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4)

(2014-10-02 21:24:22) 下一个

其实跟翎子真正走得越来越近,也是她妈妈退居二线之后的事情了。那时候翎子好像一点负担都没有,而我不一样,总感觉怕近了别人说我巴结领导的孩子,远了也怕翎子不高兴。所以她妈妈退下来后,我反而没有了负担,所以我们的交往也自然起来了。

原来翎子在医院里做护士的时候,我经常去找她,因为家里人或自己有毛病的时候,要开药的时候都会找她,也真给她添了很多的麻烦。后来她去了养老院工作,自然就没有理由再有事儿没事儿地去找她了,就这样,我们虽然一直没断了电话联系,但见面的时候确实少了很多很多。

很久没有见到翎子了,虽然翎子和我都没觉得有那么久,但我发现翎子和以前不是很一样了,说不上是因为长大了成熟了,还是因为这期间发生了什么,因为那天跟她在一起的时间实在是太短了,没有机会问她。我陪着翎子回到了养老院,走到大门口的时候,翎子说:“你着急回家吗?如果要回家,你就回去吧。如果不着急,你可不可以在我办公室等我,我开完会就没有什么事儿了,咱们可以接着说话。”我说:“我没事儿,不急着回去呢,等你吧。”其实,我一直惦记着翎子书架上的那本书《我在外边的那些日子》,我心想,如果在她办公室等她就可以看看那本书了,如果好看,我就跟翎子借了回家可以接着看。

就这样,我又回到了翎子的办公室,翎子跟我说:“你没什么事儿,看看书吧,找你喜欢的,看不完可以带回家去看。消遣吧。”我嘴里说好,心里却乐开了花。

那天下午,我在翎子的办公室自由地享受起了读书的美好时光,说心里话,那天我很希望翎子的会能开得长一点,这样我能多看一会儿,因为这本书从开始就吸引了我。我已经等不及带回家再继续看了,我总想看完这章接着看下一章,因为那故事实在是太吸引人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jia01' 的评论 : 快了。
majia01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也太慢了,都4了还没提她爹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