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翎子和她的继父(6)

(2014-10-18 18:03:42) 下一个

如水和心语到底是怎么认识的呢,他们又为什么那么熟悉?怀着这样的疑问,我真的是恨不能一口气就把这本书读完,我想一看究竟。

翎子很快回来了,正像她说的那样,会并不长。翎子看我在看这本书,说:“你怎么看这本书呢?喜欢吗?是不是觉得特别好奇?”一连串的问题,让我感觉到翎子肯定知道这个故事的真相。我马上说:“是啊,我看这本书不厚,而且像是故事书,所以我就选了它。你别说,真像你说的那样,一开始就吸引了我了,而且真恨不能一口气就把它读完,如果这要是我在家里,今晚就是不吃饭,不睡觉我也会把它拿下的。”翎子看了看我,说:“看看你,好奇心这么强。”我忙说:“这可不是好奇心,这是故事的作者水平高,开头就能把读者吸引住,还有写序的人,真是写得太棒了,看来一本书的序能决定一本书是不是有读者啊。”看我如此感慨,翎子笑了。

我从翎子的笑容里看出了点不同,我猜想也许翎子真的知道故事的真相也许这里的人有她认识的,是心语,或者是如水?

我正想着怎么问问翎子呢,翎子一边收拾她桌上的东西,一边跟我说:“咱们出去走走吧,我请你喝咖啡。”这个时候,我心里当然愿意跟翎子在一起,除了我的好奇心也是好久没有跟翎子好好说说心里话了。但我还是留恋着这本书,这本书里的内容。

我正想说什么呢,翎子说:“书,你拿回去慢慢看吧,不急着还,但不要不吃不睡地看,一个很普通的故事而已,我看过了。”我看着翎子说这番话的表情便知道,不是这样的。我一边答应着,一边说:“翎子,你是不是都看完了,一定特别好看,对不对?”翎子看我这么急切,便说:“是,我看完了,看了几遍了。是很好看。”说着,翎子一边推我往外走,一边说:“走吧,咱们边走边说。”

我跟着翎子走出了她的办公室,走到了楼下。

在翎子工作的养老院,我一直看翎子都是压低了声音说话的,也许是职业习惯,翎子自从来这里工作后,人似乎安静了很多,显得更加文雅了。我看翎子这样,我也不敢大声说话,悄悄地跟在翎子的身后。

养老院的一楼是老人住的地方,很多房间都关着门呢,也许老人们在休息吧,翎子以前就说过,虽然养老院也有很多活动,但有些老人还是喜欢安静,真正能让他们活跃起来不太现实,毕竟年纪在那儿呢。翎子也给我介绍,说有些老人也喜欢读书,就像前边那个房间里住的老人,他没事儿的时候就是看书,好像从来不累似的。

说着话,我们来到了那个房间的门口,门半掩着,看不见里面的情况,门牌上写着老人 的名字,尹向学。我的心突然动了一下,突然想起刚刚看书的序里如水说的那句话,老尹叫我怎么样怎么样。我赶忙问翎子:“翎子,你还记得这本书的序里如水提到的老尹吗?跟这个老人一个姓呢。

翎子看了看我说:“你怎么那么聪明呢,刚看完就记住了?”我开玩笑说:“看你说的,刚看完就忘了那叫什么记性?”也许老人在里面听见了我们说话,我听到里面咳嗽了一声,接着有拿水杯的声音响起。

翎子也听到了,她停住了脚步,轻轻地敲了一下门。“翎子吧?进来吧。”里面的老人说话了。我心想,完了,翎子这回估计走不出去了,我问:“翎子,要不我先走,你忙着?”翎子摇了摇头,随手推开了那扇半掩着的门,由于翎子的另外一只手牵着我呢,所以,我也只好跟了进去。

翎子把我推到老人面前说:“给您介绍一个新朋友吧,她叫小娜。是我最好的朋友。”我这心里七上八下的,紧张中想着怎么称呼人家呀,叫大了老人会不会不开心,于是我叫到:“大叔,您好!”老人站了起来,笑着说:“好,你好,这么好听的名字,小娜。”

我看翎子这时候给老人又倒了杯水,又关切地问老人:“听见您咳嗽了,是不是不舒服,有没有着凉?”“没有,什么事儿都没有,就是刚才感觉嗓子有点干,咳了几下喝了点水,现在好了,什么事儿都没有了。别惦记哈,我什么事儿都没有。”老人特别客气有和蔼地说。

翎子说:“没事儿就好,有事儿一定要早说哈。”说着翎子看了看老人的床,整理了一下他床上的被褥,那娴熟的手法和动作,就好像在给自己的老人整理床铺。我看着都有点感到奇怪,我感觉翎子虽然一直做护理工作,我以前也看见过她在医院对待她的那些病人,虽然她比起一般的护士医生好很多,但,像今天这样的情景,我还是第一次看到,也让我感到不很像是在对待她的病人或老人,似乎其中还有着一层更近的关系似的。

老人看我在那儿发呆,就说:“小娜呀,坐坐吧?你们这是要一起出门吗?”接着他对着翎子说:“上班时间,最好呆在岗位上,休息的时间出去走走就可以了。”看着他这样用语重心长的样子跟翎子说话,我似乎更确定了他跟翎子的关系肯定不仅仅是普通的老人院护理管理人员与老人的关系。

我赶紧说:“翎子,那你忙吧,我先回去了。”翎子笑了笑说:“看把你紧张的,没事儿的,今天下午我原本就要出去的,是因为开会才留了下来,事儿还没办呢,不出去怎么办事儿啊。”老人听翎子这样说了,马上说:“那赶紧去吧,别耽误了工作。去吧,去吧,这里我自己来。”

我跟翎子一边往外走,我一边回头说:“大叔,那我们走了哈。有时间我再来看您。”老人笑着把我们送到门口,一边说:“好,欢迎你常来玩哈。”说着,向我们摆了摆手,把自己的门关上了。

我跟翎子走出了大楼,翎子好像长出了一口气。我说:“翎子,他是不是你过去的领导啊,你怎么对他那么好呢?”“我哪儿有那么老的老领导。”翎子说。我们俩说着走出了养老院的院子,一边聊着,一边往咖啡厅走去。(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