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4)

(2014-07-26 08:46:25) 下一个

小李子的工作能力挺强的,在单位又是老员工,业绩也不错,其实那时候很多跑业务的人没有什么文凭的,而小李子是大学毕业生,他挺喜欢这个工作的,而且他那时候就跟我说,他不会干太久这样的工作的,他这么辛苦也是为了积累经验,当时我不是很理解他说这话的意思。

没过几年,小李子就被提升了,当了经理,还是分管业务部。从那以后他每次来北京,不用那么辛苦去跑每一个点了,而且基本上每次都有人跟着他一起来。当然他人看上去也神气了很多,只是个人问题还是没有什么着落。每次他来我这里,我都会主动地问上一句:“最近怎么样,还是一个人呢?”他有时候说:“是,还是老样子。”有时候说:“我觉得一个人也挺好的,习惯了。”也有的时候,我索性就不问了,因为毕竟他不愿意总提个人问题。

话说那一年的秋天,小李子那次来北京距离上一次有一段时间了,他约我去他酒店吃饭,我以为有什么好消息要告诉我了,我给他女儿买了点北京特产就去他那里赴宴了。

这次小李子没有要包间,我还跟他开玩笑呢:“怎么今天没有包间待遇了?”他笑了笑说:“没有悄悄话说了,所以就不要包间了。”我们坐在一个靠窗的小桌上,离门比较远,也相对挺安静的,刚刚坐下来,小李子就说:“我最近没来北京,你想我了没有?”我很吃惊,因为这么多年,小李子从来没有跟我这么说过话的,虽然有时候也开一句两句的玩笑,但这样的话从来没有听他说过,我一直认为他是一个很严肃认真的人。

我笑了笑说:“怎么了,来北京的次数少了,希望我想你?”小李子说:“我有很多话要跟你说呢,这么久了攒下来的。”“说吧,我听着呢。”我坐正了身体,表示开始听他倾诉。

小李子今天要了点啤酒,我依旧是要的菊花茶,我们一边聊,一边吃喝,小李子似乎比以前更健谈了,内心的苦和乐都在他的倾诉中表露了出来。那天我好像才真正了解了小李子,也好像从小李子身上看到了很多男人的共性,也可以说是更了解男人了。

小李子从不专职跑业务后,时间多了,工作压力虽然也很大,因为单位还是根据业绩来管理的,那时候靠工资生活是很困难的,都要靠奖金,而奖金都是跟业绩挂钩的,原来他专门跑业务的时候,跑下来的合同里就有他的份,现在不一样了,如果管辖中的业务员业绩不好,他也会受到影响。

他每天在网上研究,观察,分析,由于他的聪明和努力,他部门的业绩始终都是公司里最好的,他的收入也多,而且提升的机会也相对大。小李子对于当多大的官不感兴趣,但对于业务很专一,他所以希望被提升也是为了更好地开展自己的业务,否则每一步都要请示,等待上边批,他很烦这样的程序。

时间久了,业务稳定了,小李子也有了更多的时间上网浏览其它的消息。慢慢地他发现很多网站都有交友板块,年龄实在是不小了,再说孩子也大了,小李子内心的寂寞感也越来越强了,他时常动心想去看看交友网里有没有合适的女孩子,可转念一想,这网络是虚拟的,谁能知道对方到底是怎样的人呢?于是,几次小李子想进去又放弃了。

就在小李子没事儿在网上转的时候,他意外地认识了一个网友霞。看到这个网友的博客,小李子觉得写得挺好的,所以经常去留言评论,霞呢,是一个热情的人,每次对每一位网友的留言和评论都认真地回复,一来二去的他们俩就联系上了。

小李子虽然是一个男人,但做事一向很谨慎,他开始跟霞一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每次霞都是很主动地联系他,他呢,每次都好像不怎么感兴趣地回复一句半句的,因为从从霞的文章内容来看,她应当是个有家的人。霞从来不问小李子的个人情况,但她的热情让小李子感觉得到有点过,甚至有点暧昧。

小李子一个人生活了好多年了,要说身边从来没有过女人,这谁也不能相信,但要说有多亲近的女人也还真是没有,因为小李子可不想再走上回的老路了。这些事儿小李子以前也跟我说过,我总是劝他,不能想得太多了,那样就很难再成家了。其实我心里也知道,小李子现在属于有钱的人了,他担心万一再出现需要离婚的情况,他的损失就不是原来那么简单的了。

跟霞的关系,小李子一直是保持着比网友亲,比朋友远的原则,小李子说,他愿意有个人有事儿没事儿地跟他说说话,但他不想为此惹什么麻烦。霞的出现,让他这些年寂寞的心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安慰,他慢慢地开始期待着霞联系他,跟他说话,关心他,体贴他,甚至宠着他,爱他。

小李子从来没有想过跟霞有未来,但从他内心的体会来说,他喜欢霞,虽然霞跟他是一个年龄段里的人,但他感觉到她的内心比年龄年轻,年轻很多。这给小李子带来的是极大的快乐,那段时间小李子有事儿没事儿就在网上看,等着霞的出现,等着霞跟他说话,哪怕一句两句。

而霞每次都在他等待的时候准时出现,有时候让小李子感到特别的惊讶,简直就像彼此都知道对方要什么,在等什么一样。他们聊天,说话,常常忘记了自己的身份,忘记了对方是谁,就是想什么说什么,想怎么说就怎么说。

小李子看书多,又内心很丰富,对于文字的理解总是戏剧般的,他的文笔也很好,话不用多,却很能表达自己的情感,霞虽然每次写过来的字很多,但内容都是表达的一个意思,就是关爱。有时候小李子没时间的时候看个大概就回复了,但小李子也很喜欢读霞发过来的消息,那些比较长的消息,小李子索性打印出来,带回家,等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默默地读一读。

小李子说,那种感觉现在想来都很甜蜜,就好像有个女人在你身边那样,让你激动。他每次读到霞发来的长篇的消息,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象一下霞的样子,他说:“你不知道,这个霞,简直就是个人精,你把她想象得多美都不过,真的。很多时候就是想,怎么没有早点认识她呢,怎么就会这辈子不是跟她生活在一起呢?”看着小李子那副表情,我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

是啊,小李子人好,这么多年来的联系中,感触最大的就是他是一个正经人,想不到他会在网上喜欢上了一个有家的女人。今后他们的关系将怎样发展呢,他们的感情会有结果吗?他们面临的又会是什么呢?我一边听,一边想,似乎都有点走神了。(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