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12)

(2014-10-25 09:45:26) 下一个

终于离如水回国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如水和心语在心里似乎对对方都在猜测着什么,也都在期待着什么。他们的课题虽然没有完全结束,但基本算是接近尾声了,如水知道,像这样的结果也许需要她延期一段时间,但她从心里希望不要是这样的。

如水太想家了,能在这里坚持这么久,如水自己都觉得是奇迹,现在回想起来也许跟遇见了心语有关系,毕竟分散了一些她的注意力。想到这里,如水的心里又想起了心语,自己就要回国了,今后跟不跟心语联系呢,要不要给他自己的地址,给家里的还是给单位的?

在没有电脑的时代,人们的联系完全依赖手写书信。

心语每天把精力和心思都用在了工作上,他很少像如水那样想得那么多,但毕竟他喜欢如水,是如水让他那种久违了的感觉又回来了,他的生活有了期待,有了盼望,他感觉自己也有了生气,有的时候好像回到了自己年轻的时候。

很多男女都是这样的,年轻的时候都端着,不希望自己说出来“我喜欢你”这几个字。年龄大了就更是了,尤其当不知道对方家庭情况的时候。心语虽然知道如水有个可爱的女儿,但从来没有听如水说起过自己的丈夫,而如水虽然知道心语的家人都在这里,但也没听心语提起过自己的太太和孩子,她只是从心语的年龄上猜测,他应当有家。

时间不会给人们的愿望开绿灯的,不管如水和心语心里是怎么想的,时间却一天天地过去了。又一个星期一的早上,心语和如水来到了所里,老板一个电话把心语叫去了,心语回来的时候表情第一次显得那么高兴和兴奋。他走到如水身边说:“如水,告诉你个好消息,你得延迟回国了。”如水听了大惊失色:“为什么?要我再呆多久?”如水几乎要哭了。

“你不高兴?”心语有点失态地问。“我得回家,我想我女儿了。”如水说着掉下了眼泪。同事们看到如水在哭,又看心语在跟她说着什么,都好奇地向这边望着。“她的工作需要她继续留下来,但是她很想女儿,所以... ...”心语担心大家有误解,赶紧大声地跟大家说道。

同事们这时候马上围了过来,问候着如水。如水这时候冷静了下来,她知道,如果她不肯留下来,那么她的评语会很普通,也许最后加一句:“在接近尾声的时候,她回国了。”那样她一年的努力不就泡汤了。想到这里,如水笑了笑说:“没关系的,大家别担心,我一定会留下来直到这个课题完成的。”大家鼓掌和欢笑着,为如水鼓劲。

心语也许为了解围,也许真的是发自内心的高兴,说:“为了如水能留下来继续跟我们做研究,今天中午我请客,咱们聚会庆祝一下。”又一阵更大的欢呼声,接着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如水和心语也恢复了工作状态。但在他们的心里却没有像表现的那样,真正地安静下来,如水虽然确实很想念女儿,她听到要她留下来的时候,确实有点接受不了,但当她看到心语的那些表现的时候,心里却感到了从未有过的温暖和甜蜜。

午餐的时间很快就到了,大家来到了休息室,叫来的外卖很快送来了,大家快乐地在一起吃喝着,说笑着,如水看着大家高兴的样子,听着大家不愿意她离开的话,心里感到温暖和欣慰。虽然心语没有像大家那样对她表现出什么特别的喜欢,但如水看得出来,心语的眼睛一直在看着自己,那种眼神也是以前如水从来没有看到过的。这一天,这样的一次聚餐,让如水心里的碧波开始荡漾了。

别说,时间好像了解了如水和心语的心,下午的时间好像过得特别的快 一晃的功夫就到了该下班的时间了,心语原来每天都静悄悄地走的,而今天特别来到如水的边上,他说:“如水,晚上我想请你吃饭。”如水听了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但她还是立刻冷静了下来,说:“心语,晚上我必须把这个做完,还要给家里写信,把我不能按时回去的事儿告诉他们。”心语接着说:“别太惦记女儿了,孩子爸爸不是在家吗?”如水抬头看见心语正望着自己,她低下了头说:“孩子在我妈妈那里。”

心语没有继续问孩子爸爸的情况,如水也没有再接着说。“那好吧,改天哈,你一定得赏光。”心语说。“好,改天,我一定去。”如水说着抬起头来看了看心语。心语的眼里有点失望,但还是挺高兴的样子。

如水的活儿没有很久就完成了,她踏着夜幕回到了宿舍。当她拿出笔和纸准备给家里写信的时候,眼前却出现了心语白天的样子,如水的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地回忆着心语白天的表情,他的举止,他的每一句话和每一个看到自己时候的眼神。如水的心乱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猫姨' 的评论 : 是,很少见的磨叽。问好!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这倆人墨迹劲儿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baby'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周末愉快!
mibaby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下集。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