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14)

(2014-10-27 10:27:27) 下一个

为什么很多人都说年龄大的人,在谈感情问题的时候就不纯粹了,其实就是这个道理。心语和如水的状况正是这种说法的最好证明。他们对彼此有好感,甚至喜欢,但要他们主动说出来却没那么容易,因为他们的年龄,因为他们的经历,因为他们内心的那份自我约束。

如水一直坚定地认为,自己有女儿所以没有男人会轻易接受自己,孩子还小,也不能接受继父。心语虽然心里一直觉得能有个喜欢的就好,但对于随之而来的困难和麻烦也是顾虑重重的。在有这样的前提条件的情况下,别说谈感情了,就是有了爱会不会有结果都很难说。

就这样,时间慢慢地又过了两个月,老板跟心语打招呼,告诉他如水再有最多一个月就可以回国了,那天的心语心情坏到了极点,几乎一整天都没有跟大家说话,只是闷头做着自己的事情,吃饭的时候也是一付心事重重的样子。如水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她不知道自己再有一个月就要走了,因为心语还没有告诉她,但她知道心语的这种状态一定跟自己有关。

如水反复地想,是不是自己哪句话说得不对了,哪个表情让心语误会了,怎么他突然这样了呢?尽管如水心里很想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但她知道,心语不开心的时候,或者他不想说话的时候,你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在他那里得到任何问题的答案的。于是如水决定采取沉默的办法,看看心语能不能自己主动地说出来他为什么会有今天这样的情绪。

下班的时间到了,同事们都陆续地走了,实验室里安静了下来。如水看心语还没有要走的意思,她把一个小问题拿出来写到了纸上,她轻手轻脚地走到了心语的边上:“心语,我有一个小问题,你今天回家后,如果有时间帮我看看好吗?”心语正低头想着自己的心事,突然听见如水那轻柔的声音,他突然站了起来,转过身来一把抱住了如水。如水被这突然奇来的动作吓住了,她毫无反应地站在那里,任心语紧紧地抱着自己。就这样过了有差不多一分钟,如水似乎醒过神来了,她的双手也揽在了心语的腰间,她说:“心语,你怎么了?”

心语被如水的双手揽住的瞬间,简直就要崩溃了。他克制着自己的感情,但他依旧不肯撒手,轻声地在如水耳边说:“我舍不得你走。”如水的心像要融化般的美,又像疼女儿般地疼着心语,她轻轻地拍了拍心语的腰说:“心语,放开手吧。”心语这才把紧紧抱着如水的手撒开了。

如水被人这样抱着的感觉已经是多年没有的了。这段时间尤其近两个月来跟心语间内心的交流,让如水又兴奋又甜蜜,也真的是受尽了煎熬。没想到的是,正当如水准备收心回家的时候,心语却来了这么一出,让如水似乎在瞬间回到了矛盾前的时光。

心语也许感觉到了自己的莽撞,也许是不好意思了,他看都没看如水一眼,又坐回了他的座位上,同时慌慌张张地说:“好,你的问题我今天晚上会帮你看看的,明天回答你。”说完他站起来匆匆忙忙地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似乎在准备回家了。

如水这时候好像从刚才的情景中回过神来了,她想不能就这样让心语走了,否则又回到昨天了,那么自己的疑问恐怕永远都没有答案了,她的脑子迅速地转着,想着怎么说才能再回到刚才的状态,怎么样做才能尽快借机得到自己一直疑惑的问题的答案。

就在心语站起来准备走的霎那,如水说:“心语,你回家呀?”心语看都没看如水说:“是,我回家。”“咱们一起吃个晚饭吧?”如水马上说。心语的脚步停了下来,他似乎想了想,说:“今天晚上我有事儿,改天好不好?”说着他转过身来,当他的眼睛跟如水的眼睛相遇的时候,如水惊呆了,那种含情脉脉和无限企盼的眼神,几乎让如水感到了头晕目眩。

如水紧走了两步一下扑到了心语的怀里,她小声地说:“心语,你是不是喜欢我?”心语的一只手拎着包,另外一只手搂了搂如水的背他没有回答如水的问题,说:“如水,我饿了,咱们一起去吃晚饭吧。”如水虽然心里有点失落,但心语能答应跟自己去吃晚饭,她得到问题答案的机会还是有的。这样想着,如水马上说道:“太好了,你终于答应跟我一起吃晚饭了。”

夜幕下的城市,灯火辉煌,大街上人来人往地显着特别热闹,情侣们手拉手的,相拥着的,站在边上接吻的,更让这个城市显得温馨而浪漫。这其中,只有如水和心语默默地保持着距离,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着。他们依旧在想着自己的心事,刚才那些情景似乎像看过的电影一样,过去了。

如水心想,今天晚上我的任务就是要得到我问题的答案,别的都是次要的。于是她说:“心语,咱们今天晚上吃点什么?”“哦,你说吧,你喜欢什么咱们就吃什么。”心语好像刚刚回过神来地说。“那我们去吃意大利饭,怎么样?”如水想,在西餐店里跟心语吃饭,一个是有气氛,再就是不管说什么只要说中文,没人能听懂,这个方便如果在中餐店里是绝对没有的。

心语其实知道如水不喜欢西餐的,但既然如水说了,他当然满口答应:“好啊,我也喜欢意大利餐。”说着他们走到了一家意大利餐厅的门口。(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我也是这样希望的。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欢迎!问好!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的人就是单纯哈,男女拉手都会脸红.....期待他们能有一份甜蜜的感情生活.....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坐上慢慢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