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

一路走, 一路看, 一路说感受 。
个人资料
手拉手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刘美丽在加国的幸福生活(28)

(2014-06-24 09:50:36) 下一个
    美丽从来没想过自己会跟一个外国人成家。但跟吉米在一起工作,确实让美丽对外国人了解得更多了。除了外国男人不会像中国男人那样特别依赖女人,外国男人对女人的呵护也是美丽特别欣赏的,他们很会关心女人,会时时处处多为女人着想,而很多中国男人尤其是成家以后,依赖女人,要女人处处为他们着想。虽然中国女人习惯了这样做,有些人也喜欢这样做,但有了比较,这样的特点还是会让女人们喜欢的,美丽说过她喜欢的就是吉米的这个优点。
 
    那段时间,美丽一来要熟悉新公司的新工作,再就是惦记着跟小施的联系。美丽虽然一直没有想过跟小施的未来,但心里感觉自己是越来越喜欢和离不开小施了。小施,工作很忙,但如果大老板不在的时候,自己也算是一个说了算的人了,他一空下来就希望能有美丽的消息。美丽在吉米公司上班后,工作时间里基本没有空联系小施,只有中间休息的时候会查看一下小施有没有联系自己,多数时候都是没有的。如果有,也是短短的几个字,美丽的回话也是一样,有时候就一个字。
 
    小施没有告诉美丽自己具体是做什么工作的,美丽也没有跟小施说她有了新工作,原来美丽什么都跟小施说,后来他们恢复联系后,美丽觉得有些没必要的话也不愿意跟小施说了。小施虽然年龄不小了,但自从遇到了美丽就好像年轻了不少,无论从心态上和心理上都有变化了,都感觉自己有了一个亲人一样,虽然他不会像美丽那样什么都说,但在感情上表现得特别地依赖美丽,这也是美丽喜欢他感觉离不开他的一个重要原因。
 
    王小姐曾经跟美丽正经聊过这个小施,以王小姐的感觉,美丽跟小施不会有未来的,后来的结果也证实了这一点。小施一直强调,他跟美丽恢复联系之后,特别珍惜他们之间的联系,美丽一直都纳闷,为什么小施突然不跟自己联系了,又怎么突然想起来恢复跟自己的联系了。美丽在跟小施后来的聊天中渐渐地发现,似乎那段时间小施已经不想跟美丽再联系了,但由于美丽没有放弃根小施的联系,经常给小施发消息,写信,小施担心美丽是跟自己的感情陷得太深了,如果就这样下去,怕美丽出什么事儿。
 
    其实美丽是由于小施的突然离去,担心小施是不是会有什么问题了,病了或者工作上出现了什么变动,所以美丽不愿意在这样的时候离开小施。后来他们恢复了联系后,美丽也感觉到从他们联系的时间上来看,似乎小施跟以前的联系时间相差多了有两个小时。所以美丽总感觉小施那段时间是不是工作真的发生了变动了。
 
    可是小施执意说自己还是原来的自己,对美丽的一再追问,小施慢慢地烦了。美丽感觉到了这一点,她不明白为什么小施不能告诉她真实情况。那段时间,美丽也很矛盾,她感觉自己不应当管得太多,毕竟自己跟小施只是这样的一种关系,同时她又感觉小施这么做也一定有他的道理,按美丽对小施的了解,他不应当是不诚实的一个人。
 
    就这样,他们互相间即不能互相完全信任,却又感觉彼此都喜欢着对方,他们一边互相还联系着,时而特别快乐,时而又各自矛盾着,也互相猜测着。
 
    同年四月中旬的一天,美丽那天休息,她终于有点时间了,她想跟小施联系也怕小施忙,于是写了几个字过去:“忙着呢?”没有回话。过了一些时候,美丽又写到:“今天那么忙呀?”小施过了几分钟回话了:“谁都跟你一样啊,有时候不回话并不代表忙。”美丽很惊讶,小施从来没有对自己有过这样的态度啊!
 
    美丽想了想说:“我一点那个意思都没有。咱们离得太远了,彼此看不到对方,很难不产生误会,要不就不联系了吧。”原本美丽是气话。“我看也是,就这样吧,以后你永远都不要再联系我了。”小施这样说着,还有点觉得说得不够,又说了几句评价美丽却让美丽难以接受的话。美丽看都没有好好看就立刻删掉了,美丽匆忙间又回了小施一句话:“放心吧,我不会再打搅你了。”
 
    美丽从此再也没有跟小施联系过,而小施也一样,没有再联系过美丽。
 
    这些都是美丽那天晚上又叫王小姐去家里要说吉米的事儿的时候,美丽讲给王小姐听的。王小姐说,那天美丽约她去家里她以为是要跟她说小施的事儿呢,没想到是说吉米。
 
    吉米跟美丽表明态度的时候,美丽根本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她像刚刚认识吉米一样,跟吉米说,自己年龄大,有孩子,吉米很坦白地说:“这些我都知道,你的任何情况我都知道,我说的话跟这些事儿没有关系。”吉米的话,让美丽很意外,自己的年龄,自己有过婚姻还有两个孩子,怎么跟他没有关系呢?
 
    王小姐根据自己这些年的经验,给美丽讲了好几个中国女人嫁给外国人的故事,他们中的多数生活得都不错,但要说像跟本国人那样生活在一起有多默契,这个因为文化的差异还有语言的不能完全互相明白真正的含义,还是做不到,所以不能说有多完美。
 
    王小姐虽然知道了美丽跟小施现在已经不再联系了,但她始终觉得他们应当不是仇人,所以她也提醒美丽,要想好跟小施的关系,毕竟吉米是她公司的人,现在还没有跟吉米表态接受他还是拒绝,但一旦有了态度就不能再改变了,那样就不好了。王小姐还提醒美丽,如果准备拒绝吉米,那也就应当准备好离开吉米公司,或者回到王小姐这里来,或者另找工作。
 
    美丽非常肯定地告诉王小姐,跟小施的联系她准备完全放弃了。原因很简单,他们俩彼此间缺乏起码的信任,除了互相有好感,互相有感情外,还存在着互相猜测以及不信任的隐患,虽然这些对于他们这样关系的人看上去应当算是正常的,但要想发展他们这种感情,这些就是最大的阻力,这些表面现象的背后,隐藏的就是他们不适合有未来的根本原因。
 
    王小姐说:“那天的美丽让我太惊讶了,我以为她会像上次一样哭哭鼻子什么的呢,没想到她那么冷静,冷静的让我害怕。我甚至感觉,小施幸亏没有跟她再往下发展,能如此冷静地处理感情问题的女人,不知道是不是生活中也会表现的比较冷。”“王小姐,你不了解美丽,她不是那样的女人,她挺重情义的。”我马上这样反驳着。
 
    “你记得她跟她前夫离婚吗?也是说离婚,一点犹豫都没有,当时我很佩服她,尽管她回来后也难过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王小姐这样说着。我看了看王小姐:“王小姐,那你说小施为什么不跟美丽来往了呢?他也不喜欢美丽了吗?”“依我看,小施也看出来美丽的心思了,虽然喜欢小施也离不开小施,但真要说能跟小施有未来的可能性也不大。如果说小施有家,就会考虑为她离婚是不是值得,如果没有家,美丽带着两个孩子,人又这么有性格,总是想说一不二,关系还没怎么样呢,就想控制人家,人家肯定也担心未来的关系不好处。我觉得正常。”王小姐这样回答我。

   
“那就是说,这种分手方式让他们心里都很坦然了?”我又问。“他们不存在分手的问题,从来也没有谈到今后,只不过是不来往了,但心里恐怕还都会有对方的一个小天地,这个是免不了的。”王小姐很肯定地这么说着。
 
    “这样就好,不然美丽如果真的带着对小施的感情再进入另外一段婚姻,那日子怎么过呀?”我担心地说。“没有,美丽虽然直到现在还对小施有些放不下,但已经不像刚开始那样,时常还会去看小施的博客,有时候没事儿的时候也会看看小施是不是在线什么的,小施有博客的那个网页上是能看得见博主在线不在线的。现在不会了,美丽跟我说,她已经很久都不去看小施的博客了,也是没有时间。”王小姐这样安慰我。

   
听王小姐这么说,我感觉好像松了一口气。不管美丽跟小施究竟相处得怎么样,不管他们到底是因为什么说不联系就真的不联系了,他们今后是不是还会有联系,至少他们现在都回到了原来自己的生活里。说明他们是成熟的,也都是有智慧的人。
 
    人的一辈子真是不容易,每个人都会经历着不一样的人生,真是酸甜苦辣都得尝过。越是有经历的人,经历得就越多。而这些很多都是咱们普通人没听说过的,更不用说是经历过了。
 
    “那后来美丽就答应跟吉米了?”我急切地问。“是,美丽很快就答应了吉米的求爱,然后又答应了吉米的求婚。再后来他们结婚了,再后来就有了你看见的照片上那个洋娃娃。”说到这里王小姐高兴起来,她从包里拿出了跟美丽差不多一样的长长的钱包,打开来给我看,那里有一张她跟美丽家宝贝的照片。
 
    “看看,我跟我干儿子。”王小姐幸福地笑着。(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的傻瓜' 的评论 : 谢谢一直跟读。谢谢鼓励!
快乐的傻瓜 回复 悄悄话 小说很吸引人,从头跟读到现在。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kplum' 的评论 : 是,我也觉得美丽陷得太深了,孤独寂寞让她承受了一段伤心的感情。幸运的是她嫁给了吉米。

小施也许以为美丽不会断然离他而去的,网络交往,互相了解很难,都是在揣摩对方,所以情急之下也就毫无掩饰了。我也觉得他最后不应当那么说,这跟他表现出来的才气不符。
pinkplum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小施没有向美丽表白过,那他们只能算彼此有点好感,比普通网友亲密一点的关系。如果美丽连男方有没有家庭具体做什么工作都不知道,就陷得太深,那她的精神世界里太缺男人,说明当时她的两个孩子已经不足以成为她的强大的精神支柱了。嫁给吉米也算是好归宿。

BTW,小施是非常没有风度很差的男人,分手前居然恶语相向,说了几句评价美丽让她难以接受的话。鄙视这种人!
手拉手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baitu88' 的评论 : 同感,网络上的了解太有限了。问好小白兔!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网上认识,距离是个问题。如近,可以进一步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