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30)

(2014-06-26 15:13:33) 下一个
    我现在还清晰地记得那天我给美丽写信时候的心情。王小姐回来的事儿美丽并没有跟我说过,而且在王小姐在国内期间,美丽也没有跟我联系过。那段时间我很忙,也是有一段时间没有跟美丽联系了,王小姐的突然出现,让我还有点奇怪,美丽怎么也不告诉我一声呢。
 
    我登陆我的邮箱,找到了美丽的地址,心里想:“美丽,多长时间我们都没有联系了,你现在怎么样啊?”想着,我开始给美丽写信了。
 
    “美丽,你好!
 
    王小姐今天下午来看我了,我想你也许知道了。她人真好,我很喜欢她,就像喜欢你一样。
 
    美丽,你的生活怎么从来没有跟我说过呢?为什么上次回来不好好跟我说说,还要等到今天让王小姐来告诉我。你不够意思哈。
 
    你知道吗?王小姐跟我大致地讲了你这些年的生活,而且重点讲了你和小施的事儿。美丽,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你别再惦记什么了,不管小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你现在已经是吉米的妻子了,孩子也那么大了,安心跟吉米好好生活吧,我在远方祝福你!”
 
    记得中间我还说了好多安慰美丽的话,有些话说得我自己心里都挺难过的。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还有点同情小施。我想,美丽太有个性了,说好,好得离不开人家,说不好,马上就不跟人家联系了。我总觉得男人也是要面子的,你突然这么说,小施也许以为你要提出来分手呢,在接受不了的时候,也许就会这么不顾一切了,接下来就是后悔也不会主动再联系你了。
 
    可是我反过来也想,美丽对他那么不离不弃的,你不愿意就好好说,再说,即便分手也没必要那么说美丽,你就损她几句又能怎样,显示你赢了?这人都怎么的了。
 
    我写着信,想着美丽的生活,写写停停,停停写写,我记得那封信是我写给美丽最长的一封了。写好信了,点了发送,我好像完成了一件大事儿。看着网页上边显示了“发送成功”,我突然感觉到,我累了。刚想关掉电脑去睡觉。就见到提示来了“一封新邮件”,我赶忙打开一看。是美丽回信了。
 
    “亲,这么晚还在给我写信,辛苦了。洋洋洒洒又是这么一大篇,我要找时间好好看了给你回信。你睡吧,实在是不早了。”美丽的回复让我感到很高兴,一是她马上给我回信了,再就是写的也多了不少的字。过去我盼美丽的信那种心情好像突然又回来了。那天晚上我虽然睡得特别晚,但睡得也是特别的香。
 
    第二天,我收到了美丽有史以来给我写的最长的一封信。她又跟我说了一些她跟小施的事儿,跟美丽告诉我的还不完全一样,其实我知道,美丽的话里有很多自己的主观判断,而美丽跟我说的应当是真心话。
 
    美丽说:“亲,我知道你一直都很惦记我,也有些担心我,尤其知道了关于小施的事儿之后。其实我那时候没告诉你,也是在我心里这件事儿已经过去了,再去重复我觉得没有太大的意义,再说,咱们的时间那么宝贵,说点别的多好。回来后,我也曾经想过写封信告诉你的,但有时候想想,过去了的事儿就让它过去吧。所以也就没有再跟你提起,每次给你写信都是那么几个字,也是因为只要多写也许就会写到他。
 
    说实话,事儿过去了,但那毕竟是我的一段感情,不管小施是怎么想的,但在我心里,我曾经爱过他的。我说的都是我的心里话,你相信吗?所以,要我完全像没发生过一样,怎么可能?希望你能理解。跟你说的比跟王小姐说得多,她性格跟你不一样,她不知道的就不再琢磨了,而你不是。所以,我愿意都告诉你,这样你也就安心了。
 
    亲,放心哈。我不会有事儿的,吉米爱我,我也是越来越爱他了,再说,我们还有孩子呢。我儿子长大了,像吉米。你看过照片了吧?那不是最新的,今天给你一张我的全家福吧,留个纪念。”
 
    美丽的信写得很长很长,我读一遍都花了不少的时间,后来我把这封信存在我邮箱里很久很久。那张照片我到现在还有,那孩子长得跟外国人没区别,黄黄的头发,软软的,白白的皮肤,但眼睛还是像美丽,大大的,吉米的眼睛不大。看着那张全家福,我完全能感受得到美丽一家的幸福,美丽的内心也是充满了温暖的。
 
    我赶紧给美丽回了信,也把我的全家福给她寄去了一张。记得我在信里写到:“美丽,我们亲如姐妹,我想我们永远都会这么亲的。你的经历是历练也是财富。说心里话,我有点羡慕你。很多时候,人生要有一些波折,哪怕说是由于爱带来的痛苦,对于我们而言也都是要经历的,其实这也不见得就是什么坏事。
 
    你能拿得起也要能放得下,这个最重要了,希望你说的都是真心话,我相信是。小施不见得不喜欢你,他也许有他的难处。但你看,经过你们这么一折腾,彼此不都知道对方的弱点了吗?都经不起误会,经不起对方的误解,这样即便生活在一起未必就真的很幸福,等到一旦生活在一起了再发现这些问题那不是就晚了,再说他那么不知道谦让你,这一点也不如吉米。
 
    我知道说小施不好,你会不舒服,但我说的是真的。相信你能理解。美丽,从今天开始,咱们再也不说他了,他是你生活中的一个过客,走了就走了,相信他会找到属于他、也更适合他的好女孩儿的。”
 
    美丽收到我这封信后,也给我回了信,又是短短的几句话:“亲,有你真好!听你这么说,我心里特别高兴,你说的话我记住了。我当然理解你。放心哈,我没事儿,你也要好好的哈。”
 
    就这样,我跟美丽的联系多了一阵子,以后就又恢复了老样子,过年过节问候一下,平日我写去的信,美丽照旧是有时候回几个字,有时候回几段话... ...
 
    这就是我的挚友美丽的故事,也是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
 
    也许有人说,这叫幸福啊,美丽的幸福生活就是这样的吗?
 
    人生哪儿有那么多顺风顺水的事儿,我们不能把幸福定义为没有坎坷,没有痛苦,没有困难。幸福是一个过程,是人生在追求的路上的一切经历!(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看了看了就晕了' 的评论 : 我想也是这样的,看来我的表达是清楚的。问好!
看了看了就晕了 回复 悄悄话 从这句话也可以了解其实美丽已经看透了这个朋友:她不知道的就不再琢磨了,而你不是。所以,我愿意都告诉你,这样你也就安心了。这句话也说明了为什么不再是那种掏心掏肺朋友的缘故吧。完全的相知不仅需要掏心掏肺,更需要的是在这后面的宽容。善良,相惜和真心。有很多时候人是需要很长时间去认识一个朋友的,水的智商都不比谁差,很多东西再深久了也能感觉到的,何况是美丽那么能干的女人。走过的路经历的事尽管发现自己原来的心所托非人,但那段相伴已成感情,又没有什么大伤害,所以不再交心,但仍是朋友吧。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北凉粉' 的评论 : 谢谢你一直跟读!周末愉快!
川北凉粉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充满了悲欢离合、酸甜苦辣,虽然每个人的悲和欢,以及酸甜苦辣都在某种程度上不尽相同 ,却都有或多或少的感受。你的好友美丽的人生是也有悲欢离合,也有酸甜苦辣,个中的滋味她是深有体会的,也可以说是丰富多彩的,美丽的人生!更难得的是在她的人生道路上还有你这么一位和她心心相印的挚友!哪怕是远隔重洋相隔万里,也拉不开彼此之间的距离。愿你们的友谊长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