,我只要有时间就会去翎子那里,有时候也会带些东西送给心语,心语虽然越来越老了,听力视力都不是很好了,但人还很精神,身体也还算不错,就是健康老人的样子。翎子有了忽视妈妈体检的经验,现在经常都会过问心语的身体状况,不放过任何一个小小的感觉,她对心语的要求就是不管有任何感觉都要如实跟自己说,不可以自己判断是不是有问题。

心语像个孩子一样,非常听翎子的话。

每次我去养老院找翎子的时候,她都常常会带我去心语那里坐坐,我们跟他聊聊天,他很乐意,也常常关心我的生活情况,他好像对什么都很感兴趣,兴趣不灭人心就不老,从心语的身上我和翎子学到了很多很多。(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