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16)

(2014-06-10 08:38:23) 下一个

美丽没有直接回答我的问题,而是看了看我,轻轻地叹了口气,她说:“我的个人生活,现在很好,我很知足也很幸福。”我马上说:“太好了,美丽,你真了不起!”我这么说着,心里也是这么想的,我希望美丽生活得好,生活得比谁都好。

“美丽,能跟我说说你现在的生活吗?”美丽喝了口茶水,她把两个手臂放到了桌上,伸出了双手,我顺势也把双手伸了过去,美丽的双手拉着我的双手,美丽看着我的眼睛,我也望着她,那一刻,真的,内心涌动的是情感也是温暖。

美丽小声地叫了一下我的名字说:“这些年,在外边生活,人家都叫打拼,我只能叫活着,你知道吗?有你的陪伴让我能走过那么多的艰难困苦,让我能在那样的环境里,那样的心情下生活着,而且今天看来生活得是越来越好了。一个人,不是生活得顺风顺水就是幸福,这个想法也许你们过普通日子的人不能理解,但我真的知道,有些放弃,有些波折,并不是坏事儿,过去了也许就越来越好了。说实话我也不愿意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证明这些,但不得不面对和不得不接受的时候,我必须选择面对和接受。我知道,我应当有能力处理好这些。也因为我的心里有你!”

听美丽这么说着,她的手拉着我的手更紧了,我内心说不出是感动,高兴还是难过,那一刻,我觉得美丽不仅仅是我的一个好友,一个知心好友,也是我的一个亲人,一个虽然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却实实在在地在我心里的一个亲人。

我把手从美丽的手中抽了出来,我看着美丽,又握了握她的双手,我说:“美丽,咱们今天走得这么近,完全是有缘,你别在意这些年我对你的惦记,你生活在那么远的地方,我关心你是应当的,有什么呀,不就是多写了几封信,花时间在纸上跟你多说说话吗?那也是我愿意的。你不知道,每当我坐下来给你写信的时候,尤其读你的来信的时候,真的,就好像我们从来没有分开过那样,特别的亲。”

美丽听着我这么说,眼里噙着泪水,我把手松开了,把纸巾递给她,我接着说:“美丽,今后不管你在哪里,我们都是最好的朋友,你有什么事儿,有什么要跟我说的,一定别客气。可别这样跟我不联系,你知道吗?惦记一个人虽然很幸福,也是痛苦的。”

美丽擦着眼角,同时使劲地点着头,看得出来,她内心也很激动。

“美丽,能跟我说说你现在的爱人吗?”美丽换了口气,看了看我说:“能,跟你没有什么不能说的,也必须跟你说,因为除了你,我没有谁可以去说这些看着不需要说,而我又特别想说的话了。”

看着美丽的样子,我知道美丽今天要跟我说的话很多,我叫来了服务员,让她给我们切点水果上来,再添了一壶热茶。我说:“美丽,咱们今天就在这里好好聊天吧,别处没有这里方便。”“好是好,不影响你工作吗?”美丽问。我说:“没事儿的,我有手机,有事儿他们会找我,一般情况下不会有什么大事儿的。”美丽高兴地点了点头,看得出来,她是真的想跟我说说她现在的生活。

“美丽,你现在的爱人什么样啊?”我问。美丽从包里掏出了钱包,打开钱包,我看见她的钱包长长的,钱包上有一沓塑料的袋袋,一个个排齐的,然后不知道怎么挂在钱包上的,那里面装了好多张照片,我第一眼就看到了那张三人的全家福,是美丽、她爱人还有一个可爱的宝宝。我看出来了那个孩子是一个混血儿,美丽的爱人是一个外国人。

美丽把照片递到我眼前,说:“看看吧,我的新全家福。”“哇,美丽,嫁给外国人了?”我惊讶地问美丽。“我说怎么不跟我联系了,原来是找了一个外国老公,过起了真正的洋日子了。”我一边看着照片,一边这样跟美丽说着。

美丽笑了笑说:“看你把我说的,好像多么的无情无义似的,其实我很想你的。”“我知道,我跟你开玩笑呢。”我马上跟美丽这么说,我现在要做的不是埋怨美丽不跟我联系,我要想知道的是美丽现在的生活,想知道美丽怎么壮着胆子嫁给了一个外国人的。

美丽看我在翻看着她的照片,她喝着水,低头翻着自己的手机,我不知道她在做什么。我问:“美丽,你有事儿吗?”美丽抬起头说:“没有。”接着,美丽把手机里的一张照片给我看,那是一个中国男人的照片,看上去个子不太高,但也不是很矮,人长得也算标志,年龄的原因头顶有点脱发,但不是老人那种,他好像是站在外边一个什么地方拍的照片,而不是室内。还戴着个墨镜。

“美丽,这是谁呀?”我明知故问,我想这一定是跟美丽有关系的一个人,而且关系不一般。但我不能这么说,我要美丽说,要她告诉我这个人跟她的故事。

“这个人是在我嫁给我老公之前认识的一个中国朋友。”美丽很轻松地说。“那怎么没嫁给他呢,我看他也不错的。”我这样问美丽。美丽看了看我说:“我原来是想一个人生活算了,孩子都大了,我一个人照顾点我父母,自己再找点事儿做,就这么过应当也是挺好的。刚刚离婚的时候,我确实对婚姻失去信心了,我感觉,如果不是为了要做妈妈,有没有婚姻都是无所谓的事儿。所以我那时候就感觉一个人的生活很轻松,也没什么过不好的。”

“突然你遇到了他,然后就改变想法了?”我这样说,为的是不让美丽再去想那离婚的事儿。我觉得有些痛苦重复去想,去回忆,得到的只能是更多的痛苦,而对眼前的生活却丝毫没有帮助。我愿意美丽把她要说的,要讲的在这短短的时间里都能尽量多地说出来,这样她能轻松很多。

美丽接着说:“是,他是我认识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个除了我前夫以外的男人,当然我说的认识不是一般的认识。”“我明白。”我赶紧回答。接着我问:“那你为什么没选择他,嫁给他呢。嫁给中国男人多好,起码能说中文,还能一起吃中国饭。”“是,我开始也是这么想的,但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处,我最后感觉,我不想重复以前的生活了。”美丽这样回答我。

“天下乌鸦一般黑哈。”我这样跟美丽开玩笑,美丽说:“你说得对,可以这么说,不是黑不黑的问题,而是他们的问题基本相同,我感觉如果我真的嫁给他就好像再嫁一次我前夫一样。因为我感觉我内心里喜欢的大概就是我前夫那样类型的男人,他们有极其相似的长处也有极其相似的毛病。所以,我感觉我要嫁给他岂不是等于是屎窝挪尿窝了,没有太大的区别了。如果真的那样,我很担心,我今后会不会再走一遍老路?”

“哪儿有那么严重,你是不是让第一次婚姻给吓着了?是不是还在想着前夫呢,后悔了?”我这样问美丽。美丽叹了口气说:“我要说了也许你不相信,我真的不再想我前夫了,他再好,我们没有办法生活下去了,这是根本,他再差我也离开他了,他现在跟我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孩子小的时候还有时候跟孩子说你爸爸怎样怎样,现在连这个都不需要说了。只是在考虑我自己今后生活的时候,会有点比较,这个免不了,也仅此而已。”

听美丽这么说,我心里想,美丽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女人,她能在离开婚姻后把自己从那段感情里真正地摆脱出来,这不是一般女人能做得到的。我这么想着,还是希望知道美丽为什么没跟这个中国男人走到一起。我又接着问:“那就是说是你拒绝了这个男人了?”

美丽想了想说:“怎么说呢,我们没有说到那么具体的时候,是他不想再跟我来往了。”我心说,这哪儿是美丽不想嫁给人家呀,是人家没有想娶她。我说:“美丽,其实你做得对,中国男人哪儿有喜欢娶一个年龄差不多大,还带着两个孩子的女人的,别说两个孩子了,就是没有孩子离婚了的女人也不好再嫁了。而且就是结婚了,今后生活中也会有很多问题的。”

“是,这个我已经有预感了。有一次,我说了什么,他不太爱听了,说了句,难怪你前夫不要你了呢。我听了挺受刺激的,我知道今后真的跟他生活在一起,这样的事儿还是会发生的,就不知道到了那时候我是不是能接受得了,会不会再一次走出婚姻,那就不值得了。人能有一次可不能有第二次这样的折腾了。”美丽说这些话的时候显得内心很沉重。

我说:“美丽,那你干吗还留着他的照片呢?”美丽手里摆弄着手机说:“我一直留着这张照片就是想等有机会的时候,给你看一眼,然后我就删掉了。”说着我看见美丽的几个手指娴熟地在手机上滑动了几下,她抬起头来跟我说:“删了!”然后,长出了一口气。

我说:“美丽吃点水果吧。”我顺手把水果盘往美丽跟前推了推,美丽顺手拿起一片哈密瓜放在了嘴里,她看上去轻松了很多。

“美丽,那你是怎么认识你这个外国老公的呢?”我又问。(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DSZ'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KDSZ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很好,请继续你的故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